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為什麼德國二戰時不打西班牙

2021-03-04 08:49:00 字數 1662 閱讀 5855

1樓:放手卻難放心

西班牙在二戰剛開始是德國納粹這一邊的,後來雖然看情況不對中立了,

版但是暗中還在對權德國提供材料,**,資源,這是原因之一,其二,當時英國才是德國的主攻位置,分兵打西班牙不現實,而且當時地中海在納粹的掌控下,西班牙打下來也沒啥作用,還不如就讓他擱那呢,二戰中如果不是資源很多,地理位置突出,一般都不會有人打中立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內戰,希特拉無償幫助弗朗哥,助其統一西班牙;

西班牙二戰時是中立國,和法國是世仇,德法更是世仇,德西是天然盟友。

3樓:梟雄威名響天地

西班牙當時是德國半盟友

二戰中德國為什麼沒有進攻西班牙

4樓:明天就考試了

第一,西班牙佛朗哥政權是親德的,西班牙豐富的鐵礦石二戰中也一直在不斷的提供給德國,實際上和德國的盟友沒有分別。

第三,西班牙的國力是他不可能作為德國的對手,對德國的霸權不構成威脅。二戰的所有戰爭還是幾個霸權國家之間的戰爭。或者是為了同霸權國家作戰而做準備的戰爭。

消滅法國後,西歐大陸已經沒有國家可以和德國爭奪霸權了,沒有必要侵略西班牙。

第二,西班牙作為中立國存在,縮短了德國的戰線,節約了德國的兵力。西班牙是中立國,英美是不能從西班牙登陸進攻歐洲的。如果西班牙被德國占領了。

盟國就可以從西班牙登陸了。那麼德國就要分兵防守西班牙的海岸線了,就像防守法國的海岸線那樣。戰線拉得越長,對美英的防守越是防不勝防,對德國不利。

5樓:打傘和尚

1936-2023年德國支援西班牙內戰,建立了親德**。

6樓:空曠森林

他倆一夥的,西班牙內戰時受德國支援,西班牙的佛朗哥政權親德

7樓:仲珊雨亭

都是法西斯,都是「一家親」,沒必要————————

8樓:太君又來了

因為西班牙弗朗哥政權是親納粹的,但是弗朗哥也明白西班牙是小國,只能在大國間生存,所以弗朗哥親納粹卻始終保持中立。

二戰中德國為什麼不迫使西班牙封鎖直布羅陀海峽?

9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西班牙是中立國,雖然不在意破壞中立國的和平,但是弗朗哥好歹當初也是希特拉支援的人。

2、兵力緊張,無法完成對英國直布羅陀要塞的攻克。

3、因為西班牙是中立國,所以在對外**上有條件,在英國和德國交戰之後,德國已經無法直接從海上**中得到資源補給,而可以通過西班牙完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德海軍沒能力獨自封鎖,而西班牙佛郎哥嚴守中立,不跟德國合作。況且英國在直布羅陀海峽有直布羅陀這個據點。

一.德軍沒那個實力,德國海軍正忙於破交,沒有多餘艦隻來封鎖直布羅陀海峽,在說德國海軍自知非皇家海軍對手,才用破交戰術,避免與皇家海軍正面交戰,它又怎麼會去封鎖直布羅陀海峽來找打呢?

二.直布羅陀海峽北面是西班牙和直布羅陀,前者是中立國,後者是英國海軍基地;南面是摩洛哥和阿爾及利亞,前者應該是中立國(至少絕非軸心國),而後者是法屬殖民地。德國在直布羅陀海峽附近根本沒有可用的海軍基地,最近的也在法國,沒有辦法封鎖海峽,總不見得讓潛艇去那兒蹲點吧

至於蘇伊士運河,德國又未能占領埃及,也只能算是鞭長莫及

二戰德國科技為什麼領先各國,二戰時德國科技為什麼那麼先進?

除了日爾曼這個民族人民的創造力之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一戰後德國國民普遍反感巴黎和約,有一種積極建設本國超越別國的動力,還有就是希特拉上台後提出 要大炮不要黃油 等口號,國民經濟的重點放在了軍事上,故而如此。德國人民的創造力和科技領先能力在當時是世界第一,再加上希特拉的大規模擴軍和發展軍事政策...

二戰時期法國為什麼打不過德國,二戰時期德軍如何打下法國的?

法國當時經濟發展緩慢 小農經濟在全國佔了很大比例 當時國家經濟主要依靠高利貸 最重要的還是 法國和英國的綏靖政策!ps1戰略是非常消極,是被迫對德宣戰的 2戰前動員不夠充分,以致面隊德國的閃擊戰措手不及3軍事思想陳舊,依賴於馬其諾防線 這也是德國能用39天就能把法國滅亡的原因。綏靖政策姑息養奸 自食...

二戰德國為什麼使用灰色軍服,為什麼二戰時,德國的軍裝是灰色的

灰藍色是德國空軍的 色,陸軍是灰綠色,也就是德國灰,德國的迷彩服最早是武裝黨衛隊早在戰前就研究完成並投入使用的。要說明一點的是,德軍的 色用很多,非洲軍的就是土黃色,而空軍空降兵的熱帶裝是茶色的.德國比較重視城市戰。而英國則大多在沙漠等地帶作戰。注重城市戰的軍隊自然以德國灰為底色。因為馬路和混凝土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