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篇電影觀後感,求兩篇600字電影觀後感。

2021-03-04 04:39:27 字數 3185 閱讀 7649

1樓:璽言愛言言

《南京》用真實的人物和當時的錄音影響資料,再現了日軍轟炸南京, 攻陷南京,**南京的現場。通過當時在南京的幾位外國人的親身經歷, 完整的敘述了乙個城市淪陷的經過,以及戰爭中, 日本軍隊喪心病狂的罪行這是一部紀實電影, 陸川通過在那場戰爭中存活下來的人的記憶寫實的拍攝了這部電影, 是在暗示戰爭是每個人都想逃避的東西,侵略者也好,被侵略者也好。 隨著坦克的炮聲,南京城牆塌了,意味著南京人民的苦難開始了......

 印象最深刻兩個的地方,一是戰俘們麻木的死去。 眼神,同樣還是眼神,告訴我們,這些人的靈魂已經死了。 所以他們才會木然的被活埋。

有人說,幾萬戰俘啊,為什麼不反抗? 是的,他們沒有反抗,木然的被**了,這個似乎很難解釋,但其實很好解釋, 當人心死了的時候,就已經死了。他們已經絕望了,認命了, 死已經是計畫中的事情了。

你還指望他們反抗?但是,這樣下去, 這個國家就無望了,就亡國了。所以,在最壓抑的時刻,雷鳴般的一聲「中國不會亡」!

 告訴我們,這個國家,心沒有死!沒有麻木,沒有認命!所以, 我們一直打,一直打,我們沒有投降,雖然南京被血洗了,雖然半個中國丟了, 但我們沒有停止抵抗,因為我們中還有大部分人始終堅持著乙個信念「中國不會亡」。

 這是整個影片的一抹亮色!第二個令我印象深刻,甚至幾乎潸然淚下的, 是那100位姐妹主動站出來,去充當***,她們用自己的生命, 換來整個難民營的苟且偷生,救下了無數的人,她們的行為, 可堪當「慷慨赴死」四個字,而且這四個字的後面, 是無法用語言描述的屈辱。導演表現這個段落的時候, 用的是乙隻只纖細孱弱的手,就是這些手,勇敢的擔當起了本不該她們擔當的屈辱和責任。

 無疑,她們是最偉大的一群。  還有拉貝:我只說他盡了全力了, 為了那些他救不了的人,他給中國人民跪下了。

感動......

看兩部與歷史有關的電影或電視劇集 寫觀後感 不少於600字 寫兩篇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鴻門宴》有感

鴻門宴有很巨集大的戰爭場面,雙方生死決戰。女生覺得血腥的場面有在鴻門宴中無菜無酒的宴會中,霸王項羽將刺客綁在柱子上,以棋局定生死。用了秦代的酷刑,場面很血腥。

陳小春飾演的秦噲為了讓劉邦一方取得先下棋的機會,問了乙個很簡單的問題,我的手有幾個手指,明明是十個手指,他卻當眾用牙硬生生的將手指咬斷了。以此證明對方說錯了。此行動充分體現其忠心護主。

看著讓我想起《赤壁》。我覺得項羽跟曹操有很多相同之處,都是佔據一方的霸主,都是一代梟雄。但都生性多疑,對部下沒有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都為了乙個女人,而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項羽為了虞姬,曹操為了小喬。在鴻門宴中項羽比曹操幸福,因為他們生不能在一起卻死在了一起。

曹操卻雖然損失了赤壁仍然沒有得到小喬。劉邦跟劉備本身就是一家子,其也有很多相似之處,都有很多的勇士誓死追隨,劉邦有秦噲,蕭何。劉備有張飛,關羽。

謀士的重要作用在電影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體現,項羽有范增,劉邦有張良。赤壁中孫權有周瑜,劉備有諸葛亮,曹操有荀彧。謀士都是心心相惜但是都是有著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范增覺得張良是年少時的自己。

棋逢對手將遇良材,孤獨求敗的感覺。其實淑不知,棋還未完,鹿死誰手還不見分曉。電影中范增留給項羽的錦囊也是一大看點,我們都猜測有可能是可以出其不意的絕招,反敗為勝。

是專門給項羽的導演其實安排得很巧妙,此計是專門給劉邦的,使其將忠於自己的勇士一一殺死。讓他一輩子不能相信別人,一輩子後悔,一輩子活在痛苦當中。只要當上了皇帝,便手足至親亦可殺,縱觀歷史有哪個當上皇帝的人不是這樣,打江山的手足同甘共苦,一起殺敵頭為了彼此可斷血可流。

