小腿肌肉損傷怎麼治療。小腿肌肉拉傷如何治療?

2023-02-17 08:45:04 字數 4720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強度體育運動時,肌肉緊張,血管內壓力增高,靜脈代償性增粗,瓣膜關閉不全時,靜脈血管開始迂曲變形。小腿肌肉很容易拉傷。

另外我覺得你的根本問題在於保養不當!你作為一名教師,職業特點決定了你平時站立時間過多,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回流不暢,雙腿易多發輕度靜脈曲張,在此基礎上一旦受傷血液迴圈更加受阻,痊癒起來自然不易!

藥物多是只能緩解區域性疼痛,內在的問題難以解決的!所以要想痊癒還需治本!建議你試試醫用減壓彈力襪。

可以促進血液回流,從根本上改善受傷部位血液迴圈情況,幫助你的症狀得到痊癒,長期堅持使用還可以防治你的工作環境所導致的職業病——靜脈曲張!本人以前就是從事血管類疾病防治的,樓主如需幫助,可以與我繼續**!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肌肉拉傷的藥 你可以去藥店問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嶺南萬應止痛膏』,

4樓:計廷謙弭雀

你好,你的情況可能是由於肌肉拉傷所致的,目前建議你應該注意不宜進行劇烈的運動建議: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在放鬆損傷部位肌肉並抬高傷肢的同時,可服用一些止疼、止血類藥物。

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根據傷情,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膏藥,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5樓:張逸思伯姍

盡量少用到受傷部位!用藥酒對傷處進行按摩,可以去看一下鐵打醫生!!!

6樓:程昆傑薊賢

如果是肌肉拉傷是不會有麻木的感覺。

要麼就是肌肉拉傷會影響到了神經根,要不就是腰椎出現問題。

建議做做理療。

熱敷,把肌肉痛先解決掉,如果肌肉不痛還麻木就需要嚴格對待勒。謝謝!

7樓:微生實顧衣

你好,拉傷幾天了呢?肌肉拉傷恢復正常需要一定時間的,建議:建議臥床休息,避免活動,區域性外用雲南白藥氣霧劑緩解疼痛,同時口服氯唑沙宗緩解。

8樓:褚利逢鵬

怎麼受的傷。

如果只是肌肉受傷的話,休息幾天就好了。以前打籃球常會把肌腱拉傷休息幾天就好了。

、但你說的這有些嚴重了。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9樓:菜菜的貓小嵐

當小腿肌肉拉傷時適當處理緩解疼痛。在肌肉拉傷中,最常用的預熱處理是冷敷。用袋子,裝上冰水(可以在水中放入少量冰塊)將袋子放在肌肉拉傷處。

可適當緩解拉傷疼痛。對於輕度拉傷來說,只要適當休息。不進行比較要用力的運動,疼痛就可以自行緩解了。

但是疼痛消除卻需要幾天甚至一週時間。在休息一晚之後,可以輔助進行拉傷部位的按摩。適當揉搓肌肉,會輔助恢復的作用。

對於重度肌肉拉傷疼痛難忍的,則需要周圍人適當採取冷敷處理,將其背至醫務室或醫院進行處理。其間應當減少傷者用力的情況,以緩解其疼痛。重度拉傷要進行一定的**,最好不要強忍疼痛,不僅因為疼痛期會很長,也防止對身體造成傷害。

小腿肌肉拉傷了,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的就地平臥,在受損的肌肉出立即予以冰敷,冰敷後可以使得血管收縮,血管收縮後就可以起到止血的目的,還可以達到止痛的目的。注意不要讓冰袋直接接觸**,會引起肌膚的不適感。冰袋外包一層棉布即可。

肌肉拉傷後,要抬高受傷的小腿,高過心臟的水平。抬高的目的是利於血液淋巴液的回流,有利於減輕肢體受損部位的腫脹,腫脹一減輕了,疼痛也就會有所好轉。

肌肉拉傷後,在受傷部位而已予以彈力繃帶包紮,彈力繃帶因為有彈性的作用,也不會妨礙血液迴圈,且材料透氣性好,非常適合小腿肌肉的拉傷的固定作用,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

