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水空源熱幫浦有用太陽能板做為動力輔助為電源的嗎?我想開發不知道前景如何?有關熱幫浦的冷熱符合怎么算

2022-10-07 23:40:04 字數 556 閱讀 1137

1樓:四維創想

1、太陽能發電作為輔助電源理論上是可以的,採用蓄電池穩壓儲電,當太陽能發的電不夠用的時候,電網自動補電。這是理論上的做法,實際上因為造價問題,暫時沒有意義。

2、前景比較遙遠,如果想很快實現盈利,難度很大。

3、水源熱幫浦包含了地下水源以及土壤源熱幫浦,無論是預熱還是全熱方式,都可以制熱水。現在市面的產品可以做到冬季採暖或者夏季空調時同時**熱水,尤其夏季利用餘熱可以免費得到熱水。

4、耗電問題:與直接電加熱相比較,你可以節省70%以上的耗電量。

5、農村300平方公尺的住宅,全套地下水源熱幫浦系統應該在5萬元左右,包含了夏季空調、冬季採暖、全年熱水。

6、安裝了熱幫浦系統就不需要鍋爐了。

2樓:mac菜鳥

你的這種想法很多人都考慮過。想法不錯但是實際投資很大,主要是因為太陽能電池板轉換效率只有17%左右,因此你如果使用太陽能的話,需要配備較大的面積才能夠拖動電機。也就是說投資較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裝太陽能板的錢不如裝高階太陽能熱水器,冬天直接地暖。

空氣能熱水器和地源熱幫浦比較哪個節能

地源熱幫浦節能。空氣源熱幫浦技術生產約50 的熱水,如按平均30 溫公升,在南方全年平均耗電為15度 噸,全年耗電在廣西與太陽能 電加熱相差不太多 空氣源熱幫浦如在賓館等能實現製冷和供熱水聯供,節能效果就比太陽能熱水器要顯著得多 如南寧的沃頓國際大酒店 但在冬季寒冷地區,空氣源熱幫浦會出現結霜 啟動...

與常見太陽能相比,空氣能熱泵機組有哪些優勢

1 太陽能佔地方這個不用說了,如果你家不是頂層的話,連裝的地方都沒有。空氣能只要解決水箱放置的位置就可以了 室內室外都可以 主機壁掛即可。2 更安全。太陽水箱裡還是有電熱絲浸泡在水裡加熱的,有一定的安全隱患。空氣能是靠壓縮機加熱氟利昂,再靠氟利昂加熱水,水電不直接接觸,更安全。3 更省電。雖然說太陽...

冬天太冷能把太陽能的水排空嗎,冬天太陽能要排空水嗎

太陽能水箱和真空管是不會結冰的,但是管路會結冰凍住的。本來有排空裝置但是 比較貴也容易壞。如果排空太陽能的水不加水是沒有問題的。不會導致暖管炸裂。冬季氣溫在 8 以下時,對於不自動防凍的太陽能,每天堅持用幾次水箱中的水以公升高管道溫度,將取得較好的防凍效果。晚上用水不要把水全部用完,也不能在晚上上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