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篇排比構造小標題作文,求兩篇排比構造 小標題作文600字

2021-07-08 10:01:54 字數 4733 閱讀 5913

1樓:

排比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通常是三個或三個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內容相關的短語或句子排列在一起,用來加強句子語氣。

排比的作用:排比往往給人以一氣呵成之感,節奏感強,增強語言氣勢,加強表達效果,多用於說理或抒情。用排比說理,可以把論點闡述得更嚴密,更透徹;用排比抒情可以把情感抒發的淋漓盡致。

排比句讀起來感到琅琅上口,有一股強大的力量,能增強文章的表達效果。(一)用排比寫人,可將人物刻畫細緻。如:

「他的品質是那樣的純潔和高尚,他的意志是這樣堅韌和剛強,他的氣質是這樣的淳樸和謙遜,他的胸懷是那樣的沒有和寬廣。」(二)用排比寫景,可將景物描寫得細緻入微,能收層次清楚、描寫細膩、形象生動之效。朱自清《春》一文中,「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蘆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帶絨毛的種子一般的雪,在風中飛舞。」(三)運用排比說理,可將道理說得充分透徹。比如:

「我們的幹部要關心第乙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為人民服務》)「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匆匆》「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四)運用排比抒情,節奏和諧,顯得感情洋溢。看劉川同學《我和書的故事》結尾一段:

"我和書的故事實在是太多了,為書而歡樂,為書而哀愁,為書而被處罰……既總結了全文,又抒發了和書之間的不解之緣。「保衛家鄉,保衛黃河,保衛華北,保衛全中國!」「我們不會忘記,朝鮮大嫂為幫助志願軍失去了她的雙腳;我們也不會忘記,朝鮮大娘為了保護志願軍,失去了她的孫子;我們更不會忘記,朝鮮小姑娘為了營救志願軍,失去了她的媽媽。」

2樓:

我覺得小標題的作文,你看寫哪方面的?如果寫可以**中國漢字的寫法

小標題作文600字溫暖蕩漾要求:在文章中有三個小標題,第一段為排比句式。

3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的時刻」為

就是早晨桌上遞給你的一杯水,那純潔清澈的水啊,就是溫暖人心的熱血;溫暖,就是天冷時幫你披上的一件厚毛衣,那一針一線,就是無限溫暖的愛;溫暖,就是流汗時塞到手上的一條毛巾,那汗水,頓時變得無比甘甜.

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卻不懂珍惜,應該知道的,溫暖可以融化冰雪,可以激勵人心,對於我來說,它,是多麼的棒.

我感受得到.

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我覺得它不普通.

那是乙個死氣沉沉的早晨,所以一切物體都停止發出聲音,像化石般站著.連勤勞的風兒也變得奄奄一息.

「叔叔,小心!前面是十字路口.」我聽見乙個清脆的聲音說著.

「是嗎,謝謝你提醒我.」那個叔叔用沙啞的聲音說道.

「我來扶你過馬路吧!」女孩說,那個叔叔答應了.

我在想:「那個叔叔不是四肢健全嗎!連過馬路也要扶,也太懶了吧!」

我於是跟著那個女孩和叔叔過了馬路,女孩放開他的手的一瞬間,她就往牆面走去,差點撞上去.女孩連忙又上去把他扶著.「他是盲人吧!

」我又想著.便也上去幫忙扶著,那個小女孩說:「姐姐,我要回家了,我跟你們不同路,我就先走了,叔叔,再見.

」她說完,揮了揮手,便高興地走了.我就跟那位盲人叔叔說:「她走了,叔叔,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他點了點頭,我便扶著他朝他所說的地方走去.

走了差不多5分鐘,在那位叔叔的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便對那位叔叔說:「叔叔,等一下,你前面有一塊大石頭,我來搬走它.」我於是彎下腰去,他卻阻止了「我來吧!

