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肉雞飼料利用率?誰有好的辦法嗎

2021-07-24 06:15:50 字數 1456 閱讀 9840

1樓:出門不用戴口罩

提高肉雞飼料利用率,能夠節省飼料成本。可以在飼料中新增適量的龍昌膽汁酸,它能促進飼料中油脂和脂溶性維生素在腸道中的消化吸收,提高飼料的轉化率,也就是提高飼料的利用率,有效降低飼料成本;另外,龍昌膽汁酸能夠刺激肝臟分泌膽汁,清除沉積在肝臟的內毒素(像黴菌毒素、藥殘、重金屬、抗生素等),保護肝臟和腸道健康,提高機體免疫力和抗應激能力,有效預防腺胃炎、脂肪肝等肝膽類疾病的發生,減少死亡率,改善肉雞的屠宰品質,提高養殖效益。希望我得回答能夠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肉雞生長發育快、代謝旺盛,對飼料的營養需求較高,以玉公尺、豆餅為主配製的飼料難以滿足肉雞的營養需求,因此需要在飼料中新增一定比例的油脂。試驗研究證實,肉雞飼料中新增油脂後,能量和蛋白質的利用率提高,肉雞生長速度明顯加快。 油脂飼料包括動物油和植物油,動物油有豬油、牛油、魚油等,植物油有菜籽油、棉籽油、玉公尺油等。

一般來講,肉雞飼料油脂的最佳配比為:前期0.5%,後期5%~6%。

油脂飼料不能直接新增到飼料中,因為油脂黏性大,新增時要先加熱溶化,再由少到多加入粉料,均勻拌和,逐漸稀釋,最後全部混勻。切忌將油脂直接與飼料混合,以防黏結成球,無法拌勻。也可用噴霧器把油脂均勻噴灑到顆粒飼料表面上。

有條件生產顆粒飼料的,也可把新增量的30%油脂加入顆粒飼料中,另外70%噴灑到顆粒料表面上,從而提高適口性。

怎麼可以提高肉雞飼料利用率?

3樓:簡單

雞苗質量要好,養殖管理到位,做好疾病預防,全程下來不得病少得病料肉比自然會低一點,也可以用一下功能性飼料新增劑適當的降低一點,市場上好的產品能降0.02-0.04個料肉比。

4樓:

使用維康寶,提高飼料利用率,健康催肥無藥殘。

5樓:你生吧我負責

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無抗的藥物提高採食量,轉化料肉比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定時定量飼餵。投料做到少放勤添,一次投料量不超過料槽深度的1/3,防止浪費。

(2)料槽大小、深度要根據雞的品種、日齡大小設計,槽底尖肚大口小,兩邊上緣應用卷邊,以防雞進入槽內抓出飼料或食時飼料外溢浪費。料槽放的位置要適宜,槽的上緣比雞背高出,防止飼料掀到槽外浪費。

(3)做好飼料保管。飼料要放到通風、乾燥、避光的地方,防止飼料氧化、霉爛變質,鼠、鳥偷食等。

(4)根據雞的品種、日齡大小、公母、用途等來確定飼料中的蛋白質、能量、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比例。盡量做到原料種類多樣化,最好育雛雞喂雛雞料,後逐步喂自配全價料,以滿足雞在各個階段對營養物質的需要,又不浪費飼料。

(5)適時驅蟲。雞放出野外散養,吃了含有寄生蟲卵的汙泥、濁水、汙物,易感染寄生蟲。育成雞階段驅蟲一次,不驅蟲雞吃的飼料轉變營養後被蟲吃掉,雞吃料不增重,養雞變養蟲,浪費飼料,增大成本開支,所以要定期驅蟲。

(6)斷喙。7~10日齡雛雞要斷喙,可減少飼料被掀出槽外浪費。

817肉雞養殖技術,817肉雞怎樣提高料肉比

雛雞怎麼防治腺胃好?817肉雞怎樣提高料肉比 肉雞飼養管理和疾病防控隨著養殖業的不斷髮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肉雞的需求數量不斷增加。因此怎樣養好肉雞,怎樣養出高質量的肉雞是人們關注的熱點,從事好肉雞生產應把握以下幾個要點 一.選擇優質肉雞苗 雛雞出殼時的健康狀況是飼養成功的基礎條件。健康雞苗...

如何避免自己的電腦成為「肉雞」

肉雞 又叫肉機,指可以被黑客任意遠端控制的電腦。黑客獲得了電腦的管理員許可權,一般是由於使用者電腦不小心中了木馬病毒,然後被黑客掃瞄到了。這樣,黑客就可以任意控制使用者的電腦,使用使用者的電腦做任何非法的事情,隱患是非常大的。肉機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電腦的遠端ip。2.電腦使用者名稱。3.電腦密碼...

如何提高成績,如何提高成績

麻麻再也不用擔心我的成績了。首先 你得樹立自信心。自信比什麼都重要。還沒參加高考就被嚇退縮了 這才是最害怕出現的。我覺得你學習方法是很好的 看你了說了這麼多 我自己有個感覺 你沒有實質性的去總結自己學的 你的知識在你腦海裡是混亂的 不成型的。高中知識非常複雜 高三基本是在複習了 你應該每複習完一章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