坐江山時手足都一一被處死,各種理由無其不用。現在的人也是這樣,在利益面前朋友都可以利用,為了錢財朋友出賣一下又何妨?現在的人都太現實了,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自己朋友的眼淚上。

網上不是流傳這樣一句話嗎?以前是為朋友兩肋插刀,現在是為利益插朋友兩刀。朋友就是拿來利用的時候,朋友才有存在的意義,平時從來不聯絡,一到有事要有求於朋友時,那個親熱啊,那個好啊,好像就像親生的兄弟姐妹一樣。

人啊你有多麼的自私啊!!!好好反思一下吧!!朋友是需要維繫的,不是用著的時候才想起來,而是時刻想著朋友。

用真心去對待朋友,用真心去換真心,用真心去澆灌。這樣的朋友才值得深交,這樣的朋友才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觀《赤壁》有感

一部歷史巨著。看完覺得,《赤壁》沒有原來想象那麼偏離原著,除了劇情需要,有意刻畫小喬(林志玲飾)和孫尚香(趙薇飾)的個性,因為這些戲份原著中提的很少;另外就是周瑜(梁朝偉飾)和諸葛亮(金城武飾)的關係,完全是同盟關係,甚至頗有高山流水之意,用小喬的話說:周瑜有自己的朋友!

至於其他大部分故事情節,基本上是從原著中來,雖然可能在敘事順序上有一些顛倒,但完全是為了劇情需要,為了塑造人物需要。當然,本片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戰爭巨作,打鬥場面極為壯觀,尤其是趙雲捨身救阿斗以及八卦陣兩段,將吳宇森導演擅長的暴力美學發揮到了極致!配上影院超強的音效,爽!

一部搞笑大片。雖然是歷史題材,但是影片中台詞設計卻令人噴飯。尤其是周瑜和諸葛亮,諸葛亮的經典台詞——「略懂」,必然成為新一代的流行詞彙(諸葛亮甚至對馬難產都略懂一二,太有才了!!

)。劉備則是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完全不忘自己的老本行——編草鞋。當周瑜不解的問道:

在這樣嚴峻的形勢下,皇叔為何還有心編草鞋時,劉備竟然答道:這麼多年了,老習慣,一直保留著,改不了啊~~你看我的兄弟們的草鞋,都是我編的~~暈!這時候關羽、張飛、趙雲均點頭稱讚:

大哥編的草鞋質量非常好~~以至於周瑜也有意訂做一雙!!而關羽更是將娛樂發揮到極致,他不僅教難民的小孩讀「關關雎鳩、在河之洲」這樣的不適合小孩學習的詩句,更是爆出一句驚世名言——當乙個小孩不解的問道:我們現在連飯都吃不上,讀書有什麼用?

關羽答道:讀書是為了什麼?讀書就是為了讓你們今後有飯吃,不讀書,哪有飯吃

一部藝術饕餮。單從導演的角度來看,毫無疑問,這部電影敘事結構相當清楚,線索明顯,人物性格鮮明活潑,活靈活現。為了展現人物的個性,導演一開始用了很大的篇幅來設計場景,讓每個人物陸續登場。

曹操的陰險和好色,趙雲的英勇,張飛的魯莽,劉備的仁慈,孔明的機智,周瑜則是乙個十全十美的既浪漫又男人的超級大英雄,孫尚香的男兒氣概,小喬的知書達理、善解人意~~一切都看起來銜接的非常自然,恰到好處。另外一方面,為了表現人物性格,導演大多數採用側面描寫和細節描寫,特別是一些細節描寫,比如趙雲空間截飛戟的場面,不禁令人拍案叫絕!!

雖然,《赤壁》沒有拍完,畢竟把最重要的「赤壁之戰」留在了下回分解,不免讓觀眾出場時有點被玩弄的感覺,覺得這部戲更應該叫《三國》,而非《赤壁》。但是,畢竟2個半小時不足以把赤壁之戰拍完,只能等待吳宇森的續集吧!

3樓:是我的所有

就10分 要兩篇啊...

求兩篇作文的兩篇週記左右,求兩篇作文600字的兩篇週記300字左右。

週記一忙完了乙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

紅岩讀後感兩篇,紅岩讀後感100字兩篇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 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 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鬥敵人 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

求兩篇排比構造小標題作文,求兩篇排比構造 小標題作文600字

排比是一種常見的修辭手法,通常是三個或三個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 內容相關的短語或句子排列在一起,用來加強句子語氣。排比的作用 排比往往給人以一氣呵成之感,節奏感強,增強語言氣勢,加強表達效果,多用於說理或抒情。用排比說理,可以把論點闡述得更嚴密,更透徹 用排比抒情可以把情感抒發的淋漓盡致。排比句讀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