在小腿肌肉出現拉傷後,個人還是要注意小腿的休息,不要再讓受損部位的肌肉用力,這樣不利於肌肉的修復工作,從而延緩肌肉拉傷後的快速回覆。

在小腿肌肉出現拉傷後,受傷的小腿還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運動。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進行小腿部位的主動活動以及被動活動,如肌肉的收縮和舒張運動,以及踝部的踝幫浦運動等。

11樓:智孝抄戌

肌肉拉傷是屬於軟組織損傷。這種情況下就不能再訓練了;我是韌帶拉傷在家都養了乙個多星期了。還沒好利索;你可以用一些外用的活血。化淤的藥。我聽醫生說,這種傷看中醫的好。

12樓:渠玉宇焉珧

抹扶他林,每日三次,每次一邊抹一邊按摩半個小時,不過最重要的是休息,一下把傷養好,否則以後還會很容易傷。

小腿肌肉受傷怎麼辦

小腿肌肉拉傷如何才能快速**?

13樓:九吧

我去年夏天軍訓的時候就小腿肌肉拉傷,當時都還盡量跟著訓練,不過那絕對是會讓傷勢更嚴重的~~~

每天用扶他林,並且經常按摩,希望會好得快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按摩,還要貼藥膏。

15樓:本霖靜

除了他們所講的運動和預防外,練瑜珈也是一種不錯的運動,最好是早上練.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快速恢復

16樓:於素花市衣

小腿肌肉拉傷最正確的說法是:前腔室症候群。罹患後,小腿前側脛骨周圍的組織會變得很敏感,產生有如剃刀刮過小腿脛骨般的疼痛。

不同的是,小腿肌肉拉傷是過度使用的結果。經常發生在跑步者身上。

**方法。杜絕不良活動。

必須放棄造成疼痛的活動。

用鳳梨酵素追趕疼痛。

鳳梨酵素是一種存在鳳梨和木瓜中的酵素,對發炎緩解很有幫助。可在健康食品店買到。

保持涼快。疼痛剛開始的幾天,冰塊是最好的**方式。冰塊在疼痛部位搓揉15分鐘,一天做兩次。

熱敷三天後改熱敷。

按摩增加疼痛部位的血液流動,最好請物理**師或按摩**師幫你按摩。

適應運動訓練。

固定式腳踏車是一種很好的運動,一天2~3次,先由5~10分鐘開始,增加到一次20分鐘。

游泳池內跑步,也是好的運動,水的浮力,減少跑步的撞擊力。

使用支撐物。

使用特殊矯正鞋會有幫助。

慢慢站起來,慢慢跑。

恢復原來的運動習慣時,要慢慢來。

建立好防衛。

訓練小腿肌肉,建立好防衛。

雙腳站直,以桌子或椅子當支援物。踮起腳趾,保持五秒鐘。放低腳跟,重複踮腳10次。慢慢加到30次。每天做2~3次。

面對牆站立,手放牆上,身體向前傾,乙隻腳在前,乙隻腳在後。背直立,腳平貼地板,這時後腳的小腿肌肉,會感到輕微的拉力,保持姿勢20秒到3分鐘,然後換另乙隻腳做。一天做兩次。

什麼時候該去看醫生。

疼痛超過2星期。

腳無法支撐身體重量。

1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8樓:兆金蘭戰冬

休息半個月到1個月試試,不行在長期休息,最好不要運動下肢了!

