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翱,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啊?

2021-07-02 07:40:54 字數 5823 閱讀 2051

1樓:裝修那些事

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好,兩者是各有優勢,可以詳細對比他們的優劣勢來選擇:

1、從**方面上說,木工現做的衣櫃**相對於定製衣櫃來說,**是偏低的,但是定製衣櫃是根據定製過程中用多少料,就算多少錢,中間不存在貓膩,而木工現做的衣櫃如果遇到黑心商家,肯定從中撈油水。所以,就算要木工現做的也要找信譽好的商家。

2、從出貨週期上說,木工現做的衣櫃比定製衣櫃的出貨時間短,或者有些可以直接購買,但是從質量的控制上,成品衣櫃遠沒有定製衣櫃的質量監管好。如果不是很急用衣櫃的朋友,可以選擇定製衣櫃。

3、空間利用

木工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非常大,尤其是對特別異型(斜坡)的處理優勢比較明顯。

定製衣櫃:很多人認為定製衣櫃對空間的利用率很小,其實這有些偏頗,除斜坡外,定製衣櫃對樑柱的處理已經相當完美了,一般都會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設計,不受影響。

4、加工方式

木工衣櫃:是在現場進行加工,隨時可對方案進行修改,但整個工序在家中完成,噪音汙染較大。

定製衣櫃:是工廠式加工,現場各項資料需要設計師進行測量,無法做到100%不出錯,但定製後成品安裝,乾淨省事。

5、購買與設計

木工衣櫃:師傅一般會直接與業主溝通用材,但由於木工的素質不一,功能滿足方面稍嫌不足,木工師傅一般受裝修隊伍支配,人員流動性較大。

定製衣櫃:需要到展場看樣,比較麻煩,銷售人員在瞭解客戶需求後,會派出設計師或直接與駐店設計師溝通,還有一些強勢點的品牌一般要求銷售員懂設計與安裝,經驗較豐富,由於專業性較強,人員流動不大。

6、精細程度

木工衣櫃:與師傅的手藝有很大關係,這需要業主隨時探訪製作現場,瞭解實際產品情況。

定製衣櫃:總體而言,定製衣櫃的精細程度要優於木工衣櫃。

7、價效比

木工衣櫃:自己採買材料,需要謹小慎微的對市面上各種板材過行精選,加上木工師傅工錢,**與普通品牌定製衣櫃相當。

定製衣櫃:根據需求而定,總的來說普通品牌與木工衣櫃相當,知名品牌**就略貴於木工衣櫃,不過大部份定製衣櫃的產品材料環保等方面更具保障。

8、環保程度

木工衣櫃:板材是否環保需要深度瞭解,同時要注意後期在貼面、封邊時可能會用到大量的膠水,異味存留時間較長。

定製衣櫃:基本均採用e1級或以上的板材進行生產銷售,一般可通過證書瞭解到,但需注意證書是否過期,這裡需特別注意授權期限。

9、搬移

木工衣櫃:一般用圓釘固定,無法拆散,因為拆散會導致櫃體與背板遭到毀滅性的破壞,影響到櫃體的再次使用。

定製衣櫃:大多用扣件固定,可拆移,在遇到與拆移環境尺寸不符時,可採取改板、補板等方式進行區域性調整。

2樓:

定製衣櫃:**方面比較便宜,可拆卸移動,但板材質量方面相對木工製作要差很多,因為做衣櫃的板材是刨花板,其質量、耐久度、環保方面相對品牌的細木工板要差,並且你也不知道他們用的板材是不是環保的,是不是品牌的。難以確保以後的問題,但其可以保修。

木工製作:如果用細木工板或者實木板做衣櫃,相對**要比訂做的要高,其表面還要做油漆,但其質量要好得多,而且使用壽命也高,其保修問題就麻煩了,出現問題你得找工人修補。

