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什麼叫作疊詞,我想問一下古詩詞的理解如何才能更有效的積累,在運用時更準確?

2021-03-04 08:57:26 字數 1863 閱讀 2058

1樓:自由的瘋瘋瘋

疊詞是以詞的形狀來判斷 有兩個要素:組成詞的單個字是同乙個字;單個字的組成部分也要是同乙個字或偏旁。

疊詞構成的成語有以下幾種形式:aabb型、aabc型、abb型、abac型、abca、abcb等

2樓:都啦福七日

流水潺潺,最後兩個字,就是疊詞

3樓:興義焦亦綠

你好!流水潺潺,最後兩個字,就是疊詞

如有疑問,請追問。

4樓:蓬進明黛娥

連續的兩個字是一樣的

我想問一下古詩詞的理解如何才能更有效的積累,在運用時更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積累名句。很多名句對寫作很有幫助啦!(引用名句,對作文增色不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多背,多多體會意境,語句中的文言語法看見了就要在大腦想到 ,

那樣 就會 「下筆如有神了」

幫我想乙個好聽的疊詞的名字(兩個字),還要與眾不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疊詞:具有重複形式的詞語。

典型的可以用來作為名字而又有美好意象的疊詞有:

1、依依。本意形容楊柳的柔美。

2、漉漉。本意描寫雨雪之瑩潤。

3、盈盈與纖纖。形容女子輕盈與纖細之美。出自《古詩十九首》:「青青河畔草,鬱鬱園中柳。盈盈樓上女,皎皎當窗牖。娥娥紅粉妝,纖纖出素手。」

8樓:荊恨楓

凡凡 麻煩採納,謝謝!

9樓:進狡窩

蕭蕭 琪琪!動畫片裡的哦 楠楠

我想問一下,一般男的叫女的小姨,那他們的親戚關係是什麼呀?小姨是他爸爸那邊的人還是他媽媽那邊的?

10樓:優鬱的小貓

小姨就是媽媽的妹妹,比如說你姐姐的女兒或兒子就會叫你叫小姨了。

11樓:魔魅之影

好像山東人是這樣稱呼的~

小姨是他媽媽的妹妹,也就是說是姥姥的最小的女兒~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媽媽那邊的人!學名叫姨媽!一般都是媽媽最小的妹妹!

但是也有可能這個媽媽在姐妹中排行老小,這個媽媽家的姐姐的孩子就叫她小姨!我覺得這個稱呼很廣泛!我覺得全中國各個地區,都有這個稱呼.

我估計你沒有姨媽吧!

順便說一下,我媽媽排行老小,我的表哥表姐(我媽媽姐姐的小孩,我姨媽家的哥哥姐姐!我是老小!)都管我媽媽叫小姨!我呢!管媽媽的姐姐叫大姨,二姨,三姨......

了解了吧!

13樓:♀飛拉

兩種情況,男的叫女的小姨:如果女的是長輩的話那女的就是男的的媽媽的妹妹。如果是同輩的話那女的就是男的的老婆的妹妹。

不是北方才這麼稱呼。我們南方也是這麼稱呼的。很多地方都是這麼稱呼的,像南韓也是。

14樓:lily愛老公

遼寧都叫啊,也叫老姨,就是媽媽的最小的妹妹。大姨,二姨,三姨......小姨。明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了!!!!!!

阿姨是媽媽的姐妹。小姨是老婆的妹妹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姨是北方地區的稱呼,是他媽媽的妹妹

17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的妹妹,姥姥家只要是與媽媽同輩,比她小的女孩都稱小姨,北京也這麼稱呼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母親的小妹妹,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

心理十八?自己騙自己唄 你乙個月工資多少?不到10萬。具體多少?3000。乙個道理,要面子形象。好的 心態 不好的 裝嫩 我想問一下大家 最好不要公升,公升了後很卡 自己用的也是蘋果8還保持在出廠的11系統,因為個人感覺12系統沒有什麼特別實用的新功能沒有公升級的必要。我周圍人說蘋果6 6s公升到1...

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我還想問一下?

論在 考,都是人教版和人音版裡面抽選 問什麼呀?你倒是說你想問什麼呀?問什麼?為什麼就直說?問什麼?當記者採訪嗎?你好,我想問一下?你好,你想問一下什麼呢?你問我什麼,我就給你回答什麼。我們是友好的。你可以看看你定的時候的退訂條款,是否可以提前退房,當然是房間設施的問題,你找前台給你調整下應該是可以...

我想問一下大家,我想問一下大家謝謝

那是因為他是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過來的。然後就刪除好友,所以你就發不過去啦。然後依此重複,ok!你發 過去試試呢?可以看到對方的朋友圈嗎?有沒有不是朋友只能看十條的?他在加你為好友的情況下發訊息,然後刪除好友 問什麼大家,不說什麼那小德你問什麼!是對方不想看,知道啦吧!回 幾個就放假發貨了等哈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