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篇關於勵志類文章的讀後感左右,兩篇關於勵志類文章的讀後感700字左右

2021-03-04 08:53:40 字數 4181 閱讀 43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寫比較好,你讀過了,就要 通過自己的感受來寫,鍛鍊自己的寫作能力,相信 自己

求幾篇勵志文章的讀後感,每篇800字,字數不能再多了,到時候把原文和讀後感一起發上來即採納 10

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勵志類書籍讀後感一篇(8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的主人公是保爾。 柯察金。保爾既是一名革命鬥士,又是乙個普普通通、、有血有肉的青年人。

保爾是蘇聯第一代共青團員的縮影。他的個人命運與十月革命與世界上第乙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保爾精神的主要之點在於他對革命理想的無限忠誠、百折不撓的戰鬥精神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他也做過傻事`錯事,犯過軍紀,在生活中、愛情上也有過失望和悔恨,在陷入絕境的時候,他也曾一度動搖絕望。

但正如保爾自己所說,「這都是由於缺乏經驗,由於年輕,然而多半是由於無知造成的。」保爾. 柯察金這一形象可敬而尤可親。

他既是乙個特定歷史條件下的革命英雄,又是乙個超越時空侷限的人性英雄,人類精神世界中的永恆強者。保爾. 柯察金關於人生意義的許多哲理性思想已成為我的人生箴言,特別是他那段關於「人最寶貴的是生命。

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回憶往事的時候,他不會以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

『我的整個生命全部經歷,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的名句將成為我的座右銘和樹立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的座標。

作者奧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親身經歷作為基礎,塑造了乙個有血有肉,有個性亦有惡性,有優點又有缺點的保爾

求一篇經典名著或勵志文章的讀後感(不少於800字),一篇勵志電影觀後感(不少於500字) 5

4樓:南宮星小雲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書中的主人公——保爾使我油然而生敬意。

保爾被老師神甫趕出學校後,在一次偶然的相遇中,他與冬妮亞結為朋友。他在裝配工朱赫來的引導下,懂得了布林什維克是為窮人爭取解放的革命政黨。他依依不捨得告別了冬妮亞,逃離了家鄉,加入了紅軍,成為了一名堅強的布林什維克戰士。

但是他的身體狀況每況俞下,右腿變成殘廢,脊椎骨的暗傷也越來越嚴重,最後終於癱瘓了。但他並沒有不此而沮喪,而且開始了他的艱難的寫作生涯,從此有新生活的良好開端。

我非常敬佩保爾不畏病魔侵擾和不怕命運挫折的百折不撓的革命精神。他時刻都在為革命事業而奮鬥。他有一次不幸染上了傷寒,他憑他那堅強的毅力,奇蹟般地從死亡線上走了回來了,重新義無反顧地走向火熱的工作崗位。

最使我感動的是下面的故事。

索絡面卡區的團組織幾乎全部全上陣了。團省委去了三個人——杜巴瓦、潘克拉托夫和保爾。這三個人是朱赫來同志親自選定的。

鐵路搶修工作開始了,誰也沒想到條件會有那麼艱苦,寒冷的秋雨浸透了人的衣衫,沉甸甸、冰涼涼的;四周荒涼一片,幾百個人晚上只能睡在四間破房子裡的水泥地板上,穿著淋濕了而又沾滿泥漿的衣服,緊緊地擠在一起,盡量對方的體溫取暖。早上,大家喝點茶就去幹活,午飯天天是素扁湯和乙隻煤球一樣的黑麵包。但他們憑著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堅強的革命毅力,出色完成了任務。

人最寶貴是的生命,生命屬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人應該怎樣活著?」看完了這本書,我對這個問題有了最完美的解答。

我讀著,讀著,保爾那堅毅的臉龐,彷彿就在我的眼前,他,乙個普通的戰士,竟有鋼鐵般的意志。這是什麼力量推動著他鼓舞著他前進呢?那不就是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

這也就是他頑強地與病魔作鬥爭的動力。

保爾教育我如何正確對待疾病,如何戰勝困難。 他乙個全身癱瘓的都能夠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我,乙個在黨,在人民的陽光雨露撫育下的少年兒童,怎麼能夠被一些區區困難而嚇倒呢?

差不多沒有乙個人甘心平平庸庸的生活,因為即使是小草也在努力著為春天增添一絲綠色,希望在春回大地的彩卷上留下自己的身影 。但是卻未必人人都會鍊就一塊好鋼。

那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相信大家的腦海裡一定會出現那烈焰熊熊的煉鋼場面。其實,人生就如同煉鋼!

