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籤就業協議書,那還需要在靈活就業登記表上蓋章嗎

2021-07-09 23:55:42 字數 1069 閱讀 2931

1樓:楊子電影

已經簽了就業協議,原則上是不用再籤這個的,為明確畢業生、用人單位、畢業生所在學校三方在畢業生就業工作中的權利和義務,經協商簽定的協議。

協議書也是學校派遣畢業生的依據,在學生畢業離校前,學校將根據協議書的內容開具畢業生就業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同時轉遞學生檔案。如果畢業生未簽定就業協議書,學校將把其關係和檔案轉遞迴原籍。每位畢業生各擁有唯一編號協議書(一式三份),實行編號管理。

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一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高校就業辦一位老師說,大學生籤三方協議前,要認真檢視用人單位的隸屬,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一般都有人事接收權。

民營企業、外資企業則需要經過人事局或人才交流中心的審批才能招收職工,協議書上要簽署他們的意見才能有效。應屆畢業生還要對不同地方人事主管部門的特殊規定有所瞭解。

2樓:

就業登記表是什麼?我們學校是有一個就業實踐表,是一定要填的,是有算學分的,填了才能畢業。你一定要問清楚,畢業不了虧大了。有輔導員吧,問輔導員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協議是為了保障畢業生實習、就業的利益,同時地方統計應屆畢業生就業率,學校統計就業率。涉及到的問題是你自己的戶口和檔案。如果不籤就業協議,你又是外省來就讀的學生,學校會將你的戶籍和檔案打回原籍。

如果你想將戶口落戶到學校所在地,就需要籤就業協議,以方便你日後落戶落檔。其他的根本不影響你的畢業,但大多學校的輔導員會用影響畢業來嚇唬學生。

現在的政策也都有更新有變動,所以不明白的地方,一定不要隨便的處理,尤其是在就業協議和靈活就業這方面,涉及到你的個人事情,會給你以後戶籍等事情帶來不便的。所以建議慎重聽取輔導員的意見。

關於畢業生就業協議書和畢業生靈活就業登記表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2023年畢業的研究生,雖然我沒填過,但我可以來回答你這個問題。

1.你已經簽了就業專協議,原屬則上是不用再籤這個的了。但是簽了這個也不影響你畢業,也不影響你就業,這是學校想用一些資料來製造所謂的就業率,這個對學校對領導有用,對你影響不大。

簽不簽就業協議書?網上說法太多了,看得我眼花,請有經歷人士幫忙指引下謝謝了

一 真實就業就籤,未就業就不籤。二 學校催著你交,你就不交,他拿你沒辦法。這種情況學校都是嚇乙個是乙個,你籤你就是傻帽,到時候出了問題,你需要解決這個假協議的問題,學校沒有辦法幫你重新辦的,倒霉的還是你。三 就業協議每個人只有乙份,如果你假簽了,到時候你需要籤的時候,你還必須把原就業協議解除關係,這...

就業協議書去哪弄

就業協議書是學校發放的。就業協議書是高校畢業生與用人單位訂立的確立勞動關係的協議,實質上是勞動合同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求職最終簽署的合約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簽約一定要慎重,同時協議書的填寫更加不可忽視。三方協議一旦簽署,就意味著大學生第乙份工作就基本確定,因此,應屆畢業生要特別注意簽約事項。高校就業辦...

《大學生實習協議書》與《就業協議書》有什麼區別

實習協議書應該只對你的實習期有效吧,就業協議書是應 屆生畢業院校給發的,一人只有乙份,乙份有幾聯,每份上面都有唯一的編號,有勞動合同的效力。1 大學生畢業前後往往要簽署三份協議 實習協議 就業協議 勞動合同,但是不少學生和用人單位都不能區分三份協議的特點和效力。2 實習協議是指在校學生通過參加實習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