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了一科能不能拿畢業證

2021-07-09 23:56:45 字數 1841 閱讀 8888

1樓:哎吖小

掛了一科補考或者重修可以拿到畢業證。21世紀高校放寬了對補考的要求,規定只要曾經不及格課程少於某一學分、且在畢業前修完曾不及格課程,仍發給畢業證和學位證。因此掛了一科只要在畢業前修完不及格的課程,仍可以拿到畢業證。

要修過每一門課程才有畢業證,績點夠1.5才有學位證。也有很多大學對於補考超過一定學分的學生不給予學位證。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畢業證書,由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辦公室統一印製,省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頒發,主考學校或就讀學校副署。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行政部門,各高等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和高等教育學歷文憑考試單位,必須重視學歷證書註冊工作,加強對學歷證書的管理。對違規操作、弄虛作假的,除公佈已註冊證書作廢外,並追究有關人員和單位的責任。

因漏報、錯報畢(結)業證書註冊而影響畢(結)業生就業或造成其他後果的,由漏報、錯報單位承擔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高校的規定是有差異的,1、掛科扣的是學分,學分一般高校是和學位證掛鉤的,即學分扣過學校規定的紅線後即使你補考過關,也沒有學位證的,但畢業證一般會頒發的;如果你掛了一科,學分又沒有扣過學校規定的紅線,那補考過關後就什麼證(畢業證、學位證)都可以拿到。2、就看你讀的學校有沒有規定:如果學校規定有掛科、而且提供補考還不過關就不頒發畢業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畢業證必須是所有科目合格後才有的,學位證是修夠一定學分,畢業**或者畢業設計通過審合,方可有學位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考啊,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吧 只要績點夠就行

大學本科,掛了一科可以順利畢業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嗎?

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大學本科如果掛科了,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最嚴重的會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

1、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2、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學生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退。進而會使學生有上面所說的無學位證或無法畢業的危險。這樣等於說大學白念,絕對得不償失。

關於掛多少科目就會無學位證的問題,不同的高校的規定是不同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學分是以學生考試科目的成績進行計算的,即某一科通過考試,則獲得相應的學分;不通過(即掛科)則無學分,需要下次重修或補考。

2、掛科,就是不通過或不及格的代名詞。具體地說,就是指某人的某一科目或多門科目因各種原因考試不及格而未能達到要求的標準,需要重考或重修的意思。

3、由於重修費標誌著”考試不及格“這一不光彩的事實,很多大學生都不敢和家人講起。而重修費一般數額都比較大,這給尚沒有固定收入的大學生造成了一定的經濟負擔。

4、掛科對於大學生的就業也將造成十分的嚴重影響。一般用人單位看到應聘畢業生有掛科經歷後,再考慮錄用他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後邊沒有把掛的科目補上會拿不到學位證。

8樓:嘎咘嘰

補考通過,能拿到畢業證和學位證。

9樓:熱心腸的路人

可以拿到呀,怎麼會拿不到只是掛一科而已

10樓:

掛了科,先讓你補考。補考不過就重修

11樓:

1、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

大學本科,掛了一科可以順利畢業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嗎

大學本科如果掛科了,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最嚴重的會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1 掛科最嚴重的影響就是可能造成大學生沒有學位證,畢業證,無法畢業。一般高校對學生都有規定的學分要求,學生只有修到相應數目才能拿到學位證並順利畢業。2 若掛科太多,重修不過,學生就會因學分不夠而被學校留級或勸...

畢業時有一科清考沒有過,沒拿到畢業證學位證請問來年回去補考

你只有一科沒有過,補考過了應該是給你發學位證和畢業證的,因為你那一科學分也就2到5個學分,遠遠高於拿到百分之九十的學分的這個要求,而且你明年考過了也算是在6年的時間內修滿了所有的學分了嘛。所以按照規定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應該是都給你發的 你是什麼學校啊,一般的應該會發 畢業清考有一門沒有過,然後現在找...

成績通過但還沒拿到專科自考畢業證能不能報考專插本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可以的你這種屬於專套本,也就是轉本連讀,獲取兩個畢業證時間快。其次獲得學歷的方式有以下幾種。第一種參加每年6月全國統一高考,獲得全日制學歷。第二種就是繼續教育。主要分以下幾種形式。1.高考,每年10月參加全國 高考,搞過錄取在交學費,相對比較輕鬆。2.自學考試,每年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