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陸軍為什麼在二戰中那麼強大?

2023-03-20 21:15:04 字數 6697 閱讀 1371

1樓:生於

第一是戰術得當,第二是訓練有素,至於裝備,其實由於德軍早期一直獲勝,所以讓人誤以為其裝備是最好的,其實不然,德軍的裝備一直以來只能說好,不能說最好,只是用德軍用之得當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起決定性因素的是德國人的嚴謹作風,無論是**還是防禦工事在當時都是世界頂尖級的。其次是德國人對戰俘的處置,往往都把戰俘們送到刑營,進行魔鬼集訓。還有就是德國人的戰術問題,前期的戰術相當棒,但是後期進入兩線作戰後就不行了,可以這樣說,如果希特拉不急著打蘇聯的話那麼估計現在整個地球都是德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是將領,二是裝備,三是人員素質。

4樓:c不是英雄

不是德國陸軍強大,而是他的對手太渣了。

二戰中德國陸軍為什麼沒有進攻英國?

5樓:匿名使用者

海軍還不行,而且僅僅打下英國本土 費好大代價,未必有很大意義。希特拉這麼認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了法,後來打英不過有海峽。

大家覺得德**隊是不是二戰中戰鬥力最強的軍隊?

7樓:陣匠

二戰時,德國一支神秘的軍隊有多厲害?

8樓:歷史分析解讀

德國的軍隊在二戰的時候,可以說戰鬥力是最強的,他們每個人的單兵作戰能力,在當時也是無人能敵的,而且他們有自己的信仰,打起仗來都是不怕死的。

9樓:炒粉條

要看具體軍兵種了,一般來說,陸軍在入侵波蘭的時候還不能算是最強大的,因為陸軍無論從規模上還是作戰經驗上,特別是閃擊戰的運用經驗上都十分欠缺,在巴巴羅薩的時候,德國的閃擊戰陸軍達到了乙個高峰,但是還不是最強大。

10樓:娛樂曉得

德軍綜合水平來說是最高的,無論是軍事裝備還是作戰理念都高於當時任何乙個國際!但德國絕對不是最強的軍隊。

二戰中,德國陸軍和美國陸軍,哪個更強

11樓:網友

陸軍的話,只要美軍數量不超過德國的4或5倍應該是德國贏得。

lz說是陸軍,德國坦克比美國的好得多,打的也遠,二戰中經常有2、3輛謝爾曼打一輛虎的場面,可惜美軍還沒到射程範圍就被打的只剩一輛,那一輛開炮有時候還不中,中了通常也打不壞虎。

其次是步兵,德國的狙擊手很多的,好多都不用狙擊槍都能打狙擊。而且德國的兵大多數不怕死(當然有不少反戰類書籍說他們怕死),美軍大部分都怕死。打起來說不定很快就投降。

如果說德國空軍不中用可能是根據不列顛空戰所得,但依鄙人所見,那是因為戈林的瞎指揮和過遠飛行,好多德軍是在卻油返航時被擊落的。但不能說他不中用。德國前五位王牌空軍打下的敵機數大大多於英美蘇各國前五名王牌飛行員擊落數總和。

僅哈特曼一人就擊落敵機352架,不中用不適用於平等狀態或略微劣勢的德軍空軍。

2023年6月6日後美軍所面對的德軍其實都是外籍軍團或者新兵一類的,老兵很少。而且德國的主要注意力在東線,所以不應作為分析依據。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備的數量和質量而言,美軍參戰時已經明顯優於德軍,人員的數量也佔多且後援補充很充分,訓練有素,德國此時實際上在西線和北非是缺兵少將的,由於損失重大,兵員的數量質量和新兵的訓練都很有問題的。而且此時德國在戰略上已經明顯處於弱勢,裝備,人員,物資的補給都遠落後於老美,那是乙個需要制空權的時代,德國已經失去了制空權。精神鬥志德國陸軍也到了崩潰的邊緣。

