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冰激凌的最佳冷藏溫度是多少

2021-07-16 09:09:54 字數 1708 閱讀 9302

1樓:紙上山河兮

零下5度左右是可以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居然沒人理我,難道沒有覺得,買回去放冰箱後拿出來的可愛多,不如在店裡直接買的好吃嗎?

冰激凌的最佳冷藏溫度是多少,會影響速凍食品的保質期嗎?

冷藏冰淇淋的合適溫度是多少?

3樓:

冷藏的溫度是零度到零下10°,最好是恆溫冷藏

冷凍的話就是零下5°以下 。

冷藏溫度是多少?不同食物的最佳冷藏溫度?

4樓:食品招商網

食品的溫度不同,吃起來味道也大不一樣。每種食物都有乙個相對安全的「體溫」,在這個溫度下,食物的儲存期長,同時保有最佳的營養與口感。

1、速凍食品(-20℃左右保質期長)

速凍食品的品質在-25℃~-18℃之間會比較穩定,如果高於這個溫度,保質期就會相應縮短,口感也會發生變化。如果家裡的冰箱達不到-18℃的話,速凍食品開封後,最好盡快吃完,否則容易變質。

2、鮮魚(-3℃不易變質)

在此溫度下魚不易變質,可保證其鮮味,但要盡快食用,不應在冰箱中存放太久。

3、肉類(-18℃最適宜)

豬肉、牛肉,應冷凍在-18℃的環境中儲存,能保持細胞壁的完整性,有利於水分的保持。如果在-2℃~5℃條件下冷藏,肉類最多可儲存乙個星期。

4、蔬菜 (不要低於0℃)

白菜、芹菜、洋蔥、胡蘿蔔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0℃左右;存放馬鈴薯的最佳溫度是2℃~4℃,溫度過高馬鈴薯就會發芽;黃瓜、茄子、西紅柿等的適宜存放溫度為7.2℃~10℃之間;南瓜適宜在10℃以上存放;存放地瓜(紅薯)的最佳溫度為15℃以上,溫度低了,就會僵心而不能食用。

5、菜餚(冷盤4℃,熱菜60℃)

冷盤的溫度在4℃以下時,能呈現最佳風味;而熱菜則需保持在60℃左右。可以將盤子放入冰箱冷藏3分鐘再用來盛冷盤,或將盤子放入烤箱加熱4分鐘再用來盛熱菜,這樣菜餚的口感最佳。酒店大廚一般都是這樣做的。

6、水果(種類不同,所需溫度各異)

香蕉儲存溫度在13℃左右最適宜;橙子為4℃~5℃;蘋果為-1℃~4℃;芒果為10℃~13℃;木瓜為7℃;荔枝為7℃~10℃,所以荔枝不適宜放入冰箱儲存。

7、果汁(8℃~10℃最營養)

各種果汁在8℃~10℃左右時飲用為宜。一旦開啟,果汁就開始喪失營養,所以,不要在冰箱裡儲存得太久。用柑橘、柚子、菠蘿等製作的無菌果汁的營養可儲存7~10天。

8、冰激凌(-13℃~-15℃口感好)

-13℃~-15℃時的冰激凌吃起來讓人感覺最痛快。在這個溫度下,將冰激凌放入口中,口感最好,而且不會強烈刺激胃部。

9、汽水(4℃~5℃最解渴)

汽水的飲用最佳溫度是4℃~5℃,這個溫度的汽水喝起來最解渴,且不會對腸胃造成刺激。

10、西瓜(8℃左右味最正)

在8℃左右風味最純正。很多人習慣把西瓜切開後冷藏食用。其實,西瓜經較長時間冷藏後,瓜瓤表面會形成一層膜,從而喪失口感,其中的水分也容易結成冰晶,食用後可刺激咽喉或引起牙痛等不良反應。

11、蜂蜜(用溫開水衝)

用50℃~60℃的溫水衝蜂蜜,能最多地保留住蜂蜜中的營養。過熱的開水不僅改變了蜂蜜的甜美味道,使之變酸,而且可使蜂蜜中的酶類物質變性,產生過量羥基甲糖醛,使營養成分被破壞。

5樓:澇隱慝照

冷藏溫度一般是在0℃左右的,具體的話是由貯藏的物件來決定吧。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還想問一下?

論在 考,都是人教版和人音版裡面抽選 問什麼呀?你倒是說你想問什麼呀?問什麼?為什麼就直說?問什麼?當記者採訪嗎?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台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謝謝

那是因為他是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過來的。然後就刪除好友,所以你就發不過去啦。然後依此重複,ok!你發 過去試試呢?可以看到對方的朋友圈嗎?有沒有不是朋友只能看十條的?他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訊息,然後刪除好友 問什麼大家,不說什麼那小德你問什麼!是對方不想看,知道啦吧!回 幾個就放假發貨了等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