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女兒歸女方撫養男方不給遷戶口咋辦,女兒還要上學

2021-09-18 01:58:46 字數 1660 閱讀 4345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公安派出所對其進行說明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可憑該戶口簿辦理上學手續。

2樓:上海申京律師事務所

可以就孩子遷移戶口到女方問題,

帶著已經生效的離婚判決書,

向孩子戶口所在轄區派出所,申請孩子戶口遷出。

孩子的母親應該持有母親戶口所在地公安戶籍部門出具的允許孩子戶口的準遷移證明。

3樓:詠夫毅然

先溝通,不行拿判決書找派出所辦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給遷?協商,協商不成去他家

5樓:時間貌似愛人

這個問題 你可以資詢法律援助

離婚後不遷戶口,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6樓:木棉花

拿著你的離婚證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把你的戶口跟他們分開就可以了嘛

7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商,不行的話就到法院起訴吧。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遷戶口怎麼辦

8樓:奇農嘉嘉普

各部委關於**陝西省西安市《關於辦理離婚、房產案件中有關戶糧分立、遷轉和房產變動問題的聯合通知》的通知:

一、關於戶口分立、遷轉

(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建議積極協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方式解決。

離婚後女方沒遷戶口是否還是男方家庭成員

10樓:小喜

不屬於,只是戶口暫時寄放在你家戶口本上。

11樓:正商觀察者

只是戶籍所在地,不屬於人家的家庭成員。家庭成員不是以戶口本為依據的。

12樓:北京中聖暉

你好,不是了,希望能幫助你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還有復婚的希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分錢什麼的,都有你一份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

15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女方要回孩子撫養權可以嗎

只有具備法定的情事變更的情形,你才能要回孩子的撫養權,例如對方的家庭出現了變故,存在不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等。找出男方不能比你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說出你照顧孩子能對孩子的種種好處,還有男方工作忙,不能很好的照顧孩子,你能找回扶養權的 離婚3年後女方可以要回孩子嗎?協議離婚孩子歸女方男方可以起訴要回孩子...

協議離婚後,孩子撫養權歸男方,女方私自帶走孩子犯了那法律那條

1 只能說違反當初的離婚協議約定。一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父或母探望子女,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由人民法院依法中止探望的權利 中止的事由消失後,應...

我物件他和前妻有女兒,離婚後女兒歸前妻撫養,後來前妻再婚又生了個女兒和別人,前妻不支援看孩子

你是乙個明事理的女人,是乙個好妻子卻不是乙個好媽媽,你的孩子還沒有出生就允許別人分享父愛。這樣對你,對孩子都不公平 他女兒多大,如果她懂事了,可以和她商量一下,不然孩子會生氣的 你的想法很好,你很豁達,我支援!可以的,這樣安排挺好的 我爸之前離異過,他與他前妻生了乙個女兒,後來與我媽結婚生了我,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