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戰爭中又一次戰敗

2021-03-04 08:49:55 字數 3235 閱讀 707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美在後面添堵

復實際上維持庫爾制德的存在是老美的目的,土耳其的希望就是速戰速決,在老美來不及反應之前造成既成事實

可這是老美不願看到的,所以老美在背後下手,對當地人進行了指導和援助加上作戰區域主要是山地、作戰形態為小兵群和治安戰,土耳其就徹底抓瞎了更別說上次埃爾克安的清洗之後,軍隊裡出現了離心趨勢,出工不出力

土耳其攻打敘利亞,為什麼說土耳其得罪了全世界?

2樓:小憨子呼啦啦啦

因為這樣使國際形勢更加複雜,有些國家認為破壞了北約內部的和諧,對中東地區形式也產生了不好的影響。

利用軍事行動在敘利亞北部推進建立「安全區」,讓仍身居土耳其的部分敘利亞難民返回自己的國家。自2023年敘利亞戰爭爆發以來,有300多萬的敘利亞難民逃往鄰國土耳其,而土耳其東部庫德人區原本就是發展不利、社會穩定性不佳的區域。加之過去這兩年土耳其金融和經濟的大幅波動,大量敘利亞難民的存在也是土耳其**不得不面對的乙個難題。

事關土耳其,特別是其東部的發展和穩定。盡快讓這些難民離開土耳其,也成了埃爾多安**的一大訴求。在歐洲「談中東難民色變」的當下,土耳其的最佳選擇自然是讓敘利亞難民返回自己的祖國。

這是與美國的敘利亞政策調整密切相關。在美國**日益臨近、川普**的「恐嚇外交」越來越不起作用的情況下,川普**不得不把重點放到美國選民的選票上。所以,儘管美國多名政要都批評川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政策,但其仍義無反顧地從敘利亞撤軍,這也符合大多數美國選民的意願。

在埃爾多安9月5日表示要對敘利亞北部用兵後,白宮隨即表示,美軍會很快撤出土耳其將要攻打的區域,並且對接下來的土耳其軍事行動「不支援、不參與」。有了美國的如是立場,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庫德人區再無羈絆。

恐讓地緣形勢更加複雜。儘管土耳其認為其出兵敘利亞有種種合理性,但是敘利亞畢竟是個主權國家。故而,土耳其的貿然進攻招致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法國、英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在第一時間譴責土耳其對敘利亞的進攻或入侵。這幾個北約國家同時譴責同為北約國家的土耳其,充分顯示了北約內部在這件事上的嚴重**。

除了對敘利亞主權的侵犯外,土耳其的這次軍事行動很可能對中東地區的反恐局勢產生不利影響。

3樓:嘿請叫我醬油

庫爾德地區戰略地位重要,如果土耳其控制了庫爾德地區再和伊朗聯盟,就可以主導中東話語權。就會削弱美國俄羅斯歐洲和我國在中東的控制權。在全世界嘴裡搶肉吃,自然得罪了全世界啊。

4樓:乙個酸的檸檬

可能是土耳其他們的外交政策做的並不是特別高。

5樓:夢阿

這是因為全世界都在維持和平,然後土耳其打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直接的原因就是 美國扶持敘利亞境內的庫德人和其武裝力量來對抗恐怖組織,(而敘利亞和庫德人是同盟,之前打恐怖組織時候庫德人有功)現在土耳其境內的庫德人蠢蠢欲動鬧獨立,土耳其之前一直打壓境內的庫德人,現在土耳其人很被動,藉著美國要從敘利亞撤軍打擊蠢蠢欲動的庫德人,以免庫爾德獨立蔓延到自己境內