19樓:猴哥

冷熱交替敷,能有效的緩解症狀。但是如果拉傷較為嚴重,最好的辦法還是到醫院去外敷**一下,比較專業的藥物**會更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症狀描述萊卡,為肌肉拉傷,建議臥床休息療養,減少活動,否則會進一步加重。

可每天給予熱敷,疼痛嚴重時口服止痛藥物對症**。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敘述的臨床表現,肌肉拉傷往往是由於肌肉突然緊張或動作不協調造成的,**肌肉拉傷的**措施有:多休息,以給其乙個恢復的時間。

可以選擇雙氯芬酸鈉緩釋片+獨一味膠囊+雙氯芬酸鈉噴霧劑外噴進行**看看,休息也要同時進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2樓:方子興醫生

肌肉拉傷後,要立即進行冷敷,用冷水衝區域性或用毛巾包裹冰決冷敷,然後用繃帶適當用力包裹損傷部位,防止腫脹。24小時至48小時後拆除包紮,可外貼活血和消腫脹,可適當熱敷或用較輕的手法對損傷區域性進行按摩。

如果是大腿肌肉少量肌纖維斷裂,應立即給予冷敷,區域性加壓包紮,並抬高患肢,肌肉大部或完全斷裂者,在加壓包紮後立即送醫院進行手術縫合。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事拉,你休息幾天就好了,幾天前肯定做超負荷的小腿肌肉運動了,它屬於無氧運動,在肌細胞內產生了大量乳酸,你的肌肉神經組織就向大腦傳輸了疼痛感,一時乳酸不能完全隨著代謝排除體外,肯定要等幾天了;好好休息,多喝水;

另外以後每次長時間不做運動不要去做大量超負荷的運動;免得使自己的機體肌肉組織接受不了,此外,你每次運動以後,要注意肌肉的拉伸,防止以後肌肉產生的痠痛感和防止肌肉拉傷,建議你運動完回家泡個熱水澡,多喝水,不要過多的擔心,過兩天就會沒有事的,

24樓:某小孩不破

吃點紅藥 然後就躺著靜養兩天 軍訓就請個假吧 別抻著 祝你早日** 呵呵。

25樓:熊熊章

長事,吃3,7片。休習,搽紅花油。

小腿肌肉拉傷怎麼**

26樓:朋珍瑞潮靖

用南洋理通麝香袪痛氣霧劑每天噴三次,並在噴藥前按摩痛疼部位,可有效**肌肉拉傷,此藥為純中藥製劑疏經通絡、活血止痛,可以使你在**中恢復拉傷肌肉。

如何瘦小腿肌肉,怎樣瘦小腿肌肉

要想瘦小腿,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進行 1 按摩,按摩時要放鬆肌肉,在小腿 上塗上具有潤滑作用的乳液,通過按摩 捏拿 搓揉,經過一段時間的堅持,可以使小腿變瘦。2 運動配合拉伸,運動可以瘦小腿,比如快走 慢跑 游泳等專案,但是要注意運動之後要及時拉伸,以防肌肉變粗 變大。3 拍打肌肉,經常拍打肌肉可以...

如何快速減小腿肌肉,怎麼快速減小腿肌肉

腿部用力可以看到肌肉線條或觸控堅硬就是肌肉型腿。經常的穿高跟鞋也是肌肉小腿發達的原因之一。小腿肌肉的存在是因為我們需要它去發力去支援日常的站姿行走等,而每個人的走路姿勢不同,站姿也不同,就造成了小腿肌肉的大小,位置,樣子都各不相同。增強腰腹部肌肉的收縮發力感來代替小腿在走路時候發力則是減少小腿肌肉發...

怎樣減小腿肌肉,怎樣減小腿的肌肉

這是肌肉腿,放鬆到時候捏起來軟軟的一層脂肪但是能捏到有明顯肌肉,用力會有肌肉線條。提踵會讓肌肉緊實但是還是要先減掉多餘脂肪。瘦肌肉那當然是有氧運動,這個是有科學依據的。人體能量消耗順序是醣類 脂肪 蛋白質。30分鐘以前是醣類供能,40分鐘以後主要是脂肪供能,所以減脂要40分鐘以上有氧運動。1小時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