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是現場做好,還是去訂做好,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做好?

2021-05-04 22:08:10 字數 5459 閱讀 8421

1樓:羅蘭木門衣櫃

現場定製衣櫃,是木工實地測量後用木工板拼裝製成的衣櫃,衣櫃表面及邊緣進行手工處理,櫃子的連線多以釘子為主,打孔往往不準確,時間長了釘子容易鬆動,出現釘眼。最為關鍵的是櫃子的封邊處理多為手工封邊,密合度及精細度都會欠佳。定製衣櫃採用標準化生產,對尺寸把握比較精確,全自動機器封邊保證了整體衣櫃的密合度及精細度,大大提高了使用年限。

定製衣櫃是實地測量的,是根據實地尺寸大小度身定做,所以,能充分的利用空間,提高利用率。再有它的櫃身可分為多種寬度尺寸的分櫃,可根據室內空間大小及您個人喜好挑選若干分櫃進行自由組合,把櫃體裡的空間也合理的分配了,更具人性化。這種自由組合還包括活動層板、抽屜、格仔架,褲架,領帶架的自由增減。

這樣就很好的彌補了單一的把櫃體平分的結構,現在木工打造的衣櫃大多是簡單的平分。

木工做衣櫃其保修是納入裝修合同,由裝修公司負責,售後保障很不穩定;專業衣櫃生產企業大多注重自己的品牌形象,配有專門的售後服務機構,出現問題時可以給予及時的解決。

2樓:紅杉生先

拿幾塊木板釘上就行了。

1、首先看衣櫃的選材。專業廠家選用的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而有些廠家選用的,都是一些無檢測報告,對人體健康構成潛在威脅的劣質板材。所以,買衣櫃,首先要看商家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2、看板材貼面。有些衣櫃,表面看還不錯,其實,用指甲輕輕一劃,就能劃出明顯的劃痕。這些衣櫃選用的是市場上低價衣櫃經常使用的表面貼保麗紙、華麗紙板材,耐磨性較差。

專業廠家使用的則是浸漆厚度較厚且經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貼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

3、看板材封邊。專業廠家採用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板材四周無崩邊。四周封邊後,有效防止空氣中水份侵入板材內部。

有些廠家無專業裝置,切割粗糙,四周有明顯崩邊現象。有的甚至偷工減料,只做板材前面一邊封邊。無封邊面易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使用壽命。

4、看加工方法。

5、看背板結構。

6、看是否為專業家居定製。

7、看五金配件。

3樓:

衣櫃現場做好還是定製好可以看以下幾個方面:

**的比較(以投影面積計)

同樣按投影面積 單價(元/平公尺) 五金件(元/平公尺) 材料上樓費用 工藝區別:打製衣櫃 400---600 另買:50左右 另外支付/搬運 釘子膠水連線;定製家具(衣櫃為例) 500-800含小五金、大五金另算 含 鋼鋁製專用扣件

從表上看出綜合的成本其實相差無幾。其實不管用杉木直接板(木工板)或刨花板打製,材料採購的單價是相差不大的,但為什麼定製家具會比較合算呢?原因就在人工和材料批量的採購成本的區別。

定製家具是大型裝置機械化的生產,合理的設計和管理,使得板材的利用率大大提高;工人的勞動生產率也大大提高,從而降低了成本。(投影面積和面積換算係數為2.3-2.

8左右)。另外門的配置不管是現場打做還是定製家具,一般都是不含在櫃體**內的。

板材和五金

板材材質的問題:只要是正規大型企業生產的成品板材,質量都***的。板材的區別在於品種不同,如高中密度(纖維)板,細木工板,指接板,刨花板,均質刨花板等等。

因為刨花板的物理效能要好於其他板材,一般高檔家具都會採用刨花板貼面板材(國內以大亞實木顆粒板與露水河實木顆粒板為優)。而一般裝修公司現在場打製的家具,由於基本上是手工操作,沒有專業機器裝置會使刨花板爆邊嚴重,只能用物理效能較差的中密度板或者是木工板。

五金包括導軌,三節滾珠導軌,門鉸,專用衣櫃五金件,連線件等。定製家具由於需要大規模的批量化生產,並且整體品質和售後有保障,正規的廠家會採用優質的五金件配套,有的品牌廠家甚至會採用原裝進口五金配套。從五金件的外觀材質基本上可以比較出其使用效能及使用壽命完全不一樣。

製作工藝

工廠化的生產,由於要求一定的產能和加工質量,一般均採用大型機械來完成生產。比如精密開料鋸,全自動電子開料機,全自動多程式封邊機,3排/4排/6排甚至10排數控排鑽(一次精密打孔) 等大型裝置,以及配套的小裝置。因此,產品精度高,封邊結合力好且美觀,安裝準度高。

