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是什麼人物

2021-07-01 01:17:24 字數 5083 閱讀 2208

1樓:

姚明,2023年9月12日出生於上海市徐彙區,祖籍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震澤鎮,前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中職聯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2023年4月,姚明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23年至2023年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23年,姚明收購上海男籃,成為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老闆。 2023年7月20日,姚明正式宣佈退役。 2023年,姚明當選為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2023年6月,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客串嘉賓。 2023年2月10日,姚明正式成為北京申辦冬奧會形象大使之一。 2023年4月4日,姚明正式入選2023年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中國人。

2023年10月,姚明成為中國火星大使。11月,當選cba公司副董事長。

2023年2月23日,當選為中國籃球協會主席。

2樓:橙

姚明,2023年9月12日生於上海,是中國籃球的標誌和驕傲,現役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曾效力於上海大鯊魚籃球俱樂部,現效力nba的休斯頓火箭隊,2023年,姚明全資擁有的上海泰戈鯊客投資管理****與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的股東就俱樂部股權轉讓事項達成一致,並正式簽署俱樂部股權轉讓的“框架協議”,姚明成為上海東方籃球俱樂部老闆,2023年5月4日再次入選國家隊集訓名單。 中文名: 姚明 外文名:

yao ming 別名: 小巨人、移動長城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出生地: 上海 出生日期: 2023年9月12日 身高:

7尺6寸(229釐米) 體重: 140.6kg 運動專案:

籃球 所屬運動隊: 休斯頓火箭隊 專業特點: 20英尺外精確跳投 主要獎項:

nba全明星賽(7次) espn全球最有潛力運動員獎(2000) 勞倫斯世界最佳新秀獎(2003) 重要事件: 姚明的專題影片《姚明年》發行 星座: **座 位置:

中鋒 鞋碼: 18碼(歐版) 自傳: 《我的世界我的夢》 生涯最高分:

41分 目錄 個人簡介 基本資訊 家庭簡介 個人履歷 相關記錄 受傷記錄 受傷部位 季後賽經歷 個人資料 火箭隊史 技術犯規 成就以及榮譽 個人榮譽 最高記錄 輝煌戰績 國家形象人物 個人的座右銘 個人語錄 個人影響 技術特點 進攻實力 防守特點 彈跳能力 心理素質 體力需求 其他資訊 姚明財富 趣聞軼事 慈善事業 形象代言 影視作品 工資選秀 中國德比 姚易之戰 姚王之戰 貼吧相簿 個人簡介 基本資訊 家庭簡介 個人履歷 相關記錄 受傷記錄 受傷部位 季後賽經歷 個人資料 火箭隊史 技術犯規 成就以及榮譽 個人榮譽 最高記錄 輝煌戰績 國家形象人物 個人的座右銘 個人語錄 個人影響 技術特點 進攻實力 防守特點 彈跳能力 心理素質 體力需求 其他資訊 姚明財富 趣聞軼事 慈善事業 形象代言 影視作品 工資選秀 中國德比 姚易之戰 姚王之戰 貼吧相簿 編輯本段個人簡介基本資訊 祖籍:江蘇蘇州吳江震澤 姚明個人圖冊(9張) 小學:上海高安路第一小學 曾效力球隊:

cba 上海東方大鯊魚 現效力球隊:nba 休斯敦火箭 現任主教練:裡克·阿德爾曼 現任國家隊主教練:

鄧華德 休斯敦火箭隊球衣號碼:11 國家隊球衣號碼:13 2008奧運會號碼:

13 100米速度:13.5秒 手掌:

21釐米 臂展:7英尺4.75英寸(225.

425釐米) 站立摸高:9英尺7英寸(292.1釐米) 原地彈跳:

21.4英寸(54.61釐米) 助跑彈跳:

27英寸(68.58釐米) 姚明(12張) 血型:b型 屬相:

猴 喜歡的顏色:藍色,紅色 喜歡的動物:杜伯文狗 喜歡的食物:

肉腸、西紅柿 喜歡的菜系:媽媽做的菜 喜歡的節日:國慶節 崇拜的人物:

***,劉備 欣賞的偶像:薩博尼斯、奧拉朱旺 喜歡的作家:葉永烈,老舍 喜歡的演員:

成龍,李連杰 喜歡的影星:丹澤爾.華盛頓 喜歡的動畫片:

《變形金剛》 喜歡的電影:《虎口脫險》 喜歡的書:《三國志》 喜歡的城市:

上海(shanghai) 喜歡的國家:中國(china) 喜歡的服裝:運動,休閒 姚明和妻子(17張) 休閒地方:

星巴克咖啡屋 喜歡的地方:納美剋星(漫畫《龍珠》裡面的星球) 業餘愛好:打電腦遊戲(如wow、cs、生化3)、上網衝浪、**、看書 綽號:

小巨人 ,中國長城 外國人一般稱其:明王朝、移動長城、姚巨人、大姚 姚大元帥 履歷:原中國男籃主力中鋒。

2023年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03~08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07賽季因傷成看客,09~10賽季因傷可能缺席整個賽季)。2023年7月成為上海東方隊老闆,成為中國第一位擁有球員和老闆雙重身份的籃球運動員。

[1] 家庭簡介 姚明的父親姚志源曾於70年代在上海男籃打球,母親方鳳娣曾為中國國 姚明家庭(10張)家女籃主力隊員。姚明的妻子是中國籃球運動員葉莉,二人在姚明加盟nba之前確定關係,在2023年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上正式在公眾面前出現。2023年8月1日,在中國浙江,姚明和其女友葉莉被記者拍到兩人正在當地拍攝婚紗照,兩人即將結婚,2023年8月3日,姚明和葉莉在上海徐彙區婚姻登記處,正式領取了結婚證書,2023年8月6日,兩人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舉辦婚禮。

2023年1月姚明妻子葉莉被證實懷孕,寶寶預產期將在2023年“世博會閉幕式”之前,將成為名副其實的“世博寶寶”。 [2] 北京時間2023年5月22日凌晨(當地時間21日),姚明的妻子葉莉於在休斯敦當地醫院順利產下一女,體重 3.6公斤,母女平安。

編輯本段個人履歷 2023年,獲亞洲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冠軍。 2023年4月,入選王非執教 姚明的國家隊合集(12張)的國家隊。 2023年5月,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

2023年,作為上海隊主力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5名。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5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參加全國男籃甲a聯賽,代表上海隊,與隊友合作,獲第5名。 2023年8至9月,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與全隊配合重新奪回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寶座。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南方明星隊。

2023年5月,獲99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進步最快球員獎。 2023年2月,入選2023年亞洲全明星隊。 2023年3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3月,參加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使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 2023年3月,入選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 2023年3月,獲1999-2000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籃板、扣籃、蓋帽三個單項獎。

2023年9月,參加在悉尼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奧運會男籃比賽,與隊友合作獲第十名。 2023年9月,參加悉尼奧運會。 並去美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nba)選秀。

姚明比賽和奧運入場(11張) 2023年4月,參加2000-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協助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 2023年,參加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帶領中國隊獲得第12名。 2023年,代表上海東方隊獲得中國男籃甲a聯賽冠軍。

2023年,入選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最佳陣容。 2023年6月,成為狀元秀,是nba歷史上第一位外籍狀元秀。 2023年10月,獲亞運會男子籃球亞軍。

2023年11月18日對陣湖人,9投9中得到20分。 2023年10月1日率領中國男籃拿到亞錦賽冠軍,同時獲得雅典奧運會入場券。 2023年02月23日對陣老鷹隊獲得職業生涯單場得分最高41分。

2023年02月23日對陣老鷹隊獲得職業生涯最高助攻7次。 2023年03月11日對陣太陽隊得到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籃板22個。 2023年12月16日對陣湖人獲得職業生涯最高蓋帽8個。

2023年11月14日對陣馬刺獲得職業生涯最高搶斷次數4次。 2023年8月6日在北京參加奧運聖火傳遞。 2023年8月8日擔當中國奧運代表隊旗手。

北京奧運會姚明合集(8張) 2023年11月6日香港大學授予其名譽社會學博士學位。 2023年1月18日對陣熱火12投12中拿到26分。2023年3月14日對陣山貓投中本賽季第1個3分。

2023年5月1日姚明nba生涯第一次突破季後賽首輪魔咒。 2023年4月19日對陣開拓者姚明在短短24分鐘內9投9中得到24分。 2023年5月5日對陣湖人的西部半決賽第一場中受傷,但經過調整後執意衝回賽場,並最終帶領火箭取得勝利。

2023年5月10日,左腳骨裂,本賽季報銷。 2023年7月成為cba上海瑪吉斯隊老闆。 2023年5月4日入選新一期男籃集訓名單。

2023年11月,cctv5“王老吉亞運之星”評選候選人。 2023年12月18日,火箭隊醫確認姚明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無緣本賽季 2023年1月7日,火箭新聞官日前對外發出公告稱,火箭中鋒姚明在當地時間週四上午,已經正式完成左腳踝應力性骨折的修復手術。 [3] 編輯本段相關記錄受傷記錄 姚明 比賽**(20張)2005.

