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是什麼,雍正是什麼人物?

2022-12-14 21:20:03 字數 1840 閱讀 9675

1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12月13日-2023年10月8日),清朝第五位皇帝,年號雍正。 他在位期間重整機構、整頓吏治、改善秘密立儲制度,對於康乾盛世的連續具有關鍵性作用。

2樓:訾鳳憶槿

雍正的意思指的是乙個皇帝的稱號,我們歷史當中的乙個皇帝。

3樓:學極

年號,是康熙的四兒子。

乾隆的爸爸。

清朝入主中原後的第三位皇帝。

雍正是什麼人物?

4樓:飛雪

雍正是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的年號,因為從明清開始,皇帝一生基本只用乙個年號,所以經常用年號開指代當時在位的皇帝。

5樓:好孩子

他是一位大名頂頂的皇帝,可以幫助老闆姓做生意。

6樓:網友

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接替皇帝時,清有所衰落。他平定叛亂,推行改革,設立軍機處、設立會考。有所改革。但他的推廣了文字和海禁,為清的衰落進一步加深有伏筆。

雍正到底是叫什麼?

7樓:網友

胤禎===胤禵。

胤禛===雍正。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新覺羅·胤禛。

給你連線:?wtp=tt

9樓:告別小四門

雍正是叫胤禛。康熙的十四子叫胤禎。兩個名字讀音一樣。後來雍正繼承皇位後,康熙的其他兒子的胤字都改為允。

10樓:吳子漁

禎和禛,同音字,筆誤。

11樓:小包子

胤禛。這是歷史上的乙個謎案 沒有人知道~ 皇四子雍正(胤禛)是乾隆(弘曆)的生父。

12樓:冥界三途河

清朝入關後第三位皇帝(注:是2023年入關後,入關前滴兩位皇帝除外!)

清世宗 雍正帝。

諡號: 憲皇帝。

愛新覺羅。胤禛。

康熙帝的第四個兒子。

13樓:revolver風

是皇四子,愛新覺羅。胤禛,是乾隆皇帝愛新覺羅。玄燁的生父。

14樓:隨峰飄堯

叫胤禛,而胤禎是十四阿哥的名字。

雍正是什麼人物

雍正是最什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雍正是最 勤政的 皇帝。

雍正在位期間,自詡「以勤先天下」,不巡幸,不遊獵,日理政事,終年不息。僅以朱批奏摺而言,雍正朝現存漢文奏摺35000餘件、滿文奏摺6600餘件,共有41600餘件。雍正平均每天批閱奏摺約10件,而且批覆都以紅砂朱批,這說明不是找人代筆,有的奏摺上的批語竟有1000多字。

著名作家二月河曾如此評價雍正:「康熙、唐太宗,還有秦始皇這些勤政君主,沒乙個比得上他的。」可這樣乙個「一心為公以天下計」的皇帝,無論是在位的時候,還是身後都留下了惡名。

雍正 是什麼樣的人

歷史上的雍正是什麼樣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最勤勞的乙個皇帝,殺官殺的也很狠,改革很成功,

雍正指的是什麼

17樓:鄰家有桑

這個是年號。

年號一般是和當下環境有關的。雍正當皇子時是雍親王,正是正朔正統的意思。

大概是我得位是有根有據不是胡來的意思。

歷史上的雍正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雍正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歷史說雍正是個暴君,他登基後,他的很多兄弟都被他殺死了,但是他是歷史上最勤勞的乙個皇帝,傳說他每天只睡兩個時辰,其餘的時間都是在批閱奏章。歷史上的雍正是乙個什麼樣的人物 愛新覺羅 胤禛 1678年12月13日 1735年10月8日 即清世宗,清朝第五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第三位皇帝,蒙古尊稱為納伊拉爾圖...

端正是什麼意思,態度端正是什麼意思

端正 du n zh ng 漢語詞彙。釋義 端正是指姿勢挺直或者態度品行正派。如坐得端正,端正思想,端正工作態度。物體不歪斜,物體各部分保持應有的平衡狀態。出處 漢 劉楨 贈從弟 詩之二 風聲一何盛,松枝一何勁。冰霜正慘愴,終年常端正。就是擺正態度,端正就是要擺正自己,加油哈 態度端正是什麼意思 態...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在《雍正王朝》中唯一受雍正器重的兄弟十三爺,他是怎麼死的?

病死。雍正親自為他送行,並賞賜他黃馬褂。雍正夜祭十三弟,情不自禁傷心落淚 病死。比雍正都死得早,所以一樓不知在說什麼。照書中說,康熙之所以圈禁十三,主要還是為了保護和磨練他,另外也為將來雍正即位留個有力的幫手。最後幫弘曆來著,弘歷代雍正道歉啦 雍正王朝裡十三爺的結局是什麼啊 雍正王朝裡八王議政中,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