提一句,那時候美國沒有獨立空軍,只有隸屬陸軍的陸軍航空隊,德國是獨立的,倒不是不幫忙,而是已經失去制空權了,心有餘而力不足啊。如果真的單挑,參考阿登反擊就知道實力對比了,因為阿登反擊時因為天氣空中力量缺席了。德國陸軍拼湊西線僅有的人員和裝備,靠的還是突襲,他即便打過了突出部,又能怎樣,就他那點兵力和裝備,美101師不也頂住了他嗎。

基本沒有必要對比的。那時的美軍,地面可空中的壓制火力很強的,參考一下朝鮮裡美軍的火力,也就碰上中國跟他玩命,付出巨大犧牲打到38線也啃不動了。其實入朝鮮的中國志願軍裝備也不是很差啊,尤其是後期蘇聯的成體系的配套裝備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陸軍2023年6月6日後一直在和德國陸軍正面作戰。

14樓:空調晶元

德國陸軍在士氣極低,缺乏補給,受到盟軍多面打擊的情況下,有可能會被美國陸軍擊敗,正常情況下,美國人會陷入苦戰。

1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德國士兵素質高。但美軍也差不了多少。德軍永遠不可能是美軍的對手,因為德國空軍不中啊!

16樓:倫青文

二戰期間,論軍人素質和**裝備的話德國絕對全球第一,美國裝備先進後勤保障高效,歐洲戰場美國在戰略上佔有很大優勢,所以美國在二戰勝多敗少,兩國交兵戰略戰術是勝利的主要因素,單論軍人戰鬥力的話是德國強些,但戰鬥力並不能決定一切。

17樓:歐美明星粉絲

美國陸軍更強,乙個陸軍航空隊就可以把德國陸軍轟成渣渣。

18樓:英厷隹

現在的戰爭,也成為資訊化戰爭,沒有最強,只有誰的資訊更準確,更豐富,這樣就掌握了戰爭的主動,好的戰術,照樣可以以一當十!

19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的戰鬥力貌似是最強的。

不過美軍也不錯就是了。

20樓:王牌戰機

德軍優勢:突防速度快,戰術先進,坦克火力強、裝甲厚,多兵種協同能力強。

美軍優勢:坦克數量多,補給充分,戰術先進,多兵種協同能力強,兵源充足。

如果兩國陸軍單挑,雙方沒有太大實力差距。但二戰的時候,出現多兵種聯合作戰和戰略轟炸。這兩個美國都佔有很大優勢,所以美軍會戰勝德軍。

21樓:凌空揮毫

單兵作戰,德軍是最厲害的。

如果美國在法國的位置,那麼二戰美國就是第二個法國,正如樓上說的,論軍人素質和**裝備的話德國絕對全球第一。

二戰中,美軍之所以佔便宜,是因為德國戰爭的能力幾乎已經到了最大限度,這就像乙個專業拳擊老將連續打了十幾場拳擊賽,在精疲力盡的時候遇到了乙個新手,這時的拳擊老將肯定因為體力不支敗給了新手。

美國佔便宜純粹是撿到的便宜。

當然,美軍二戰時的戰鬥力也不是可以一味否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陸軍世界第一公認的。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到底有多麼強?

23樓:網友

因為先進的**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哪一種是不讓對手羨慕不已,哪一種不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陸軍還得說說mp43/44突擊步槍,實在太有名了,不多說了,就是現在世界各國的自動步槍的鼻祖。

這些**裝備質量上乘,威力巨大,且很多**提出的設計理念直到現在仍被使用或是影響了一整代的**裝備。德國人也深知自己的資源的嚴重不足,打不起消耗戰,這怕也是閃擊戰這種理論出台的背後原因,所以德國人拼命的研製新式**來彌補自己裝備和數量上的不足。

有了這樣的利器,完全可以說使得二戰德軍的戰鬥力成倍的翻長,對戰鬥力的發揮有著不容置疑地作用。很難想象乙個國家在短短的幾年的時間裡研製出了如此重多用非常實用的新式**,二戰時的德國人做到了。

