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施是什麼人物?屬什麼生肖

2021-06-19 03:06:55 字數 836 閱讀 2781

1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施出生年份不詳,所以生肖無法推算,西施,子姓施氏(7月19日出生,具體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前473年),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

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句無苧蘿村(今浙江省紹興市諸暨苧蘿村),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她天生麗質、傾國傾城,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施軼事典故:西施天生麗質,婀娜迷人,浣紗時魚見其美而忘記了游水,漸沉於水底,故譽其有“沉魚”之美。

事實上,“沉魚落雁”是個成語,通常認為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說動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

2樓:一隻小鹿

西施,名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 屬狗

3樓:胡說大本營

西施,是一個 “故事人物” ,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

4樓:為你勇敢

西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西施也與南威並稱“威施”,均是美女的代稱。

5樓:你娃扳命

屬狗,吳越春秋時期四大美女之一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

英雄人物是屬什麼生肖,英雄人物是什麼生肖

是公開 公證搖號為準。能打贏就打,打不贏就跑。學會急轉彎 學會調頭。內賭博常會因金錢問題容與家人或朋友爭執,到頭來親人冷眼看待。常因賭博而出現情緒低落,煩躁不安,或失眠等問題。千萬別認為賭博是一種容易賺錢的方法,以為賭博是在自己控制範圍以內。覆水難收,無論你是窮是富,只要走上這條不歸路,必然是.英雄...

項羽是什麼人物,項羽是什麼人物,那個年代

西楚霸王項羽,英年早逝的英雄人物,有些剛愎自用,優柔寡斷,有范增而不信,用人而疑 柔柔弱弱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若 項羽是什麼人物,那個年代 西楚霸王項羽,滅亡秦朝的核心將領,秦朝末期漢朝之前人 項羽是個什麼樣的人?項羽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項羽是誰?項羽是楚國下相人,楚國名將項燕之...

請問屬什麼生肖和星座,2023年屬什麼生肖12月19日是什麼星座

是馬年,12月23號的是摩羯座。1990年12月13日是馬年,陽曆的1990年12月13日是射手座。我是農曆1990年12月28生的是什麼星座呀,屬什麼生肖 星座是按照陽曆的時間算的,陽曆是1991年2月12日,屬馬。水瓶座 1月20日 2月18日 守護 天王星 屬性 風象星座 代表 突變 反叛 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