如果你想買衣櫃,最好買個品牌的,相對質量能保證一些,後期保修問題也能解決,**也和木工製作的差不多,但其單一行,不能針對您家的空間需求所合理製作,這方面你要斟酌一下。

3樓:賽維斯全屋定製

現在工資水平跟不上房價,很多人都只能買得起小戶型的房子,小戶型的房子空間小,所以裝修一定要使用能節省空間的櫃子,省空間的櫃子比如說衣櫃是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一起來理性**一下。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

一、從**上看

有人說請木工現做的會更加便宜?其實木工現做的衣櫃需要人工費、衣櫃板材費用、衣櫃五金、油漆等,當你整個衣櫃打完的時候發現**分分鐘比定製衣櫃還要高。而找廠家定製衣櫃在一價全包,貨源渠道充足,在材料相同情況下,原材料肯定比木工打要便宜。

二、從材質上看

有人說木工打衣櫃材料實打實的可以看見質量,板材質量很好。一般木工打衣櫃用的是杉木,其實杉木是最為低端的,很多品牌定製衣櫃都不用,因為本身這板材效能就不好,會影響品牌形象。

三、從工藝上看

手藝好的木工太難找了,找到的木工如果手藝不好,整個衣櫃就毀了。而定製衣櫃有專門的設計師定製,且有專業穩定的師傅,專業的機器,質量方面是不容置疑的。

四、從環保角度上看

板材環保不環保是看檢測的,很多杉木也是拼接的,後期還需要刷油漆,木工並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環不環保很難確定。而定製衣櫃廠商有專門的環保效能檢測體系,過關才能出廠的。

五、從售後服務上看

定製衣櫃的售後服務比木工現做的要好,一般定製傢俱品牌都是有售後服務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及時得到解決。而木工現做的衣櫃後期如果出現問題,都不知道通過什麼渠道來售後。

六、從空間利用及美觀度上看

定製的衣櫃還有一個木工無法比擬的優勢,就是量身定製,有專業設計師根據房子結構定製出衣櫃,不管是空間利用上還是美觀上都是非常好的。

通過以上的對比來看,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的結果顯而易見,建議還是選擇大品牌的定製衣櫃會更好,定製衣櫃各方面的優勢都顯得比木工現做的較高些。

4樓:天天一技

衣櫃是木工還是定製的好?木工師傅悄悄透露,真是漲知識

5樓:泥遠趙天真

定製的衣櫃要比木工的衣櫃好,定製有衣櫃比較環保,設計方面也在比木工現場做的要美,定製的衣櫃和木工現場做的**也差不多,建議去廣州安華裝飾城(伊特萊)店,他們的定製衣櫃很美,去了解下吧

6樓:土巴兔裝修

相比較定製成品衣櫃不管在美觀程度還是櫃體格局設計都是比較合理的,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製作不同樣式的櫃子,可以滿足多種需求,顏色的搭配和櫃子的設計都是很漂亮的,而且安裝也比較方便,不影響正常施工,缺點是**貴,板材不如生態板,定製衣櫃一般使用的都是實木顆粒板,質量不行;工人現場製作的衣櫃,價錢相比會更便宜一些,可以更好更合理利用空間,根據實際需要尺寸可以隨時調整櫃體板材,可選擇性較大,顏色價錢我們可以自己把控。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7樓:橋富卓槐

那要看你在哪些方面作比較了

做工肯定是工廠做出來的好一些,**會貴一些,精裝房的話就定製吧

木工打櫃子與牆體貼合度好,但是封邊沒有工廠的好,**可能相對定製會低些

8樓:

覺得這個還是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需要,木工製作的衣櫃在品質、環保上往往無法保證;索菲亞定製衣櫃同時解決以上的難題,它能按照客戶以及空間的需求設計,設計時尚,做工精細,讓每一寸空間都為您所用。

9樓:棒棒

各有利弊:1、木工製作**便宜 但是工藝 材質 都難以保證,並且一般都是隻有一塊背板,細節功能都難以達到效果。

2、定製傢俱**略高一些 但是做工 板材 售後都更有保障 。

衣櫃是買定製的好還是裝修木工打的好?**區別大嗎?