」叔叔親切地說.然後用拐杖在地面上敲了幾下,拐杖碰到了石塊,他就彎下身子,慢慢地摸索著,終於抓到了石塊的兩個邊緣,直起了身子,往旁邊放下,我便遞給他拐杖.我打算上前去扶他,他卻說:

「小姑娘,你回家吧,我自己知道怎麼回家.」「叔叔,您能行嗎?」我懷疑的問.

「能行,能行,」他便往前方走去,我便在後面追問:「叔叔,為什麼你要搬剛才那個石塊,而不讓我搬呢?」叔叔說:

「你搬不起來,而且,如果不搬走,就會有很多人摔倒的.」說完,他便走了.我頓時愣住了,乙個盲人都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一些健康的人卻沒有.

也許吧!從此以後,我也有了這樣一顆為他人著想的心,說是被他感染了,不如說是他讓我感受到了這個世界上從沒有過的溫暖.

生活中,我們時常感受到溫暖,我發現到了,我也以同樣的方法,把這種溫暖傳給更多的人.

任意寫一篇作文600字(比喻、擬人、排比)

4樓:瀛洲煙雨

春天是乙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它不像夏天炎熱逼人,而是氣溫適宜;不像秋天草木都枯黃了,而是勃勃生機,一片綠意;也不像冬天大雪紛紛,而是微風陣陣。我喜歡春的遐想,更喜歡春天的故事。

小草有著這樣一段令人感動的故事,春天到了,它在泥土中經過多次痛苦的掙扎,破土而出,迎接第一天的陽光雨露,呼吸第一口新鮮空氣,它微笑著,在微風中盡情地搖擺,它灑脫自如,嫩嫩的綠葉點綴著大地。不管風吹雨打,它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春天送上最美的祝福與歡笑。小草的堅強令人感動,它的不怕吃苦的精神令人振奮。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詞人、作家讚美過小草,它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奉獻給了春天,它是偉大的!

山坡有著這樣一段動人的故事:隨著春天的鐘聲響起,山坡上的所有東西都像被施了摸法般復活了,本來的死氣沉沉變成了生機勃勃,它們都伸了個懶腰,洗掉了臉上的塵土,塗上了光滑的油,個個都容光煥發。它們也像搶地盤似的占領了山坡上的每乙個角落,小草小花們相輔相成;蝴蝶蜜蜂們同心協力;高樹低樹們俯仰生姿,這些美麗的圖景與其他景物相映成趣,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小河有這樣一段美麗的故事:隨著小河周圍的景物不斷復甦,於是它也想展示一下它最美麗的一面。它叮咚地流淌著,聲音比以前亮了許多,在燦爛的陽光的照射下,它發出耀眼的光芒,好像穿上了一件閃裝,光彩奪目。

河水清澈極了,還有甜甜的味道與散發出來的純正的清香。小河啊!小河!

沒想到你還真有一的套。

春天的故事有很多,只要你留心身邊的一點一滴,你會發現它們惟妙惟肖、神秘而美麗,帶會帶給你十足的震撼與驚嘆,它們渾身都散發著一種高貴的氣質,令人賞心悅目!

春天,神話般的季節!

全篇排比句散文類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牽掛乙個名字,以及和這個名字相關的一切,輾轉反側,夜難入寐,最後枕著這個名字入睡。記不得什麼時候心中開始有股衝動,下雪了,急忙撥通那個熟悉的**,滿懷興奮的告之下雪了,好大,好美,好爽。說了這些卻發現原有千言萬語足以編織乙個美麗的童話而此刻竟不知道還有什麼要說,只是**裡傳來彼此微微的呼吸聲。

也記不得什麼時候老大粗的我學會了關心二字,信中叮囑她要注意飲食,要備胃藥以防胃病又犯了。其實她有胃病只是乙個偶然的機會知道的,那次在畫室見到她吃藥。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享受牽掛乙個人所帶來的幸福和快樂,以前自己只是被牽掛著。