6.16左腳踝,舊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中心,姚明生平第一次被推上手術檯,接受左腳踝的骨 刺去除手術。 2005.

12.19,姚明的右腳大腳趾發炎,最終由火箭隊隊醫克萊頓對其進行了手術,並利用抗生素進行輔助**。 2005.

12右腳大腳趾,在上一次手術後三天,姚明再次接受了針對大腳趾的二次手術,據悉再次手術是為了幫助姚明進行**。最終姚明在這個賽季一共休息了21場比賽。 2006.

4.11左腳跖骨骨裂,姚明在和爵士隊的比賽中拼搶籃板時受傷離場,賽後診斷出是左腳第五根跖骨骨裂。手術後在姚明受傷的左腳植入一顆鋼釘以幫助骨頭復原,姚明缺席當賽季餘下所有比賽。

2006.12.24左腿脛骨骨裂,姚明在和快船隊的比賽中左腿被蒂姆·托馬斯撞成脛骨骨裂,最終這次傷勢讓姚明休戰32場,但姚明在當賽季中回到球隊並在迴歸之後打出統治性的表現。

2008.2.27,姚明因為左腳遭遇應力性骨折缺席了賽季剩餘的比賽,3月4日,姚明在休斯敦赫曼紀念醫院德州醫療中心部成功進行了手術,修復了自己遭遇應力性骨折的左腳,同時清除了腳部的骨刺。

2023年北京時間5月10日,nba官方訊息,姚明今天對受傷的左腳進行了ct掃描檢查,結果被確診為左腳骨裂,剩餘賽季報銷,將無緣參加火箭和湖人的第四戰以及剩餘季後賽的比賽,更無緣帶領中國隊參加亞錦賽。 2023年北京時間12月17日,火箭官方訊息,姚明左腳再次應力性骨折。美國當地時間16日下午,火箭公關鮑勃-舒蘭茲發郵件給**,稱姚明今天接受了mri(核磁共振)檢查,檢查顯示姚明左腳踝中部出現了應力性骨折。

這個骨折和他之間受傷的舟骨和跗骨有關,在他目前的**過程中有所顯示。2023年1月7日,火箭新聞官日前對外發出公告稱,火箭中鋒姚明在當地時間週四上午,已經正式完成左腳踝應力性骨折的修復手術。 受傷部位

項羽是什麼人物,項羽是什麼人物,那個年代

西楚霸王項羽,英年早逝的英雄人物,有些剛愎自用,優柔寡斷,有范增而不信,用人而疑 柔柔弱弱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 項羽是什麼人物,那個年代 西楚霸王項羽,滅亡秦朝的核心將領,秦朝末期漢朝之前人 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項羽是誰?項羽是楚國下相人,楚國名將項燕之...

劉徹是什麼人物,劉強東是什麼人物?

漢武帝劉徹 開創了西漢王朝最鼎盛繁榮的時期漢武帝,中國古代的第二個封建王朝漢的皇帝,他的雄才大略 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他也因此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偉大的皇帝之一。劉徹生於西元前156年 景帝前元元年 西元前141年登基。他是景帝第十子,母親王娡是景帝第二任皇后。劉徹4歲被冊立為膠東...

人物形象指的是什麼,人物性格指什麼?人物形象是什麼?

應該是指人的性格 品質和精神等,外貌心理行動語言只是塑造人物形象的手段而已。人物形象指的是什麼 人物形象指的是人的外貌,形態,穿著等。還是指人的道德品質和精神。人物性格則主要通過動作 語言等來體現,具體的性格特徵包括 認真 仔細 溫和 急躁等 心理特寫最能表達人物形象,實在不行旁敲側擊也可以 人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