10樓:維意定製傢俱

1.木工做衣櫃的**要人工費、衣櫃板材費用、衣櫃五金、油漆等等,當你整個衣櫃打完的時候發現**分分鐘比定製衣櫃還要高。而找廠家定製衣櫃在一價全包,貨源渠道充足,在材料相同情況下,原材料肯定比木工打要便宜。

2.木工打衣櫃比定製的材料好?有人說木工打衣櫃材料實打實的可以看見質量,板材質量很好。

一般木工大衣櫃用杉木,其實杉木是最為低端的,很多品牌定製衣櫃都不用,因為本身這板材效能就不好,會影響品牌形象。

3.木工做衣櫃比定製的環保?板材環保不環保是看檢測的,很多杉木也是拼接的,後期還需要刷油漆,木工並沒有專業的檢測儀器,環不環保很難確定。

而定製衣櫃廠商有專門的環保效能檢測體系,過關才能出廠的。

4.木工做衣櫃和廠家定製衣櫃工藝對比。手藝好的木工太難找了,找到的木工如果手藝不好,整個衣櫃就毀了。

而定製衣櫃有專門的設計師定製,而且有專業穩定的師傅,專業的機器,質量方面是不容置疑的。

5.定製衣櫃的售後服務比木工打的要好,一般定製傢俱品牌都是有售後服務的,有什麼問題可以得到解決,而木工打的都不知道怎麼找他了。

6.定製的衣櫃還有一個木工無法比擬的優勢,就是量身定製,有專業設計師根據房子結構定製出衣櫃,不管是空間利用上還是美觀上面都是非常好的。

11樓:borcci柏廚廚櫃

衣櫃是買定製的還是裝修木工打的,這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考慮:

定製衣櫃是由

專業的設計師上門測量,並根據戶型和業主生活習慣科學合理地進行設計,在樣式方面,對木工手藝的考驗非常大,往往是定製的樣式更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在加工方面,定製衣櫃採用大型機械加工,相比木工的手工製作來說尺寸更加精準,做工也會更加精細。

此外,優質的定製衣櫃都會有很好的服務,這些一站式的服務方案能夠讓使用者省力又省心。

通過以上幾個方面來看,追求品質的定製衣櫃成本要高於木工製作的衣櫃,因此**會更高一些,但相差不會太大。

12樓:德華兔寶寶

定製是流行趨勢,定製衣櫃樣式更新潮,色彩方面比人工上漆更加美觀,也方便拆卸。**方面應該差距不大。

13樓:羅蘭木門衣櫃

買定製的和木工打的各有利弊,一般家庭裝修需要上檔次的,家庭要統一的裝修風格,要設計感,要有品位的話,建議選擇定製衣櫃,當然越高階的裝修,其整體的裝修費用都是不便宜的。

越高階的裝修,單獨靠木工打是完全不能滿足需求的。如果只是普通家庭的裝修的話,定製衣櫃和木工打都是可以考慮的,但是現在的人工成本都比較高,所以認為人工比較便宜也不是很現實。

定製衣櫃優點

隨著當前人們生活質量不斷變化,定製傢俱逐漸走進的大家的生活中,使其能夠不斷衝擊傳統的傢俱市場,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具有個性。正是因為定製衣櫃擁有這些優點,讓消費者有多了一個選擇,那麼,“衣櫃木工做還是定製好?”的問題也就接踵而至。

緊接著就為大家帶來定製衣櫃的優點介紹。眾所周知,定製衣櫃不僅能夠滿足具有不同個性需求的人士,還能夠是產品質量具有一定保證,不過得在大家選擇比較好的品牌前提之下。當前能夠為大家提供定製傢俱的品牌實力在不斷增強,能夠根據市場的變化而設計產品,並對傢俱行業有了更加專業的細分,從消費者實際情況出發,從細節上都能將體現出,對大家的個性化設計,從而打造出能夠讓廣大消費者都能夠比較滿意的產品。

