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豬打治痢針可以預防仔豬拉稀嗎

2021-07-16 02:31:30 字數 2461 閱讀 40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針對仔豬、懷孕豬、種公豬不明原因高熱症的**方案

方案一:冰健系列1.2.3(仔豬、懷孕豬、種公豬專用)

冰健系列注射(豬同源精製血清抗體凍乾粉)每套本品按照200kg體重** 國浩核酸肽400斤/瓶,視病情的嚴重程度連續使用12次,一天一次。

方案二:血清免疫肽(豬同源精製血清免疫球蛋白)

血清免疫肽200斤/瓶 頭孢先鋒300斤/套混合注射,一天一次,連用三天

方案三:血清免疫肽200斤/瓶 國浩核酸肽400斤/瓶,一天一次,連用三天

二、育肥豬、母豬保健方案(孕畜可用)

預防溫和性豬瘟、附紅細胞體病、流感、便秘等疾病。

用藥1:每頭注射20ml/200斤的血清免疫肽,連用3次。母豬產仔前七天左右使用本品可避免母豬產後仔豬體質衰弱,多元病的發生,降低仔豬死亡率。

2樓:滇西小陽哥

仔豬總是拉稀怎麼**,針水用對是關鍵,有了它再也不怕豬拉稀

3樓:冷雨冷宵雲

不可以起到預防仔豬腹瀉的作用。

母豬注射**痢疾的針,並不能預防仔豬的腹瀉,因為一般的西藥是不能起到預防作用的,就算是中藥的針劑也是不可以的。預防仔豬腹瀉最好的方式是要進行仔豬黃白痢疫苗的免疫。

4樓:七公子吶

一:母豬打治痢針不可以預防仔豬拉稀。

二:母豬打治痢針大多為抗生素,不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三:豬拉稀有多種原因。

1,是病毒症引起的,冬天易發,**效果差,重在預防,預防疫苗有豬流行性腹瀉-豬傳染性胃腸炎二聯疫苗。

2,是細菌引起,常見有大腸桿菌引起的,如小豬生下來7天內的拉稀。有疫苗可防,如廣譜抗菌素、土黴素、四環素。要以預防為主,加強水源、場地消毒。

3,飼料引起的豬拉稀。最好請當地獸醫診斷後再用藥。

5樓:我的神滴寶寶

1、預防仔豬拉稀懷孕母豬產前45天開始,——母子平安(母豬專用)——2000g拌料500-1000斤,混勻飼餵。

2、母豬打治痢針大多為抗生素,不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3、我所是的這個新增劑,降低母豬以及仔豬腹瀉的發生率。同時也能降低便秘發生率。

仔豬黃白痢怎麼治?

6樓:橙子一家四口

應該打針吧,而且也要保持豬圈清潔衛生定期消毒,不讓病毒傳染給其它的豬。

7樓:華中牧大

沒有斷奶小豬拉稀一般應該從母豬奶源找原因,盡量使用過奶止痢的中藥藥品,首先消除母豬奶源毒素問題,這樣小豬吃奶就不容易拉稀了

8樓:樸若雁旁吉

仔豬黃白痢多是由於母源問題引起,**時要母仔同治才好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仔豬白痢是由大腸桿菌引起的10日齡左右仔豬發生的消化道傳染病。

臨床上以排灰白色粥樣稀便為主要特徵,發病率高而致死率低。豬腸道菌群失調、大腸桿菌過量繁殖是本病的重要**。

預防上,一是改進母豬產前和產後的飼養管理,產房應保持清潔乾燥。二是仔豬應提早開食,以促進其消化器官的發育。三是母豬產前15~30天應注射大腸桿菌苗。

**可選用慶大黴素、環丙沙星、氟苯尼考肌肉注射,或內服土黴素粉或氟哌酸,連用3天以上。

10樓:徭潤

偶發黃白痢,用抗生素好了,比如口服慶大。如果常發生,就要想想母豬了,母豬要排毒是常識,但排毒往往會傷體,這也是常識,因此選擇產品時只考慮排毒是遠遠不夠的,多尋找排毒與補體能同時進行的產品,不知道有木有?最重要的,還要關注仔豬腸道,腸黏膜沒問題,腸絨毛長得好,腹瀉就很難發生。

母仔豬同時考慮,腹瀉不難解決!

11樓:畜禽水產

母豬體內毒素多,懷孕期便秘,藥物保健造成藥殘等導致奶水帶毒。母豬排毒解毒,調理氣血是關鍵。

12樓:劉文林

母豬飼餵植物素,仔豬出生當天口服1一2ml腸絨生

保持豬圈清潔,防止仔豬喝髒水。

13樓:

母豬是能通過奶水引起小豬腹瀉的,要第一時間通過藥物把腹瀉控制,還要從源頭抓起,把母豬奶水改善,通過我們的實驗可用天然植物**的厚朴、楊樹花、赤芍、川芎、五味子、萊菔子、洋槐花等提取的藥物拌料新增效果很明顯。

14樓:儲雅潔

小豬拉稀要從母豬上找原因,養好母豬才能養好仔豬。給母豬全程用植生素給母豬排毒,仔豬抗拉稀效果好。

15樓:一舟一葉一沙

初生7天黃白痢,抗生素**好了又反覆,說明了乙個問題,即母源抗體(lgg)嚴重不足。仔豬自身免疫系統沒建立,奶水保護不了小豬,所以反覆,因此奶水有毒的說法需商榷。我場曾經也經常出現了這種情況,通過我們的反覆對比,發現還是母豬的建康問題。

過去我們在做疫苗前都用抗生素做一次保健,發現7天、半月、甚至斷奶,黃白痢嚴重,後來有專家介紹了一種方法給我們,顛覆了我們過去的一些做法,我場現很少見到黃白痢了。

打感冒預防針在哪裡打?感冒了打預防針會有什麼後果?

流感預防針醫院就可以打。只要是賣藥的地方都可以打的,這沒什麼難度。應該是流感預防針吧?到醫院打。感冒能打B肝疫苗嗎?一般的感冒是可能和風寒或者是其他的原因導致的,需要注意自己的一些飲食或者是保暖,還需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是可以打B肝的疫苗的,但是最好是在身體恢復了以後再打,因為現在身體是處於一種極度的...

母豬掏產過有紅血點打什麼打什麼針好?

打止血針就好。壽衣拿去買衣那兒去買。我們這個可以打消炎針啊,或者打各種各樣的針,這些都是很好的。這個你可以給他打點兒止血藥,完了再打點兒消炎藥就好了。母豬 個有紅血點,打什麼針比較好像這種情況下基本上打止血針會比較好一些。我朱 一過過有點紅點打點打什麼針好這個你最好的方子給他消炎打一些青黴素之類的。...

打完預防針後多久可以游泳,為什麼打完預防針後不能游泳或者洗澡

孩子打完預防針之後,多久可以洗澡,需要注意些什麼?你好,打完預防針之後24小時內儘量不要讓寶寶沾水,避免注射部位的傷口因接觸水分而出現感染。待一兩天後,如果寶寶注射疫苗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且扎針部位也沒有痕跡的話,可以參加游泳鍛鍊的。祝寶寶健康快樂成長 你好,一般打預防針以後不讓洗澡是為了避免鍼口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