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兩篇作文,寫景散文,記敘文左右,要快

2021-03-04 08:53:55 字數 4929 閱讀 1548

1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 沒有後來的後來

一日我突然發現門口的樹變得光禿禿的了。秋天快要結束了,溫度已降到了秋天的最低,我的手也已經有些開裂。

再接到神一的**的那天,我再次在半夜驚醒。手握著**筒,卻不知自己要幹什麼。我突然想起神一,事實上我已經很久沒想起神一了。

那個在盛夏的夜晚跟我相擁在雨中的神一。而神一就在這個時候打**來。

我們沉默了很久,最後神乙隻說了一句話。

他說,我愛你。

一秒 鐘後,我聽到**裡傳來一陣忙音。我的話還咽在嘴邊,雖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神一幾乎沒有給我說話的餘地。再一覺醒來,一切就象個夢。

那以後神一再也沒找過我,我也沒有找過他。我想他是在等我找他。那以後,心更平靜了。象是如釋重負。

秋天漸漸走到了盡頭,我和盛明也走到了盡頭。

分手的時候,盛明很受傷地看著我。他伸出右手撥弄我額前飄動的亂髮,但仍然是越弄越亂。

他說,我很想知道誰是能夠溫暖你的男人。

頭髮在風中飄搖。我木然地站在原地。突然明白,愛多一秒,恨不會少。

我以為我不愛盛明那麼便不會受傷,但從盛明離開後,我生活中唯一的陽光都不見了。我想我是沒有魂的殼,所以必須*別人來取暖。

我穿上白色的長裙,冷得發抖。恍然間,很想shine,很想盛明,很想神一。

心空了,時間也驟然空了。一天中絕大部分時間都成了閒暇。除了無所事事,到**都會手足無措。

多出來的時間裡,我會呆滯地望著遠方,追憶著一些東西。象彌留時回顧生平一樣,眼前不斷地閃過一些片段。

只是,除了神一,還是神一。這才發現我短短的十幾年裡,幾乎都有神一的影子。

冬天已經到了很久了,我仍穿著白色的長裙。神一仍然沒有出現過。這次他的決心下得很組。這很好,也許不再見面我就會真的不再依賴別人過活。

我收起了**。在每個驚醒的夜晚,我學會獨自抱著枕頭入睡。只是翌日醒來,溼了一片。

冬天快要結束的時候,我遇見了神一。那時我正邊整理書本邊從實驗樓出來,神一拿著化學試劑往裡走。當我回過神來發現那是神一的時候,我知道他已經走遠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沒有回頭,我知道他已經走遠了。

我在日曆上畫下這一天,然後發現,次日竟是春分。

後來便再也沒有見過神一,我想他是真的消失了。再後來聽說他交了女朋友,乙個有著甜甜的笑容的女孩。二診考的時候我見到了那個女孩。

讓我觸動的是她披著齊肩的黑髮,穿著白色的長裙。那一瞬間我想到了好多好多過往。很久沒有知覺的心痛了一下。

但是下一秒鐘又恢復了平靜,我看到那樣真實的笑,看到幸福在她頭上盤旋。陽光很暖,白色長裙白得如此鮮豔。

再後來我考起了南方的大學,直到最後分別的那天我也沒有再見到神一。一次偶爾和同學在網上的閒聊中得知神一去了北方。當時我木然的笑了。

一切符合悲劇的定義。

後來,整個夏天,我穿著白色的長裙,披頭散髮的。我用了48個日夜來沉澱我和神一的過去。在這48天的最後一刻也就是2023年8月31日深夜23點半,我終於明白其實我是愛過神一的,就在那個暴雨的晚上。

只在那年夏天。我想我們是篤定不能相守的,也許上輩子只回了500次頭,所以今生我們只有擦肩而過的緣分。

忽然明白那天為什麼沒有回頭看他了,因為來生我不會再遇見他了。

求一篇敘事,抒情,寫景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不不的與

是原創江南——下雨天

昨天已悄悄走遠/成為夢中的畫面/於是期待明天/我像個孩子趴在了窗前/看這世界/憂鬱的灰色的天……

江南,煙雨朦朧。小巷靜靜地流淌在小城間,以她最優雅的姿態,詮釋著小城的美。

低矮的房屋頂著深黑的帽子—瓦片。縫隙間長出些不知從何處飄來的嫩綠的小草,小小的一株,不起眼卻很安靜,感受著雨水的滋潤。雨水從樹上滑落,從屋頂滾落,像一串串晶瑩剔透的風鈴,在演奏著一支支美妙的樂曲。

行人們於是放慢了腳步,靜靜聆聽著這美妙的樂曲,更有甚者將雨傘優雅的從頭上挪開,任憑那些帶著絲許涼意的小雨滴跌落在身上,便有了些許詩人、隱者的感覺。

江南,煙雨朦朧。

於是,家家戶戶面前的水溝便嘩嘩地歌唱起來——細細的,柔柔的:有的水溝交錯相通,水於是變幻出各種奇異的線條與紋路,交織著,映出一座座低矮的房簷,一座座空靈佇立的涼亭。偶爾會有老人們早晨洗過的菜葉,浮在水面,打著旋兒,停停頓頓,終究還是被水拉扯著向前跑去。

也會有一兩個年幼的頑童,光著腳,在溝裡踩著,乙隻手笨拙地提著褲腳,另乙隻手則在水中劃著,一種喜悅的之情立即漾上了心頭。聽見後面追趕著的母親的嗔怪,又頑皮的一笑,巷裡便熱鬧起來,雨也歡騰了。