德國在二戰時還有領先於世界的軍事理論和思想,眾所周知地古德理安的閃擊戰,橫掃了整個歐洲。魯登道夫的總體戰理論直接引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的戰略思想及其所採取的措施。隆美爾在北非沙漠中指揮裝甲部隊時高超的軍事指揮藝術,聲東擊西、神出鬼沒,常使對手措手不及。

他總結的15條戰術格言至今仍被很多國家軍隊視為典範。

24樓:萬陵紀

二戰德國士兵戰鬥力有多強?傳奇士兵京特,一人共摧毀21輛坦克。

25樓:wxy123456穎

二戰德國陸軍的戰鬥力確實很強,分為兩個方面,乙個是軍事**比較先進,另外就是戰士素質很強。

26樓:一起圈圈娛樂圈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等**裝備質量上乘,威力巨大。德國人深知自己的資源的嚴重不足,打不起消耗戰,這怕也是閃擊戰這種理論出台的背後原因,所以德國人拼命的研製新式**來彌補自己裝備和數量上的不足。

27樓:匿名使用者

虎式,豹式,虎王坦克這些裝置都是對手羨慕不已,每一種都是威力無比,只可惜生產工藝過於複雜,造成產量太少,維修複雜跟不上,打掉一輛少一輛。

28樓:昨夜忽然大雪

德國陸軍戰鬥力非同小可,從閃擊波蘭,快速碾壓歐洲大陸各國之間就可以展現出來。

而且德國陸軍使用的戰術十分重要,他們注重坦克的利用,所以當時歐洲各國都被德國打了當頭一棒。

29樓:娛樂曉得

從**上來說,先進的**裝備及軍事理論和戰術說到戰鬥力還得先說說兵器裝備,說到二戰時的德軍的**裝備,無論陸海空都有先進的,領先世界的。

30樓:玉靖之

他們拿下了整個歐洲,我們所崇拜的蘇聯依靠一場惡劣的天氣才勉強打贏他,我不知道,以後,還有哪個國家能夠重複二戰德國的輝煌。

二戰爆發前德國陸軍的重新組建與成型,為何幾年時間就如此強大?

3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一戰的失敗導致德國受到了反而在合約的限制。這樣的限制的,導致德國的國防軍非常的受打壓。因為他們規定國防軍規模要控制在10萬人以下,並且不能擁有坦克和飛機等先進的作站裝備,從希特拉上台後,其較為可能的擴張,考慮對原有的軍事結構進行了重新的調整和組建。

但從事實上來看,希特拉上台兩年後則宣布德國實行普遍義務兵的服役制度,並且對於軍隊的技術裝備和補充。在當時開始進行,並且是加快了重建的步伐。使德國利用內部,外部有利的經濟政治環境。

使自己完成了自己的改革。

而儘管在當時收到了凡爾賽條約的限制,但是國防軍陸軍學院以人員素質極高而著稱,並且在軍隊的教育和專業訓練方面大大超過了他過去的敵人。所以說即使國防軍很精簡,但是卻可以以一敵十的。

而對於德國陸軍的戰鬥訓練,早在國防軍時代其實就已經得到了發展,他們的訓練體系是以基礎為準的,而由於國防軍具有長期服役的職業軍人特點,所以戰鬥水平訓練的極高,而且這些訓練軍隊的標準,幾乎完整地被移植到了短期服役人數中的德國新陸軍中。

其次,德國陸軍之所以具有優勢,還在於他一直按照普魯士的傳統保留了世界上任何陸軍都沒有的士官制度。正是這些事關有效地運用了國防軍建設體系中的人員選拔教育和訓練方法的標準,所以在初期就是自己的軍人很職業,並且非常的優秀。

32樓:網友

因為德國是最早進行的工業革命,軍事經濟實力很強。

33樓:井妍說事

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失敗後德國吸取教訓重整軍隊,加強專業化訓練,大量吸收兵力,甚至未成年人也被徵去當兵,隊伍壯大訓練有素。