沒有什麼東西是與生俱來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煉!有人說保爾是天生的英雄,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沒有後退;在疾風暴雪的建設工地,面對常人難以忍受的勞動強度和飢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書稿丟失、身體每況愈下的無情打擊,他仍沒有屈服,終於從乙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

人生,可以說是一段曲折而坎坷不平的路。在人生的旅途中,你會遇到重重的困難,要去面對失敗的打擊和不被人理解的痛苦,等等。但是,這一切都是短暫的。

在突破障礙、戰勝困難後,回顧走過的道路,我們就會領悟到,那是磨鍊人生的火焰。多少英雄、偉人,都是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中鍛鍊出來的,正如人們常說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和保爾相比,我們在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實在是微不足道的,我們有什麼理由唉聲嘆氣、裹足不前呢?

乙個人只有樹立崇高的理想,造就優良的素質,並有執著的追求,在正確的生活目標,他才不會被生活所拖累,不會被不幸所壓倒,他才會在苦難的熊熊烈焰中堅強起來,成熟起來,去熱愛生活,去充實自己,迎接美好的明天。

21世紀的鐘聲已經敲響,我們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尋找往日的英雄情結,重塑「保爾精神」,意義非同小可。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讓我們以保爾為榜樣,去鍊就人生,樂觀地擁抱未來。

勵志文章讀後感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湯姆在我眼裡是一位淘氣、幽默、任性的小男孩。他有好幾個朋友:喬奇、班恩、吉姆,但最和他「臭氣相同」的是鎮上那個髒兮兮的流浪兒哈克。

哈克的父親是個酒鬼,從不管他,他就成了個無依無靠、遊手好閒的「野孩子」。湯姆還有乙個女朋友:貝基,她是鎮上**官戴卓爾的女兒。

調皮的湯姆讓我學到了許多,例如:做事要大膽、勇敢地嘗試,不怕困難,一直堅持不懈,做錯事要承認。

湯姆,乙個既讓鎮里的人討厭到後來又受到鎮里人的尊敬。

湯姆應該是屬於一位多面人吧!他面對每一件不同的事情,讀者就像看到了不同的人。真讓人眼前一亮。

他對貝基的愛意,對哈克的友誼。波莉姨媽還有湯姆的姐姐、弟弟對他的關心與幫助,讓人淚流眼下:哭泣著。

湯姆騙波莉姨媽與一些大膽的人半夜去墓地試膽。膽量得到檢驗,湯姆和喬奇帶著家中的食物,帶著哈克到傑克遜島當「小海盜」。鎮上的人為了找他們,急壞了!……

種種驚心動魄的故事,作者馬克*吐溫把他們的形象描寫得活靈活現。

我喜歡馬克*吐溫——誰會不喜歡他呢?即使是上帝,也會鍾愛他,賦予其智慧型,並於其心靈裡繪畫出一道愛與信仰的彩虹。(海倫*凱勒)

在這個美麗的世界上,我們必定會有激烈的故事發生。像湯姆那樣膽大的行為,魯濱遜自力更生的時刻……都是精彩、刺激的。

我相信你們也會喜歡上《湯姆*索亞歷險記》的。

有關於勵志的短文200字左右,還有感想

6樓:追求更好

青春是什麼,bai青春是學習的季節,du青春是奮鬥的歲月zhi

,不要停dao止我們前進的步回伐,因為青答春的路正長。有空的時候靜下心來好好看看書,回頭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為自己的人生做好乙個規劃,把自己的理想銘刻在心中,做乙個甘於寂寞,敢於創新、幹勁十足的年青人。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已經選擇了奉獻。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時期,而是心靈的一種狀況。如果你的心靈很年青,你就會常常保持許多夢想。

大家都知道我們企業的精神:務實、敬業、創新、高效,雖然我們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但我們擁有乙個共同的家,在這裡,我們信守同樣的共產主義精神,寫下同樣的奉獻承諾,擁有同樣的壯美青春。

紅岩讀後感兩篇,紅岩讀後感100字兩篇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 紅岩 這本書。紅岩 是一部中 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 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 江姐受盡酷刑,從不畏懼 劉思揚出身豪門卻參與革命 成瑤在共產黨的薰陶下,漸漸成長,懂得處理各種事 渣滓洞的難友們,相互幫助,智鬥敵人 白公館的人們戰勝敵...

魯迅的文章讀後感關於魯迅的文章的讀後感

我又複習了一遍 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再一次被魯迅先生為自己想得少 為別人想得多的精神和熱情關心培養青少年成長的品德感動。文章中有這樣的乙個情節 伯父談到 水滸傳 裡的人物時,我張冠李戴地亂說一氣,伯父笑著說 還是我的記性好。這句話實際上是批評 我 讀書不認真。讀到這兒,我想到自己也跟作者一樣看書囫圇吞...

沈從文散文和水滸傳讀後感各兩篇,沈從文讀後感

生活是活動的,圖畫是靜止的.生活供以人生命,圖畫供以人欣賞.農村山城是一幅靜止的圖 畫.千年萬年不變.生活裡面的人叫畫中人.他們在社會上地位可以忽略不計.然而畫中一切於畫外的人永遠充滿嚮往.唐朝陶淵明的 桃花源記 中記載 問今是何時,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這些無論魏晉的人的生活在別人眼中卻是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