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菜,豆腐,西紅柿,洋蔥,青椒能一起吃嗎

2021-07-12 21:23:31 字數 3769 閱讀 8708

1樓:ldy相信自己

可以一起吃,一般我會把這些食材做成兩個菜,豆腐和海菜一起燉,西紅柿、洋蔥、青椒一起炒著吃,都特別有營養。

2樓:楊女士

可以,胡蘿蔔:含有胡蘿蔔素,中醫認為它可以補中氣、健胃消食、壯元陽、安五臟,**消化不良、久痢、咳嗽、夜盲症等有較好療效,故被譽為“東方小參”。 用油炒熟後吃,在人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提高機體免疫力,間接消滅癌細胞。

美國科學家的最新研究又證實:每天吃兩根胡蘿蔔,可使血中膽固醇降低10%~20%;每天吃三根胡蘿蔔,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腫瘤。

洋蔥:每100克洋蔥含能量163.6千克,碳水化合物8克,蛋白質0.

8—1.8克,磷50克,鈣40克,維生素c8毫克,維生素b10.03毫克,維生素b20.

02毫克,維生素a原微量。洋蔥還含有尼克酸、咖啡酸、芥子酸、檸檬酸鹽、多糖及槲皮素等。

洋蔥是目前所知的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蔬菜,這種前列腺素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及血液粘稠度的作用。洋蔥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硫氨酸等物質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洋蔥中含有黃尿丁酸,能促進細胞組織更好的利用糖分,能明顯降血糖。

青椒: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a,青椒能增強人的體力,緩解因工作、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青椒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進食慾、幫助消化、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祕。

由於維生素c含量高,青椒還可以防治壞血病,對牙齦出血、貧血和血管脆弱有輔助**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菜【如果是海帶,海白菜等素菜】和洋蔥,青椒涼拌;西紅柿熬豆腐。

4樓:淡淡幽情淡草季

傳說中的巫婆湯配料。 巫婆湯的食材全部都是會產氣的蔬菜,吃進去後肚子會脹,再加上它又是高纖維蔬菜,再加上湯的大量水分,很容易就飽了,所以也不會再吃別的東西,如果大家仔細看這個食譜的每天建議攝食的食物,就會發現這是一個“減少主食”的食譜,也就是都沒有澱粉的食譜,而蔬菜湯幾乎等於沒熱量,因此每天就算有搭配吃水果或是牛肉,總熱量都很低。基本上這算是一個還不錯的**方式,因為它建議多蔬果,也很多樣化,而且水果和蔬菜裡面也有少量的澱粉,所以不會像高蛋白質飲食會有酮酸中毒的危險;不過因為蔬菜水果含鉀都很高,有心臟病或腎臟病的患者不建議採用。

可以,但不要過量

5樓:幸福

可以,但是如果是放到一起烹飪的話洋蔥的味道會掩蓋其他的味道

6樓:積分卡回家

豆腐,西紅柿,當然可以一起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一起吃.但要掌握量.不宜多吃.

洋蔥和豆腐片可以一起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只是一般來說,豆腐不和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引起烹飪。因為豆腐製作是加入了大量石膏,含有活性鈣。

而洋蔥富含維生素和草酸,兩者在引起烹飪時在高溫作用下會產生不易溶解物質,草酸鈣,人體攝入過多容易得結石。

很多人切洋蔥的時候會流眼淚,其實把洋蔥加熱一下,或者是堵住鼻子切就會好很多。洋蔥雖然吃起來辛辣,但是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對防癌症也能起到作用,洋蔥裡面含有鈣質,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而且洋蔥裡面含有的營養元素能夠起到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作用。

豆腐具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含有鐵、鎂、鉀、銅、鈣、鋅、磷、葉酸等各種營養元素,豆腐裡的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含有人體所需的幾種氨基酸,豆腐也具有防癌和預防骨質疏鬆的作用。老年人多吃豆腐可以緩解便祕,女性多吃豆腐補充雌激素,總之,豆腐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食物。

擴充套件資料

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可治腸炎、蟲積腹痛、赤白帶下等病症。洋蔥所含前列腺素a,具有明顯降壓作用,所含甲磺丁脲類似物質有一定降血糖功效。

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脂升高,可防止和**動脈硬化症。

洋蔥是一種很普通的廉價家常菜。其肉質柔嫩,汁多辣味淡,品質佳,適於生食。原產亞洲西部,在中國各地均有栽培,四季都有**。

洋蔥供食用的部位為地下的肥大鱗莖(即蔥頭)。在國外它卻被譽為“菜中皇后”,營養價值較高。

洋蔥中含有植物殺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強的殺菌能力,能有效抵禦流感病毒、預防感冒。這種植物殺菌素經由呼吸道、泌尿道、汗腺排出時,能刺激這些位置的細胞管道壁分泌,所以又有祛痰、利尿、發汗以及抑菌防腐等作用。

