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一戰前期不能稱為合同戰術,為什麼一戰前期不能稱為合同戰術?

2022-09-29 13:20:05 字數 4385 閱讀 3024

1樓:

可能是機械化作戰還沒佔到主要地位吧

一戰期間世界的總體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經濟上講,世界現代史的經濟形勢是以壟斷為主的,而壟斷經濟的出現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亦即第二次工業革命時期,這比起世界近代史以自由競爭為主的經濟形式有著很大的區別。其次,近代歐洲是世界的經濟、金融、**中心,世界其他地區完全作為歐洲的附屬而存在,但是從10世紀末20世紀初開始,美國、日本的經濟開始趕上甚至超過歐洲,世界經濟不再以歐洲居首,到了一戰以後,美國更是掌握了世界上最多的**儲備,成為最大的債權國,紐約成為世界金融中心,這一切,標誌著美國開始成為世界頭號經濟、**、金融大國,而這正是世界現代史的乙個顯著特徵。同時,在歐洲內部,近代史上英國佔據絕對優勢的情況也發生了轉變,德國作為乙個新興的大國逐漸取得了凌駕於英國之上的經濟實力,這種情況也貫穿於整個世界現代史。

所以,從經濟上講,一戰前後的世界經濟已經具備了現代史的各種特徵。

在政治上,在近代歐洲一直是世界的政治中心,世界其他地區的事物基本上是在歐洲決定的。美國還不具備干涉世界事務的實力,所以其一直奉行孤立主義,日本作為剛剛興起的資本主義國家,其力量也僅僅限於朝鮮和中國的一部分。

但是,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這種狀況發生了改變,首先,美國的實力得到了增強,並且開始走出美洲,通過美西戰爭、門戶開放等手段搶奪歐洲列強在世界各地的利益。日本在甲午戰爭後,經濟政治實力得到了長足的進步,通過日俄戰爭更是在得到了大量在華利益後爭取到了與西方列強平起平坐的地位,英日同盟也證明了日本的力量開始在世界格局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這種美、亞大國逐漸走強的趨勢在一戰後得到了強化,而亞太地區也越來越成為世界政治中與歐洲作用相當的焦點。

這種趨勢也貫穿了整個世界代史。

近現代史在政治上乙個更重要的區別就是社會主義國家與資本主義國家的對立。一戰中誕生了蘇聯,從而改變了近代共產黨以罷工、小規模起義、集會、遊行等為主的鬥爭方式,變成以社會主義國家與資本主義國家鬥爭為主的方式。而蘇聯實力的增強也最終導致了美蘇爭霸局面的出現。

而對現代史國際政治影響最大的則是國際性組織的出現。在近代,各個國家內部是高度組織的,但是國家與國家之間則缺乏相應的約束,各國之間起安全採取弱肉強食的原則,完全依照實力說話,所以出現了大規模的軍備競賽和兼併戰爭。在凡爾賽會議上誕生了國際聯盟,這是乙個超越國家之上的用來處理、協調各國關係,對各國的行為進行約束的組織,從而開啟了現代以國際組織處理國際問題的時代,這也明確的區分了世界近代史和現代史。

在世界體系方面,近代歐洲瓜分了世界大多數地區,亞洲、非洲、南美洲大都成為了殖民地或者半殖民地,西方國家對殖民地採取殘酷的統治和壓榨,採取了極其野蠻的剝削方式 ——如奴隸**。

但是從20世紀初開始,帝國對殖民地採取了相對寬鬆的政策,鼓勵殖民地的經濟發展,給與殖民地一定的自治權利,典型的例子就是英國將大英帝國改組為共和联邦。而殖民地獨立的運動也在一戰以後,最終到了20世紀後半期,幾乎所有的殖民地都擺脫了西方國家的統治。

在社會立法方面,隨著經濟的發展,資本主義國家對工人的剝削方式也發生了改變。在近代社會,資本家剝削工人的最直接方式是延長勞動時間、壓低工資、加大勞動強度等,但是,從19世紀末開始,各資本主義國家相繼頒布了一系列社會福利法案,給與工人更高的地位,更好的生活條件,更多的受教育的機會,通過提高工人的素質獲取更高的效率。即從近代的絕對剩餘價值的剝削專向現代的相對剩餘價值的剝削。

一戰為什麼用戰壕戰這麼愚蠢的戰術

一戰中大規模使用坦克的戰役是什麼?

