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在一戰戰敗後,為什麼會在20年內迅速發動二戰

2021-07-14 14:04:06 字數 4080 閱讀 3764

1樓:我愛我的大呲花

德國恢復國力的時候英國美國在經濟方面都給予了大量的支援,就是在英美兩國眾多資本的刺激之下德國經濟迎來了發展。《凡爾賽和約》雖然嚴格限制德國的兵力,但聰明的日耳曼人很快就找到了變通之法。首先,德國保留的這10多萬官兵,全是昔日部隊裡的精英、老兵等骨幹力量,這些人身經百戰,完全有能力擔負軍事方面的重任。

其次,德國裁撤下來的其他官兵,也並沒有完全復員,而是組成各種準軍事團體,轉入隱蔽狀態,成為了“影子部隊”。總的來說,以這種形式存在的德軍,在必要時候完全可以重新組織起來。除了這些,德國還進行了裝甲部隊的訓練,偷偷摸摸的開展工業發展,進行坦克的研究生產。

在空軍方面,德國人用一種變相的方式培養飛行員。

他們在國內開放了許多飛行俱樂部,在戰爭南寧的時候,這些飛行俱樂部裡面的飛行愛好者,就如變身一般的成為了空軍部隊。首先一戰後德國對社會主義的分配非常的不滿,德國是一個非常好戰、虛榮心也非常強的國家。

德國出錢出力,在蘇聯的國土上建立工廠與軍校,培養德、蘇兩國的軍事人才,壯大自身的力量。想在二戰中為自己扳回一局。總的來說,用於支撐戰爭的金錢有了,陸軍、空軍、裝甲部隊這些都有了,也就具備了發動戰爭的條件。

德國挑起二戰,也並非單純因為納粹黨上臺,而是德國國內各種問題的集中化爆發,納粹黨只不過將這些問題結合起來了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戰戰敗之後德國受到了嚴重的制裁,德國的經濟受到了嚴重的影響,甚至是當時作為敵對而且是戰勝國的英國都覺得對於德國的處罰過於嚴厲。

德國的恢復國力的時候英國美國在經濟方面都給予了大量的支援,就是在英美兩國眾多資本的刺激之下德國經濟迎來了發展。

其實德國真正強大起來的時候,是希特勒在2023年擔任德國總理的時候才開始的,從這個方面也可以說明德國並沒有用20年的時間來取,用的時間是要更少的,希特勒擔任德國總理僅僅只是用了6年的時間就讓德國再次煥發了新的生機,讓德國的經濟再次的發展壯大。

在看德國的軍事。在一戰結束之後,由於《凡爾賽合約》當時的德國只能保留10萬左右的軍隊。由於這10萬的德**隊都是從一戰存活下來的,他們身經百戰,所以德國人並沒有把他們當成是普通的軍隊來使用,而是進行了各種制度改革,將這10萬人當作是德國未來發展的戰爭**。

比如說,德國國防軍的總司令漢斯.馮.賽克特,他就是對這10萬德**隊有著很高的要求,要求士兵必須要在軍隊服役12年,軍官必須要服役超過25年。

對於每一名士兵、軍士和軍官都進行了重點的培養,士兵必須得參加軍士培訓,軍官必須得進行將軍培訓。如此之下,自然也就能夠激發德**隊的強大戰鬥力。以這樣的軍隊為基礎,擴張軍隊也能夠保證所有德軍的軍事素養和軍事戰鬥力。

除了這些,德國還進行了裝甲部隊的訓練,偷偷摸摸的開展工業發展,進行坦克的研究生產。在空軍方面,德國人用一種變相的方式培養飛行員。他們在國內開放了許多飛行俱樂部,和滑翔俱樂部,在戰爭來臨的時候,這些俱樂部裡面的飛行愛好者,就如變身一般的成為了德國的空軍部隊,當時的德國飛機就有2500架,比英國和法國飛機總數都要多。

總的來說,用於支撐戰爭的金錢有了,德國就有了底氣

3樓:

這是因為德國著力的發展工業的經濟,才會使得德國在第2次世界大戰以前得到了一個迅速的國力恢復。

4樓:兔牧馬人

因為德國在一戰戰敗以後,被歐洲的國家壓榨的特別的狠,只有反抗才能有活路。

5樓:

因為重視了經濟發展,尤其是科技和工業發展,進而發展到軍事強國。

祝你好運

6樓:禾山

總的來說,用於支撐戰爭的金錢有了,陸軍、空軍、裝甲部隊也都有了,他具備了發動戰爭的條件。德國挑起二戰,也並非單純因為納粹黨上臺,而是德國國內各種問題的集中化爆發,納粹黨只不過將這些問題結合起來了而已。

7樓:

一戰結束之後德國受到的懲罰,首先是領土的割讓,再來是軍事上的限制不讓製造重型**,最後的1120億馬克的賠款。

8樓:董公子的科技

德國在一戰戰敗後,為什麼會在20年內迅速發動二戰?

因為要轉移國內矛盾。

9樓:小時候很好

德國在一戰戰爭失敗後,得到了其他國家的支援,慢慢的積累自己的力量,德國是比較有野心的,所以很快的發展了第2次戰爭!

