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儀放樣和建立座標系問題,急求!!!全站儀圖紙座標放樣樁位怎麼在圖紙上建立座標系?

2022-05-20 11:45:23 字數 1378 閱讀 3332

1樓:晉以卿嫣

樓主m、n點為已知點,o點為全站儀的位置,也就是架站點,如果一開始就把儀器架在o點,那麼需要先通過後方交會法求出o點的座標,具體方式是稜鏡放在m、n點上通過輸入這兩點的座標,儀器通過後方交會程式求出o點座標並做記錄,那麼o點的座標求出後,再選擇資料採集方式,輸入測站點座標,也就是o點的座標,以m或者n點為後視點,確定方位角,然後把稜鏡依次放在a\b\c點位置就可以測出他們的座標了

資料採集和放樣

都是需要先確定方位角

2樓:

程式是這樣的:

1.全站儀對中整平後,點程式——放樣——設定測站(就是a點,把a點座標值輸入後儲存,測站就設好了)——定向(就是b點,把b點座標值輸入後儲存,然後望遠鏡對準b點,點選測存,定向完成)——放樣(輸入第3點座標值,儀器顯示方向、距離,立稜鏡觀測查詢即可)

3樓:儲紹言揚

放在a點上,設站(a點座標),定向(輸入b點座標),照准b點,測存,定向完畢。輸入需要放樣點的座標,螢幕會顯示儀器需要轉動角度,將儀器轉動至0度,放樣點既在儀器正前方,根據儀器提示前後移動稜鏡,即可

急求!!!全站儀圖紙座標放樣樁位怎麼在圖紙上建立座標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麻煩的,圖紙電子版應該有吧,直接在cad裡面標註座標就行,但前提條件是標註出來的座標要跟原圖紙標註的座標要一致,則圖紙上的座標系與測量座標系是同乙個座標系;如果不一樣則圖紙應該修改下,用al命令修改,或直接移動加旋轉!不懂請追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將樁基圖根據控制點座標,轉換到大地座標,例項演示如下:

全站儀座標放樣詳細過程步驟

6樓:楊柳風

全站儀的座標測量你應該好好看看使用說明書! 一般來說分為這樣幾步:

1、 輸入座標, 測站點、 後視點及要測的碎布點事先是家裡輸入進去的。 具體在說明書裡的資料錄入這一塊。

2、 到了野外, 首先是一起對中整平, 開機後, 進入座標測量。

3、 設定測站點。

4、 設定後視點, 這是很關鍵的是儀器不同, 方法不同。 一般都要, 擬設好後視點後, 要對後視點進行一次測量, 這個過程實際就是陪準座標系統。 關鍵關鍵!

配好以後一起會將測量的後視點座標直接顯示出來, 你可以和已有的座標對照一下。

一般來說。 二者之差不大於 5cm 就可以拉 5、 測量 一般全站儀測角精度都不是很高 還有對中誤差, 後視誤差等等,要求精度高可以用 gps靜態測量 內容: 了解全站儀的分類、 等級、 主要技術指標; 掌握全站儀的基本操作, 測角、測邊、 測三維座標和三維座標放樣的原理和操作方法; 了解全站儀的對邊測量、懸高測量、 面積測量等方法。

全站儀測量問題,全站儀測量問題

全站儀後視定向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放樣模式裡,這種方式定向是先定方位角 即輸入座標後儀器自動計算方位角,只要將方向對準點按確定就可以完成了 如確定兩點是正確的,可以不測距離就能完成定向 比如有些點離儀器很遠,但能看見標誌,就不用去立稜鏡了 用放樣來檢測後視點更直觀,因為角度誤差為0,只看距離就好了,...

全站儀放樣,絕對座標,相對座標

絕對座標是大地bai座標,位 數較多du 相對zhi座標dao是施工座標,位數較少版 為了使用方便 兩者權可能相差十萬八千里,不能相互使用 定向就相當於給儀器建立乙個座標系 用絕對座標定向,就只能用絕對座標放樣 同理,要放樣相對座標,就只能用相對座標定向 你的意思是說用絕對座標放樣相對座標吧?這樣是...

南方全站儀後視定向問題,後視定向座標檢核時誤差很大,測距方位角都沒有問題

看一下稜鏡和全站儀的氣泡是不是沒有調整,另外,看一下是否沒有設定稜鏡常數或者稜鏡常數設定反了,正負號顛倒了。還有2c是否有問題,如果距離沒有問題,只能是角度的問題了。我遇到過這bai個問題,我遇du到的時候是進行座標 zhi放樣,放完座標後報驗dao,內結果監理檢查差幾厘公尺容到十幾厘公尺不等,我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