現場打製家具,即使你看到的樣品還可以,但你家所打製的家具工藝精度可能完全不在乙個檔次。因為現場打製完全取決於木工工人的手藝技術。

環保問題

由於國家對人造板類產品有強制的環保標準,國家標準為達到e1級.然而對家具的環保不僅僅是限於對板材環保的要求了。比如板材能達到e1級,但在二次貼面加工,封邊膠水問題等沒有控制好,依然會造成家具甲醛的超標。

而且大批量使用e1級基材的家具,累積了甲醛等有機物總量,也會造成綜合釋放的超標。一些產品更新比較快的廠家的封邊膠也採用以植物為原料的澱粉膠來控制和保證甲醛的總量釋放。而現場打製的家具,所用木工板內部大量使用尿醛膠,甲醛含量較高,由於其產品結構是膠水加釘子,加工時也需要大量

4樓:裝修那些事

訂製的比較好,能夠根據款式、風格量身設計,定做的工藝處理也比現場做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定做和現場做都差不多吧。請採納

6樓:興珈藍悅

手工定製的和內裝修會比較協調,結實耐用,只是款式不夠靚麗,為了避免這樣的尷尬,所有的移門櫃門還是讓專業的廠家做,這樣的組合兩全其美。

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做好?

7樓:刺客侃社會

實際上我個人覺得木工現場做的衣櫃可能價效比會更高一些,因為我們家的房子裝修完了之後,我就是找的木工現場定做的,所以說這種木櫃子外觀上面確實是要稍微的差了一些,但我覺得總體的價效比確實要比定製更高一些,當然還是要看個人的乙個選擇,畢竟每個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

8樓:上海拉迷家居

**木工現場做:如果是十年前,可能木工做會便宜點,可是現在人工費越來越高昂,手藝好的木工也是十分搶手,木工做的好處是用什麼材料可以自己把控,根據自己的條件選擇什麼樣的板子。按中等程度的人工費和材料一般在600-800元之間。

定製衣櫃:按照衣櫃的投影面積計算每平方多少錢,由於各個品牌定位不同,**也是參差不齊。一般的就是600-1000元人民幣之間,但材料估計都是顆粒板。

如果是高階的則有四五千元乙個平方的。

成品衣櫃:成品衣櫃成乙個兩極分化,要麼是低端的剛需品,要麼是特別貴的具有明顯風格特徵的,如紅木中式家具。

所以按**來說是分不出高低的,只有自己需要的,暫時定為木工≈定製≈成品。

製作週期

木工現場做:按100平方公尺的房子為例,一般2-5天即可完成。

定製衣櫃:由於是廠家流水線製作,經下單、生產、上門安裝,一般為15-25天。

成品衣櫃:當天買了即可搬回家。

按時間長來講則是,定製>木工>成品。

空間利用率

木工現場做:可以說是最大化利用空間,不管是斜坡還是異性都可以很好地利用。

定製衣櫃:定製衣櫃的空間利用率其實也很不錯,一般的梁體和不規則牆體都可以根據尺寸來定製,相比木工現場做只是稍微差點意思。

成品衣櫃:你只能根據房子尺寸來選衣櫃。

按空間利用率來講則是,木工>定製>成品。

櫃體結構設計

木工現場做:一般情況下都是直接跟木工溝通,木工根據經驗來設計,雖然沒有巧妙的設計,但是也具有合理性。

定製衣櫃:定製衣櫃品牌一般都有專門的設計師,業主跟衣櫃設計師溝通,設計師出具櫃體圖紙方案,甚至還有效果圖,能提前看到效果。

成品衣櫃:像商場買衣服一樣,各式各樣都有,直接挑。

按結構設計性來講則是,定製>木工>成品。

靈活性木工現場做:一般都是固定的,無法拆散,無法移動。

定製衣櫃:使用扣件,可拆移。

成品衣櫃:隨時搬動。

按靈活性來講則是,成品>定製>木工。

現在你對衣櫃該怎麼做心中應該有點數了吧?