9樓:沐陽

可以的1、洋蔥和魚不能一起吃

魚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洋蔥和魚同吃,洋蔥裡的草酸會分解、破壞魚中豐富的蛋白質,使之沉澱,不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2、洋蔥不能和海帶一起吃

海帶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而洋蔥含有草酸,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形成不易消化的沉澱物質,還會影響鈣吸收。

3、洋蔥不能和蝦一起吃

蝦含有豐富的碘和鈣,與富含草酸的洋蔥一起食用會形成草酸鈣,容易產生結石。

西紅柿不能和那些蔬菜一起吃

10樓:大圓餅子臉

西紅柿+黃瓜黃瓜中含有維生索c分解酶,同食可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遭到破壞。

魚肉+西紅柿食物中的維生素c會對銅的析放量產生抑制作用。

西紅柿與白酒相剋:同食會感覺胸悶,氣短。

西紅柿與地瓜相剋:同食會得結石病、嘔吐、腹痛、腹瀉。

西紅柿與胡蘿蔔相剋: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會被胡蘿蔔中的分解酶破壞。

西紅柿與豬肝相剋:豬肝使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氧化脫氧,失去原來的抗壞血酸功能。

西紅柿與鹹魚相剋:同食易產生致癌物。

西紅柿與毛蟹相剋:同食會引起腹瀉。

番茄與綠豆同食,會傷元氣。

11樓:古方紅糖

可以,番茄(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青菜(小白菜)性平味甘,兩者配伍無禁忌,可以一起吃。番茄青菜湯常食有涼血平肝,利尿解毒改善便祕的作用。

番茄歸肝、肺、胃經,能清熱解毒,涼血平肝,生津止渴,青菜歸肺經,能清熱解煩、利尿、解毒。

番茄青菜湯

主料:小白菜50g、番茄1-2個

調料:食鹽、調和油

做法:番茄切小塊,青菜洗淨後切小段;

鍋內熱油,放入番茄塊,至番茄出少許汁後倒入適量的水,加鹽調味;

水煮開後放入青菜,青菜八分熟就要出鍋。以免在碗內變黃。

注:胃寒之人不宜生吃番茄,痛經時不適宜引用此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富含營養但如果隨意混吃的話也易引起危機,影響到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以下這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

1、豬肉和菱角混吃容易引起肚子痛;

2、牛肉和栗子混吃會導致嘔吐;

3、羊肉和西瓜混吃容易傷元氣;

4、狗肉和綠豆混吃會中毒;

5、兔肉和芹菜混吃會導致脫髮;

6、雞肉和芹菜混吃容易傷元氣;

7、鵝肉和雞蛋混吃也會傷元氣;

8、甲魚和莧菜混吃會中毒;

9、鯉魚和甘草混吃也易中毒;

10、螃蟹和柿子混吃會導致腹瀉;

11、白酒和柿子混吃會引起胸悶;

12、紅薯和柿子混吃會得結石;

13、糖精(片)和雞蛋混吃會中毒、重則死亡;

14、紅糖和皮蛋混吃也會中毒;

15、洋蔥和蜂蜜混吃會傷眼睛;

16、豆腐和蜂蜜混吃會引起耳聾;

17、蘿蔔和木耳混吃會得皮炎;

18、馬鈴薯和香蕉混吃會導致面部生斑;

19、芋頭和香蕉混吃易引起腹脹;

20、花生和黃瓜混吃會傷身;

13樓:竇_竇_娃

海鮮 因為西紅柿含vc vc 和海鮮裡面有些東西會有化學反應產生砒霜

14樓:薄荷葉

這個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西紅柿不可以生吃,容易腎結石。

洋蔥可以跟豆腐一起吃嗎,豆腐和洋蔥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蔥屬植物的獨特氣味源自一種揮發性油,這種油裡含有一種被稱為氨基酸亞碸的有機分子。剝切洋蔥或者碾碎洋蔥的組織會釋放出蒜苷酶,它可以將這些有機分子轉化成次磺酸。次磺酸隨即又自然地重新組合形成可以引起流淚的化學物質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洋蔥的組織被破壞30秒以後,合丙烷硫醛和硫氧化物的形成達到...

洋蔥和西紅柿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魚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洋蔥是可以同時吃的,一般有一種菜就是西紅柿炒洋蔥,然後再放點青辣椒,是非常美味的。也是比較下飯的。你可以放心使用。拓展資料 1.洋蔥 學名 allium cepa l.是百合科 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粗大,近球狀 紙質至薄革質,內皮肥厚,肉質,葉片圓筒狀,中空,中部以下最粗,向上漸狹,比花...

豆角豆腐西紅柿菠菜能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1,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乙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 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2,西紅柿 番茄 不宜和青瓜,黃瓜同食。青瓜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