10樓:哎呀呀羞澀了

因為在這20年裡,德國的經濟發展也非常的快,並且戰爭雖然燒錢但是生錢也特別的快。

一戰中德國是戰敗國,戰後經濟和軍事都受到了制裁,為何能在短短20年的時間裡就擁有了發動二戰的實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德國的民族心理很重,

為什麼德國在一戰後能迅速崛起,發動二戰橫掃歐洲?

12樓:

因為德國不滿一copy戰對他的制裁bai

加速發展軍工企業

英法對du其的限zhi制不夠,張伯倫dao幾次忍讓,坐視德國吞併小國,這樣有了更多的外籍軍人和軍事生產基地

希特勒個人的思想宣傳效果使德國團結一致

其實他那不叫迅速崛起,在經濟危機下,誰的不好過,其他國家都忙自己的事情,沒工夫管他,而德國只是偏重軍事發展,他也經濟危機不好過,所以要發動戰爭,和其他國家爭奪資源來緩解經濟危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崛起,無非是全力發展軍事,為下一次世界大戰做準備而已。

14樓:科技至上

一戰後,很多國家的發展速度都很快的,比如法國、英國、蘇聯、美國、日本內,大家都在發展而已。容至於德國發動二戰,和第一次大戰後簽訂的各項條款、共產主義的崛起、世界經濟危機有關,有人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繼續。

為什麼一戰結束後20年就爆發二戰 多點字呀 30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場人類歷史上空前規模的反法西斯戰爭。二戰的爆發有其社會根源,那就是資本主義世界的經濟危機激化了國內外的矛盾。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的20年間,資本主義各國經濟政治力量發展不平衡,德國和日本的工業發展

比較突出,經濟實力明顯增長;英、法、美等國則先後出現停滯局面。2023年和2023年,資本主義世界發生兩次嚴重的經濟危機。為了擺脫經濟、政治和社會危機,德、意、日法西斯統治的國家走上了國民經濟軍事化的道路,在政治上也日益法西斯化,並逐漸形成美、英、法和德、意、日兩大政治軍事集團。

一戰後,德國不甘心“凡爾賽和約”對其戰敗國的嚴懲和限制,暗中加緊恢復國力;戰勝國義大利因未能得到英法所許諾的領土而耿耿於懷;另一戰勝國日本對華盛頓條約對它的限制也充滿怨恨,在亞太地區與英美新的角逐,準備向中國侵略擴張。英法美等主要戰勝國則在如何處理德國問題上存在嚴重分歧。

二戰爆發的直接原因是法西斯政權的迅速崛起。 法西斯政權的基本特徵就是對內極權統治,對外侵略擴張、爭霸世界。 德、意、日法西斯統治者為實現重新瓜分世界、擴大自己勢力範圍的企圖,不惜發動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世界大戰。

1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是歷史的重心

經濟問題沒有解決好

一戰前世界貧富差距太大 打了一場戰 有所緩解 但經濟執行任然有困難於是英雄們紛紛登場 各國再打一場 貧富差距就縮小了 經濟也就沒問題了世界就太平了

另外世界經濟中心的轉移也是在世界大戰中完成的現在的情況是 美國貧富差距史無前例 我國也不差 經濟中心也有向東亞轉移的趨勢

2023年是二戰後戰爭最多的一年

看來2012註定不太平啊

17樓:湖北

主要是一戰中英法德都損失很大,可以說是傷敵一千自己損八百。德國敗的不很服氣,且民眾很不滿戰後的合約。英法戰後真正承認了德國的地位,對德很慎重。

他們之間的利益劃分還有爭議,且英法之間並不是沒有矛盾。美國雖在一戰中獲利很大,但還沒到世界無敵的地步,他還想進一步。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軍國主義雄起 種族歧視!

戰爭發起國缺乏資源,要佔領更多的資源

19樓:為作新賦強說愁

新崛起的帝國主義為了獲得與其經濟相對應的世界政治地位,與老牌霸權國家發生衝突的必然結果。

德國二戰為什麼會戰敗,為什麼二戰,德國會戰敗

主要原因 1 德國的短板天下皆知 絕不能兩線作戰 一戰的教訓已經足夠深刻了 希特勒和他的將軍們深諳此道,為避免兩線接敵,從一開戰就全力猛攻英法,企圖在與蘇俄動手前先解決西線,但他們的努力沒能成功,只能在西線轉攻為守,靜候盟軍登陸。2 海軍沒有做好準備,開戰後德國海軍既沒有能取得制海權,也沒能切斷英國...

一戰後德國結局是什麼?一戰後的德國

1918年11月11日,持續4年零3個月 造成3600萬人 的第一次世界大戰落下了帷幕,德國戰敗。次年,戰勝國也稱為協約國的英國 法國 美國 義大利 日本等在巴黎近郊的凡爾賽宮召開和平會議,單方面制定並迫使德國 奧匈帝國等戰敗國簽署了不平等的 凡爾賽和約 這份滿含恥辱的規定使德國割讓了1 8的國土 ...

一戰二戰為什麼德國都失敗了?二戰德國為何失敗?

窮兵黷武,不團結大多數,物質決定意識,研究一下雙方的實力對比就知道了,外加德國的領導人都是冒險加迷信武力的那種,賭博的人遲早是要輸的。德國人野心太大了 就聯合幾個國家說要踏平世界 野心太大了。二戰德國為何失敗?一戰和二戰,為什麼德國都輸了?一戰,德國為什麼輸了?有人喜歡說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之類的話,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