選擇定製衣櫃,還能夠讓消費者直接與設計師溝通,將消費的一些特殊喜好融入產品設計中,打造出最符合廣大消費者滿意的產品,並且隨著時間流逝,那麼,定製衣櫃就會更加人性化。

定製衣櫃缺點

對“衣櫃木工做還是定製好?”的問題,大家肯定還存在一定的徘徊,不能夠做出正確的選擇。在介紹了定製衣櫃的優點之後,接著就為大家帶來相應的缺點介紹,希望幫助大家解決“衣櫃木工做還是定製好?

”的問題。大家都知道,定製傢俱是近幾年才興起的傢俱服務行業,國內目前對其產品質量規範還不是非常健全,讓大家不能夠對產品質量對相應對比,所以大家對定製衣櫃的質量存在一定質疑。並且,在利益的薰陶之下,部分不法商人利用人們對相關產品不瞭解的情況,使用劣質產品充當高檔材質,並且還使用一定手段,擺脫自己責任,從而擾亂市場。

現在定製衣櫃的廠家不斷增多,這既是優點,也是缺點。廠家不斷增多,讓大家選擇範圍更加廣泛,但是,也讓從中選擇出自己比較好的廠家需要大家做大量功課,增加較多麻煩。

木工衣櫃特點

接著就為大家帶來木工衣櫃的特點介紹。採用現場木工製作衣櫃,材質可以進行自己選購,使其產品質量具有一定保證,但這個並非是大品牌生產,也就對細節處理不是非常到位,特別是它的封邊處理,若是工人師傅的製作工藝欠佳,則可能使其傢俱內部的有毒氣體散發出來,從而將埋下一定安全隱患。採用木工製作衣櫃,使用的時間相對比較短暫,不需要大家花費過多的時間在選購上,並且這類傢俱也可以根據廣大消費者的需求而設計,遇上不滿意的設計,可以讓師傅修改,從而打造出具有自己獨特個性的產品。

但是由於製作工具的限制,木工製作的衣櫃相對比較簡約粗糙。

衣櫃是現場做好,還是去訂做好,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做好?

現場定製衣櫃,是木工實地測量後用木工板拼裝製成的衣櫃,衣櫃表面及邊緣進行手工處理,櫃子的連線多以釘子為主,打孔往往不準確,時間長了釘子容易鬆動,出現釘眼。最為關鍵的是櫃子的封邊處理多為手工封邊,密合度及精細度都會欠佳。定製衣櫃採用標準化生產,對尺寸把握比較精確,全自動機器封邊保證了整體衣櫃的密合度及...

定製衣櫃和傳統衣櫃的區別,定製衣櫃和木工打衣櫃的區別?

現場打製的衣櫃區域劃分簡單,功能比較單一,九正家居網認為僅能滿足簡單存放功能 整體衣櫃使用隔板拼接,每個家居環境不同,衣櫃款式不同,無論是diy還是配套組合,或是結合科技元素,充分體現定製衣櫃的風格多樣化。他們的區別在於 傳統衣櫃,也稱之為成品衣櫃,就是已經做好的衣櫃,無論是顏色,尺寸,都已經固定了...

整體衣櫃是木工打好還是買的好,整體衣櫃好還是木工做的好

現在相對來說還是整體衣櫃比較好,能滿足需求,合理利用空間,統一風格等等。整體衣櫃是木工打好還是買的好 整體衣櫃買的更好些,整體衣櫃購買簡單,造型多樣,美觀好看,相對便宜些。木工打的話,需要自己準備材料,時間比較長,不夠美觀,看起來不好看,而且還貴。如果認抄識手藝很好的木工 bai,那木工打不僅省錢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