3樓:一品青蛙

2023年英國生產出「馬克」ⅰ型坦克,外廓呈菱形,剛性懸掛,車體兩側履帶架上有突出的炮座,兩條履帶從頂上繞過車體,車後伸出一對轉向輪。該坦克能裝8人,有「雄性」和「雌性」兩種。「雄性」裝有2門57公釐火炮和4挺機槍,「雌性」僅裝5挺機槍。

2023年9月15日,有48輛「馬克」ⅰ型坦克首次投入索姆河戰役,但因為各種原因只有18輛投入了戰鬥。在2023年,法國也研製出了雷諾ft-17坦克,亦在一戰中立下戰功。

從上面可以看出,坦克在一戰中實際上沒有大規模使用,能裝8人的坦克更象現在的裝甲車而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坦克。只不過一戰的時候重**嚴重不足,也沒有飛機凌空轟炸,所以這種有裝甲的車輛便在戰場上橫行無阻,等到坦克技術稍微有點象樣的時候,一戰已經結束了。

其實二戰才是坦克的顛峰時期,希特拉德國在一戰中吃盡了坦克的苦頭,在二戰中以坦克集群衝鋒為基礎創新了閃擊戰,乙個月滅波蘭,兩周滅比利時,四個小時滅盧森堡,法國還沒怎麼打就投降了,要不是隔乙個海峽,英國也支撐不了幾天。好在蘇聯地土寬廣,把希特拉的戰車集群跑得透過氣,就這蘇聯也是付出了幾百萬軍隊覆亡代價的。

二戰後期,蘇聯在朱可夫的力主下,也是學習德國採用了裝甲集群作戰,把原來配屬給步兵的坦克集中起來建立坦克軍和坦克集團軍,形成一道強大的衝擊力量,終於給強弩之末的德國以重創,最終取得衛國戰爭的勝利。

4樓:丁丁乖乖虎

西線的康克雷戰役。

2023年11月20日上午6時20分,天還只濛濛亮,能見度限於二百碼左右。那時,三百八十一輛坦克的發動機同時轟鳴起來,車輛沿著夜間用線帶標誌好的車道隆隆前進了。

喧鬧的坦克向前線塹壕前進時,有刺鐵絲的密集障礙物都被碾平了。每條塹壕已被掘到十二英呎寬,就是為了阻止坦克越過塹壕,但富勒上校克服了這種陷阱。所有英國坦克都攜帶著用鏈條縛緊的長長柴捆,把它們投在塹壕裡,作為臨時的便橋。

英軍省卻了經常預示進攻的彈幕射擊,使德軍受到了一次完全出於意料的襲擊。前哨地區的部隊投降或逃走了,在夜幕降臨前,第三集團軍已在六英里的戰線上滲入七千碼。這一行動是個無可爭辯的勝利——英軍以不尋常的四千人**的輕微代價,攻占了敵人的塹壕。

六十五輛坦克被德國炮火擊毀了,另外有一百十四輛坦克拋錨或傾覆在塹壕裡,然而,俘獲了七千五百名左右德國俘虜。下午6時,夜幕降臨,突擊部隊已占領了他們突出部的廣闊地帶。沒有坦克的支援,這些德軍失陷的陣地幾乎是不可能受到攻擊的。

5樓:戈壁胡楊

康布雷戰役,是世界上第一次大規模使用坦克的戰役,是英國陸軍軍官富勒(坦克戰之父)計畫和指揮的。

6樓:蘭卡斯特

我認為應該是亞眠會戰

7樓:匿名使用者

索姆河會戰!