江南,煙雨朦朧。被雨浸濕的青石板,筆直地向遠方延伸過去。一棵棵榕樹就這麼站著,她們的秀髮在雨中是那麼的綠,那麼的密,那麼的靜,那麼的柔順。

她們為一條條小巷中的人們撐起一片片濃蔭;她們的樹根早已嵌入了那堅硬的青石板,鋪就了一條詩意的路。孩子們在樹底下踩起一道道映著笑臉的水花,上蹦下跳。而那些擅長繪畫的姑娘們推開窗——於是。

畫筆在她們靈巧而修長的手指間上下飛舞,在潔白的紙上勾勒出老榕樹在雨中優美俊朗的身姿。

淅淅瀝瀝的雨絲結著丁香般的優雅。

江南,煙雨朦朧。她在畫筆下、雨絲下講述著她的小巷、她的榕樹、她的美麗……

雨還在下,滋潤了榕樹粗壯的樹幹,拂去了人們心中的雜質、瑕疵,也浸濕了整座城……

雨還在下著,小溪依舊流淌著,在小城中,在朦朧的煙雨中,在人們的心中。真美!她,用不變的姿態訴說著——就在這美麗空靈的下雨天!

像我心情的浮現/看海天一線/……/下雨天在窗前我看見眼前/淋濕的哭泣的世界感動著寂寞的夜……

3樓:魏伱學會乖

望著眼前的丹桂,又開了,那種淡淡的橙色,順著那濃厚的香氣,喚醒了埋藏在心靈深處的那段記憶!

琳玥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家境比較富裕。

今天,她告訴我乙個好訊息,我們倆有幸拿到了鋼琴比賽的名額,所以每天下午上完課都要去練習。不過有琳玥作伴,也是一種享受。天氣涼嗖嗖的,一股寒意襲來,此時已是秋季。

天比平常早黑了許多。我們倆差不多是七點半才練完。

第一次有機會在晚上出來,抬頭望望天上的星星,婉如一顆顆璀璨、耀眼的鑽石。卻有些迷茫,好像有許多故事!

「你怎麼了?」琳玥望著呆呆的我好奇的問。「沒什麼……」在我話還沒說完時,一股濃厚的香氣撲鼻而來,在昏暗的燈光下,只見遠處隱隱約約的幾棵桂花樹開得正茂盛。

而樹下,一位似曾相識的老者拄著拐杖,望著這邊,彷彿在思索著什麼!這時我發現琳玥的神色緊張「你怎麼了,沒事吧?」琳玥顫了一下慌張的說「沒,沒什麼。」

…………

時間不早了,我倆加快了腳步。可此時的路在琳玥心裡卻顯得那麼漫長!

時間一天天流逝,而丹桂樹也一天天繁茂!唯獨琳玥的神色卻一天天緊張。

離比賽只剩短短的 3 天了,練習的時間也越來越長了。

又是一天晚上,我按捺不住自己那好奇的心裡,終於把次次到嘴邊又咽回去的話說出口了:

「琳玥,你究竟怎麼了?這段時間你天天愁眉苦臉,好像有心事,如果你拿我當朋友,就告訴我實話!」

「我,我不能說。」

「為什麼?難道你不信任我?」「不,不是的。

」她的眸子泛起了涔涔淚花,終於向我說出了事情的真相。「什麼!你,你要離開這裡?

你爺爺怎麼能這樣,也不問問你的意願,就擅自做決定!!!」我幾乎要哭出來了。

最要好的朋友如今卻要離開我,到遙遠的美國,那是我想都不敢想的地方。如果她走了,我們倆不是天各一方。在鋼琴比賽結束後,便要離開——如今只剩下1天的時間了!

我當時真衝動的想去找她爺爺談判談判。可……

丹桂飄呀飄,彷彿也在為這不幸的訊息,而痛苦落下枝頭。

丹桂飄呀飄,赤熱的淚滴,滑落臉頰,在地面上奏出悲哀的樂章。寂靜的夜晚只剩下哭泣……

黎明的曙光,劃破黑夜的寂寥,給人以新的期待!

鋼琴比賽結束了,奇蹟是我們倆並列第一,在機場,我有太多太多的話語要表達,可千言萬語也終究不能改變現實。

擁抱後,我們倆相視一笑,「相約未來——我們還是朋友!」

這時乙個熟悉的顏色再次出現在眼前,一枝丹桂,那濃厚的香氣為此畫上乙個完美的句號。看著漸漸遠去的背影……

那枝丹桂長大開花了。又到丹桂飄香時,濃厚香氣帶著我的思念飄去:「遠在天邊的她,你還好嗎?」

你聞到了嗎?屬於我們友誼的香氣……

4樓:反對

夕陽美景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求讀後感,兩篇記敘文,,初一水平

三國演義 讀後感 三國演義 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著不同的感受。在幼兒園時,看的是 三國演義 它在我心中是乙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 我還明白了俗語 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 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肚子在唱空城計。的含義。在中低年級,我看的是青少版的 ...

求寫人的記敘文,大左右,求一篇寫人的記敘文,大約400字左右。

父親 在平凡的生活中,各種瑣事多得讓人頭疼,而我這個人卻總是丟三拉四的,所以在我身上總是有故事發生。就在前兩天,我忘記了帶 給班長,而我中午又在學校里代夥,不回家,於是我就打了個 給在家的爸爸,因為匆忙,只留下了一句話 在床頭,找到就送來。可是當我中午吃完飯回到教室的時候,只見外面衝進來乙個滿頭大汗...

求兩篇作文的兩篇週記左右,求兩篇作文600字的兩篇週記300字左右。

週記一忙完了乙個學期,剛開始停下來還有點不太適應。在平時工作時,每天都和學生相處在一起,雖然他們也會調皮,也會惹我生氣,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還在想著他們在來期來時是不是會更聽話了,是不是比以前有進步了等等。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