34樓:設計部的強哥

因為當時德國把全國的發展重心都移到軍事領域上面去了,所以德國的軍隊才會在短時間內迅速成型。

35樓:職場桔子

因為他們的訓練強度很大,並且訓練的很規範,所以後期才能戰鬥力爆表。

36樓:獨愛梁大大

德國利用內部,外部有利的經濟政治環境。使自己完成了自己的改革。

37樓:xu1991射手

最主要是根據他們的軍隊訓練程度,他們的軍隊訓練特別有素。

38樓:洛溪歸

在之前德國的軍事能力就特別的強大,後來把軍事作為首要當然會更加強大了。

二戰中,德國士兵的戰鬥力為什麼那麼強?

39樓:英厷隹

這是有根據的,一戰之後,雖然德國是戰敗國,但德國的戰後重建和經濟發展,取得的成績是舉世矚目的。

一戰結束後,法國希望能對德國在經濟上進行報復,並最終削弱這個強大的鄰國。最終公布的《凡爾賽條約》,竟將發動戰爭的責任全部推給了德國,從而對德國實行條件極為嚴厲的經濟與軍事制裁——失去了13%的國土、20%的人口以及超高額的賠款。這當然引發了德國國民強烈的民族復仇主義情緒,也為後來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埋下了伏筆。

主要原因有:

①戰勝國對其在軍事方面的限制有利於集中財力、物力恢復和發展經濟。

②戰前雄厚的工業基礎和良好的勞動力素質有利於經濟的恢復和發展。

③美國的援助,一戰後的道威斯計畫提供了必要的資本。

④新的科學技術和裝置的利用。

說的不錯,我再補充一下,1、一戰德國的戰敗並非德國在一戰戰場上的重大失利,主因是德國國內工人起義,所以德國民眾對這次失敗普遍心有不甘。

2、希特拉上台後,很好的利用了民眾普遍存在的愛國主義和為一戰復仇的心理。

3、希特拉上台後,在經濟上確實創造了神話,3年時間讓德國從萎靡不振中崛起,解決了前總理不能解決的失業問題,麵包問題,國內強國心態和自豪感暴漲。

4、在納粹統治下,西方各國原本限制德國發展軍事的《凡爾賽條約》成為一紙空文,在西方各國的縱容下,德國工業和軍事發展迅速。

二戰德國陸軍軍服是什麼顏色,這張圖中的二戰德軍軍官的軍服顏色是什麼意思?

標準36型陸軍野戰服,上衣灰綠 褲子鐵灰色,黑色中長靴 士兵用 攜帶短望遠鏡,毛瑟98k步槍及黑皮彈盒 褐色為一戰式樣或波蘭特許製造 後來軍士多裝備mp40衝鋒槍。灰色德國陸軍的軍服是標準的田野灰 這張圖中的二戰德軍軍官的軍服顏色是什麼意思?你這圖是 帝國的毀滅 裡面的吧?這段應該是總動員那段灰綠色...

假如二戰義大利像德國陸軍那強出色那麼戰局會不會改變啊

我覺得不可能.因為首先發動侵略戰爭本身就不具備正義性,不會得到世界人民的支援.再者這兩個國家都是資源缺乏型國家,國土面積過於狹小,而且戰線過於太長,德國前期取得的勝利主要是靠戰前的戰略儲備,以及西方其他國家的一味忍讓,還有就是德國的出其不意.戰爭拖得越久,德國等國家的消耗越大.戰爭其實拼的就是乙個國...

二戰時是日本陸軍強還是美國陸軍強

但憑裝甲部隊日本就不是乙個檔次的,沒有可比性。美國,日本陸軍無論是裝備還是思想都落後了美國陸軍太多。二戰時日本陸軍的兩梄作戰能力什麼樣?不怎麼樣,相比美德不在同一水平,裝備差訓練差,投送規模也不大。看看這個,陸軍的運輸艦,類似於現在的兩棲攻擊艦 還有登陸艇母艦。能力有,但是規模小。日本陸軍的兩棲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