在會戰中,英軍在進攻中首次使用坦克,共出動49輛,而實際參加戰鬥的18輛!

8樓:海鷂

索姆河戰役,當時為了打破戰場僵局,英國出動最新研製的馬克1型坦克參戰,大敗德軍,從此奠定了坦克在陸地戰場上的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凡爾登戰役,史稱「凡爾登絞肉機」

10樓: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康布雷戰役是大規模使用坦克的第乙個範例,對於軍事學術的發展有重大影響。步兵與坦克協同動作原則和對坦克防禦原則的形成,以及精密法決定開始諸元的炮兵射擊方法的產生,均與這次戰役有著密切的聯。這次戰役被後人公認為是合同戰術形成的重要實戰標誌。

康布雷戰役(battle of cambrai),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英軍和德軍於2023年11月20日—12月7日在法國北部斯海爾德河畔的康布雷地域進行的一次交戰。

11樓:匿名使用者

康布雷戰役,準確的講應該是這個,樓上的,你不準確哦

12樓:春日薩芬

為了支援在凡爾登戰役中苦戰幾乎把血都流乾了法國,英國發起了索姆河戰役。英國在此戰役中第一次使用了坦克。

戰役發起之前,英法兩軍集中2000多門大炮和1000多門迫擊炮對德軍陣地不間斷炮擊了7晝夜,幾乎完全摧毀了德軍一線陣地的全部表面陣地。

但是德軍完全引入地下,兵員儲存完整。

在英法步兵發起進攻的第一天,英軍就被撂倒6萬人(其中陣亡2萬)。鏖戰2個月,英法平均每晝夜僅120-200公尺。

戰役進入第三個月,英軍在9月將坦克投入戰場,雖然實際投入作戰的只有18輛,卻在步兵配合下,一天就突破了5公里。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問題 5

13樓:七人組之蛇骨

一戰歷史地圖http://search.kongfz.

14樓:戚家軍的夥伕

1記不太清了,加入了協約國

2歸還德國的山東青島

3遭任何國家的一致反對

4全國進行大遊行,強烈要求北洋**強硬

為什麼日俄戰爭被稱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預演?

15樓:張家主任

首先,日俄戰爭是以爭奪東北的侵略戰爭,日俄都是在爭奪別國領土,和一戰類似,都是不義戰爭。第二,日俄戰爭規模較大,現代化通訊器材第一次用於戰場,後來的一戰也是在日俄戰爭的基礎上發展了現代化通訊裝置。第三,重機槍開始用於戰爭,海戰也開始決定戰爭勝負,一戰開始後也是海陸空三軍並用、重機槍也大規模應用。

為什么頭髮一直不長了這是為什么,為什麼頭髮一直不長了這是為什麼??

親,是這樣的,一般情況下,人的頭髮被剃掉後的一段時間長的很快,但隨著頭髮越來越長呢,它增長的速度也越來越慢,但還是會長的,只是很慢,慢到你未能察覺罷了。為什麼頭髮一直不長什麼原因啊?醫生說 用生薑片經常擦就可以加速很多的,原理是它可以促進血液的迴圈。營養學家說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

為什么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社會很複雜,同時生活也很複雜。相愛不容易,但能在一起的就更不容易,要好好珍惜,但並不是相愛的人都能在一起的,要考慮很多因素的,如家人 生活條件等等,現在社會不管什麼樣的婚姻都是建立在經濟基礎之上的 僅代表我個人意見 相愛並不能成為婚姻,同時婚姻也並不一定有愛。那些有情人終成眷屬的也存在,但是絕大多數...

為什么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為什麼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

凡事都是越求越遠,越離越親,要隨緣啊!因為其中乙個或者兩個人都放棄了唄 因為你單相思。因為你不夠努力。因為你沒有勇氣。因為你不帥,因為你沒錢。因為你沒能力,因為現實太慘苦!你看看 你是因為什麼吧。明白你的痛苦 很多客觀因素 而且社會的發展 不以你的意志為轉移 我曾經也這麼痛苦過 現在 不也可以坐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