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藥學大專畢業生,拿畢業證時領到一張報到證,請問報到證有什麼用,具體怎麼用

2021-05-12 08:59:50 字數 1074 閱讀 2286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派遣證。

報到證的作用:1.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到單位報到的證明。

畢業生到工作單位就業時,須持《就業報到證》。用人單位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手續。   2.

當地公安部門憑《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落戶手續。   3. 學校相關部門依據《就業報到證》為畢業生辦理檔案投遞、組織關係轉移和戶籍遷移等手續。

  4. 《就業報到證》一式兩頁,正頁由畢業生本人持有。副頁裝入畢業生本人檔案。

  5. 《就業報到證》正頁由畢業生到用人單位報到時交給用人單位,是畢業生參加工作時間的初始記載和憑證,上面的日期是工齡的開始年限,與退休年齡和養老保險交納年數都有關。   6.

《就業報到證》是畢業生就業的證明。《就業報到證》中的姓名須與畢業生身份證中的姓名一致,單位的名稱也必須準確。《就業報到證》的有效期一般為乙個月。

  7. 《就業報到證》可以改派,改派手續為:   (1)用人單位在畢業生改派表或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2)用人單位上級主管部門在畢業生就業協議書上蓋章。   (3)學生處審核後,報省教育廳審批。

2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上一般應該是你的就業單位,要是你就業了你就拿著報到證到你就業單位人事部門報到,要是沒有就業報到證上應該是你原籍的人事部門,就是你的檔案回到你的原籍。

3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就是你畢業後到人事部門報到的必要手續。也就是你工作的起點,這個要在你的檔案中體現。具體報到需要什麼手續,你需要諮詢你要報到的那個地方的人才中心。

報到證一般兩年有效,也有個別省份為一年或三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到證是你調檔案戶口用的。大專畢業就畢業證和報到證重要。

1、如果已經簽約,公司給辦理檔案的事情,那你的報到證應該報到地為單位所在地人才或單位,如果不是,並且檔案沒有打出,趕快去學校改簽。如果已經打出,那只能先落你原籍之後凋檔了。

2、如果沒有簽約,那你只能報到證位址為原籍或者學校所在地的就業指導中心,按時辦理報到手續,會給存檔案。

ps:你說的不詳細,沒說你的報到證報到位址及你工作情況。

我是一名藥學大專即將畢業的學生考研要準備什麼啊?哪些學校這個

除了國家統來考的英語和政 自治外,就是藥學綜合了!不同學校考的藥綜是不一樣的,考研先要確定你考哪個學校,然後看該校研究生招生的要求檢視考試專業。有的學校藥學綜合考試時兩門,而有的是三門甚至更多,具體視不同學校而定。學校藥學最強的自然是瀋陽藥科大學和中國藥科大學了。現在比較熱門的是藥物分析學和藥劑學,...

我是一名大專生,原本六月份拿畢業證,但我因為錯過了一次考試,辦了休學,休學一年

本人研一,大學三個同學和題主情況相似。第乙個是因為考試作弊,自己休學一年,第二年就是跟下一屆的一起上課 我們是11級,所以就跟12級的一起上課 當然,他仍是應屆生,今年畢業,畢業證的時間就是今年。第二個因為四級成績沒過 我們學校要求四級必須過392 沒有學位證 本科生畢業要發畢業證和學位證 所以他申...

應屆畢業生何去何從,我是一名應屆畢業生,我應該何去何從呢

應屆生找工作有天然的優勢,弄清楚自己要做什麼,找好自己的方向是最重要的,多在網上投簡歷,起點高低不重要,關鍵是積累經驗,等你有能力有經驗了,到時就是別人主動聯絡你了,千萬不要氣餒,工作的機會那麼多,你只把握住乙個就可以了 來自職q使用者 首先弄清自己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人資?行政?銷售?等等,明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