9樓:柏廚家居

定製整體衣櫃的整體結構合理、美觀、精緻,其優點在於能更充分地利用有效的空間,收邊整齊美觀,抽屜、拉籃等設計合理、實用、且人性化;衣櫃內的各個區域可以按照購買者的生活習慣進行合理規劃設計,具有較強的收納功能與實用性。

木工做衣櫃的好處在於採用基材為大芯板,板材穩定性好,堅固耐用。**方面,兩種衣櫃的**相差不是很大,所以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定製衣櫃。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選擇購買知名品牌的定製衣櫃,產品在環保性、質量和售後服務方面更***。

10樓:靜靜談裝修

櫃子是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打好?哪個貴?工長分享多年實戰觀點

11樓:星娛樂播報

衣櫃定製好還是木工現場打好呢?聽完美女的分析,瞬間明了!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定製的比較好。能根據自己喜歡的來做,而且也比較省心,**也不貴。

13樓:土巴兔裝修

相比較定製成品衣櫃不管在美觀程度還是櫃體格局設計都是比較合理的,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製作不同樣式的櫃子,可以滿足多種需求,顏色的搭配和櫃子的設計都是很漂亮的,而且安裝也比較方便,不影響正常施工,缺點是**貴,板材不如生態板,定製衣櫃一般使用的都是實木顆粒板,質量不行;工人現場製作的衣櫃,價錢相比會更便宜一些,可以更好更合理利用空間,根據實際需要尺寸可以隨時調整櫃體板材,可選擇性較大,顏色價錢我們可以自己把控。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定製的比較好,因為定製的話會比較個性化,與房主自己喜歡的風格會更合適,而且定製的衣櫃與家裡的布置也會比較合襯。

15樓:希望撒比

96328答覆:定製衣櫃的工藝現在已很成熟,整體結構合理、美觀、精緻。其優點在於能更充分地利用有效的空間,收邊整齊美觀,抽屜、拉籃等設計合理、實用、且人性化。

衣櫃內的各個區域可以按照購買者的生活習慣進行合理規劃設計,具有較強的收納功能與實用性。木工做衣櫃的好處在於採用基材為大芯板,板材穩定性好,堅固耐用。**方面,兩種衣櫃的**相差不是很大。

所以在預算充裕的情況下,建議選擇定製衣櫃。不過要注意的是,最好選擇購買知名品牌的定製衣櫃,產品在環保性、質量和售後服務方面才更***。

現場製作的衣櫃和定製衣櫃哪個更好

16樓:羅蘭木門衣櫃

拿幾塊來

木板釘上就行了自。

1、首先看衣櫃的選材。專業廠家選用的是符合國家檢測標準的環保板材,而有些廠家選用的,都是一些無檢測報告,對人體健康構成潛在威脅的劣質板材。所以,買衣櫃,首先要看商家有沒有國家權威檢測部門的板材檢測報告和相關檢測證書。

2、看板材貼面。有些衣櫃,表面看還不錯,其實,用指甲輕輕一劃,就能劃出明顯的劃痕。這些衣櫃選用的是市場上低價衣櫃經常使用的表面貼保麗紙、華麗紙板材,耐磨性較差。

專業廠家使用的則是浸漆厚度較厚且經高溫高壓處理的環保貼面板,表面強度高,耐磨耐劃傷。

3、看板材封邊。專業廠家採用精密裁板鋸切割板材,板材四周無崩邊。四周封邊後,有效防止空氣中水份侵入板材內部。

有些廠家無專業裝置,切割粗糙,四周有明顯崩邊現象。有的甚至偷工減料,只做板材前面一邊封邊。無封邊面易吸收空氣中的水份,引起板材膨脹,導致衣櫃變形,影響使用壽命。

4、看加工方法。

5、看背板結構。

6、看是否為專業家居定製。

7、看五金配件。

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翱,衣櫃是定製好,還是木工做好啊?

定製衣櫃好還是木工好,兩者是各有優勢,可以詳細對比他們的優劣勢來選擇 1 從 方面上說,木工現做的衣櫃 相對於定製衣櫃來說,是偏低的,但是定製衣櫃是根據定製過程中用多少料,就算多少錢,中間不存在貓膩,而木工現做的衣櫃如果遇到黑心商家,肯定從中撈油水。所以,就算要木工現做的也要找信譽好的商家。2 從出...

臥室衣櫃上邊吊櫃的門是木匠做好還是買現成的好

臥室的衣櫃是木工現做和買成品衣櫃各有優缺點 個人並不建議你找木工去做,因為木工做的那個最後處理的時候都是要上漆的。而且封邊也是手工做的,時間長了板子就會崩邊。現在又很多專門做定製家居的,很不錯的。樓主可以去了解下 還是買吧,一般的木工做出來的效果都不是很好。來告訴你家裡的衣櫃是定做好還是買現成的好 ...

是先打衣櫃還是先吊頂,先吊頂還是先裝衣櫃

最好是按照裝修步驟 天地牆的順序來裝修,那麼定製衣櫃可以先做好吊頂,然後衣櫃在頂部做好收邊即可。先裝吊頂在做衣櫃這樣更加美觀。按正常程式是把地板磚鋪裝完後再做家具,如果實木地板的話就先做整體衣櫃了,做完衣櫃後再做吊頂。現場打的櫃子,假如一直到頂,就無所謂,要是櫃子不到頂,就先吊頂後打櫃子 先吊頂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