以前被母親牽掛的時候,我尚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幸福,自己我行我素的生活著,卻不知道之所以能我行我素的生活著正是因為有另外乙個人時刻在牽掛著我。直到我今日遠走他鄉也如此。現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牽掛,其實不曾學。

當生命中有乙個聲音響起,靈魂也就自然與之唱著同乙個曲調了。我的生命源自母親,所以被母親牽掛,而她彌補我的生命使之完整也就被牽掛。

牽掛是一種付出的愉悅,牽掛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牽掛另一方面也是相思。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又上心頭,這是牽掛。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這也是一種牽掛。

乙個人若能有另乙個人可牽掛是一種幸福,乙個人若被另乙個人牽掛著也是一種幸福。牽掛與被牽掛都是一種幸福,而關鍵在於會不會享有這種幸福。

以《陪伴》為題寫一篇作文 600字 開頭用排比

6樓:巴晗琴忻霜

陪伴是乙個任何人都很需要的東西,沒了它,我們會孤獨會寂寞甚至會感到不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嘻嘻?

8樓:我最喜歡長頭髮

當你失敗的時候,陪伴是你那雙最堅硬的肩膀,讓你勇往直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簡單,不屑回答。

關於四季的作文運用排比句和小標題600字

10樓:

我真高興

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有難忘的、開心的、高興的……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我十一歲生日的那一天。那一天,我真高興。

生日那天,我早早的起了床,穿上了新買的衣服和鞋子,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一路上,鳥兒在枝頭唧唧喳喳的叫著,它們好像在對我說:「祝你生日快樂!」

到了學校,同桌小紅把準備好的生日禮物送給我,對我說:「史君君,祝你生日快樂。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

」我一邊接過禮物一邊微笑著對小紅說:「謝謝你的禮物。」其他同學看到了,也都一一把禮物送到我的手中,對我說聲「生日快樂!

」我也會很高興的對他們說聲「謝謝!」。

終於等到放學了,我帶著同學們回到家中。媽媽把早已準備好的蛋糕拿出來。同學們一邊為我唱生日歌一邊開心地笑著,而我也在他們的祝福中許下了我第十乙個生日願望……

「呼!」我把蠟燭吹滅以後便開始切蛋糕,分好以後又把蛋糕遞到了同學們的手中。「啊!

」小明趁我不注意的時候把忌廉塗到了我的臉上,我也不甘示弱,把忌廉抹到了他的臉上……「哈哈哈……」生日宴在我們的歡笑聲中結束了,雖然納西的生日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是過生日時的快樂卻早已留在了我的心中。

寫人的作文600字要有題記開頭排比

11樓:

注意寫好第一段和最後一段,可以以散文形式開頭,這樣看著比較舒服,中考老師只看第一段和結尾的中間粗糙一點沒有關係,開頭造勢,結尾呼籲一下表明自己的觀點和文章主旨,中間字數湊夠一般都45分以上——題記最好不要用容易跑題

求兩篇作文的兩篇週記左右,求兩篇作文600字的兩篇週記300字左右。

週記一忙完了乙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

兩篇作文,急謝謝,跪求兩篇作文,,,!!!!!急

第一次感受失敗 也許成功太寵愛我了,每次數學考試成績總在90分以上,這使得我變得十分驕傲自滿,一次次在自我滿足中陶醉。然而,上帝卻不會每次都給我成功,一次數學小測驗徹底打破了我自以為簡單但實際卻複雜得多的考題的自信。在過去,我視考試如拈花般輕鬆,但如今,還在作黃粱美夢的我不得不被殘酷的現實拉回到起跑...

求這兩篇英語閱讀答案。急,求這兩篇閱讀答案英語!

cbdca第二篇沒有選項第一題c第二題 look for some food 46.c 47.b 48.d 49.c 50.a 56.b 嗯.答案不確定對完 求這兩篇閱讀答案 英語 這是乙個叫做花木蘭女孩兒 的故事。她是中國歷史中的一名女英雄。一天,皇帝下令每戶人家必須有名男人當兵為國征戰。木蘭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