7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世界局勢有著很大的變化,他們都有著各個大國的支撐的。

8樓:我是跳閘了

因為土耳其是個光大敘利亞的話,是對現代和平的一種挑釁。

9樓:夔穀子

可能是覺得都現在這個時代了,土耳其還這樣的狂妄不羈吧。

10樓:嘰嘰咕顧

我覺得應該有很多的問題的吧,你覺得是不是這樣的呢

11樓:萌萌不知道

與阿拉伯人的國家關係一直比較微妙。支援敘利亞反對派,可以挑起敘內戰,使阿拉伯世界大亂,讓土耳其人漁翁得利。

12樓:油潑麵不要蔥薑

土耳其違背了和平的原則,主動發起戰爭,太不人道了。

13樓:文娛長廊

因為土耳其對敘利亞的打擊違反了國際公約,給其他國家帶來了不好影響。

其次,這次的入侵損害了英、美、法、俄等國家在敘利亞的利益,所以說土耳其這次行動得罪了很多國家。

前一段時間,土耳其打著反恐的旗號,發動了所謂的「和平噴泉」行動。這場行動主要是打擊敘利亞境內北部的庫德人。之後在俄羅斯的周旋下,土耳其才與敘利亞達成了共識。

庫德人撤出敘利亞北部,由敘利亞和俄羅斯軍隊共同保證敘利亞北部的邊境秩序,至此這件事才畫告一段落。 然而其實土耳其悍然攻打敘利亞是非常不明智的,可以說得罪了全世界。

土耳其是北約組織的成員國,土耳其的行為間接的代表了北約。使得北約受到國際**上的壓力和譴責,影響了北約在國際上的形象。恰恰北約對於美國以及其他歐美國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損害了北約其他國家的共同利益。

14樓:歷山彭于晏

因為敘利亞是全世界的焦點,而且更是美國和俄羅斯爭搶的重要戰略位置,在當今世界上,一旦得罪了俄羅斯和美國就得罪了大部分國家,因為現在的絕大部分國家都依靠著俄羅斯和美國首先,敘利亞本身就是俄羅斯的戰略合作夥伴與俄羅斯關係匪淺。而且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正是美國一手扶植起來的武裝力量,所以這次土耳其攻打敘利亞,算是把俄羅斯和美國都得罪了。

當初,美國在敘利亞扶持了庫爾德武裝,但是在土耳其卻想要清除庫爾德武裝,這分明就是跟美國對著幹。要知道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是美國一手提拔起來的得力盟友,然而土耳其卻把他們拉入黑名單,視其為恐怖組織,是土耳其境內***組織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舵。

這樣來說,土耳其不單單把美國得罪了,也把俄羅斯得罪了,所以土耳其攻打敘利亞,可以說是得罪了全世界。對土耳其設立「安全區」,俄羅斯極力反對,普京認為這是侵犯敘利亞主權行為。

所以就目前為止,土耳其入侵敘利亞間接的得罪了俄羅斯,美國這兩個超級大國,這兩個超級大國所有的盟友,幾乎涵蓋了整個世界,一旦土耳其不聽勸,那麼他可能遭受全世界的譴責,主要是他本身的這次軍事活動就不符合國際條例,也不是正常的軍事活動,所以說希望土耳其能夠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抓緊從敘利亞撤軍。

15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土耳其總是無緣無故的發動戰爭,總是有違背和平事情發生。

敘利亞為什麼反對土耳其打庫爾德武裝

1 土耳其未經允許擅自進入敘利亞領土軍事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力量,在外界和敘利亞人看來就是武裝入侵,敘利亞阿薩德 作為敘利亞現任的合法 如果不反對的話,其就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2 土耳其一直視敘利亞阿薩德 為敵人,敘利亞境內的反對派除庫爾德武裝外都受到過土耳其的庇護和資助,即便後來俄羅斯和與土耳其聯...

敘利亞內戰的緣由是什麼為什麼敘利亞有戰爭?戰爭的起因是什麼?

內因永遠是主要原因。敘利亞內部 佔據統治地位的巴沙爾家族是什葉派的阿拉維派。而阿拉維派佔總人口的10 左右。佔人口絕大多數的遜尼派沒有掌權。不同教派之間貧富差距很大導致遜尼派嚴重不滿。另外 巴沙爾家族裙帶關係嚴重,統治大權完全由該家族掌握。再就是 大馬士革之春改革失敗,當初的承諾多沒有兌現。經濟持續...

在古代戰爭中,糧草的作用是什麼,古代時期戰爭所需要的糧草到底指的是什麼?

糧食在戰爭中的重要作用 當敵我雙方對壘相持而勝負一時難分之時,誰有足夠的糧源,誰就能堅持到最後勝利。這種認識,無疑是有道理的。古人云 民以食為天 見 漢書 酈食其傳 社會發展的歷史表明,離開了糧食,人類不僅無法生存,簡直任何事情都幹不成。進行戰爭同樣離不開糧食,部隊只有吃飽吃好,才有力量對敵作戰。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