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指的是什麼,人物性格指什麼?人物形象是什麼?

2021-03-04 08:54:32 字數 5943 閱讀 3291

1樓:kkkgm丶

應該是指人的性格、品質和精神等,外貌心理行動語言只是塑造人物形象的手段而已。

人物形象指的是什麼

2樓:假蘇更生

人物形象指的是人的外貌,形態,穿著等。還是指人的道德品質和精神。人物性格則主要通過動作、語言等來體現,具體的性格特徵包括:認真、仔細、溫和、急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特寫最能表達人物形象,實在不行旁敲側擊也可以

人物性格指什麼?人物形象是什麼?

4樓:俟香巧翦國

人物性格是指人物身上自帶的一種氣質,對事情的處理方式,對人交往的態度等等

人物形象是指人物外表的樣子以及所做事情給人留下的印象

5樓:憑雁菡騎鋒

人物形象指的是人的外貌,形態,穿著等。還是指人的道德品質和精神。人物性格則主要通過動作、語言等來體現,具體的性格特徵包括:認真、仔細、溫和、急躁等

6樓:汲傲冬能莞

遊戲進行中會遇到各種事件,不同的選擇會影響人物的性格。

當性格定型以後就很難變化了,不同的性格會影響人物使用某些技能的威力。另外,它還會影響人物遇到的某些特別事件。

各種性格並沒有明顯好壞之分。

玩家可以在攬仙鎮樂善施處查詢自己的性格屬性

對人物形象分析的意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形象分析就是通過乙個人物的言行舉止分析他的性格和感情等各種方面的因素.

分析人物形象可以了解人物情感世界,深入人物精神家園,從而透徹了解人物思想性格,便於理清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和情節內容。對於作品主題的理解有直接的幫助,對於了解寫作動機以及作品的現實意義也必然會有密切關係。

文學作品中人物形象指的是什麼

8樓:小石頭pk小雨花

在文學作品中,「人物」是指作者在作品中所塑造出來的人物形象。是組成文學形象的核心。敘事性文學作品大都通過對人物和人物活動及其相互關係的描寫來反映現實生活的。

每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都是以成功地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來掲示社會生活的某些本質方面。

朝花夕拾主要人物形象是什麼?

9樓:霓脦那些

人物形象

《朝花夕拾》中出現的六個主要人物,是作者的保姆(長媽媽)、恩師(藤野先生)、朋友(范愛農)、父親的鄰居(衍太太)、作者兒時的私塾老師(壽鏡吾)。

1、長媽媽——有愚昧迷信的一面,但她身上儲存著樸實善良的愛,令作者永生難忘。從長媽媽的身上,我們看到了魯迅對底層勞動人民的感情:歌頌他們身上美好善良的一面。(質樸善良、勤勞)

2、藤野先生——一位日本醫學教授,因為表現出平等待人的態度,關心弱國子民的學業,所以他樸素而偉大的人格令人肅然起敬。他所做的一切都很平凡,沒有民族歧視,如果我們設身處地地想象魯迅當時的處境,便不難感受到這位老師的偉大之處。(治學嚴謹、平等待人、和藹可親)

3、范愛農——一位覺醒的知識分子,但是無法在黑暗社會立足。他無法與狂人一樣,最終與這個社會妥協,也無法像n先生一樣忘卻,所以他的內心痛苦、悲涼,我們和魯迅先生一樣,疑心他是自殺的。(正直、倔強)

4、父親——父親曾讓童年魯迅困惑過,因為在他興高采烈地要去看五猖會時,勒令他背書。但是,魯迅從來沒有指責過自己的父親,他懺悔的是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這讓他的心靈永遠不安永遠痛苦(在父親去世之際,聽從衍太太的指示,一直在床邊大喊大叫)。

由此,我們可以感到魯迅先生對父親強烈的愛。在現實生活中,有的爸爸是無情的,他沒有關注到孩子在一步一步地努力,卻一味地敷衍孩子,令孩子自尊心受損,便會度日如年。(嚴厲、慈愛)

5、衍太太——給魯迅看不健康的畫,唆使魯迅偷母親的首飾變賣。而衍太太自己的孩子頑皮弄髒了自己的衣服,衍太太卻是要打罵的。魯迅表面上讚揚她,實際心中卻是鄙視衍太太的,因為這是個自私自利、多嘴多舌、喜歡使壞的婦人。

(自私、陰險)

6、壽鏡吾——方正、質樸、博學、嚴而不厲,是魯迅先生頗為敬畏之人。

其他人物

《父親的病》中兩個庸醫"他「和陳蓮河(何廉臣):自高身價,毫無真才實學,醫蠱不分,草菅人命。

母親:樸實,慈愛,愛護孩子,端莊,知書達理。

無常:爽直,公正,善良,頗具人情味。

《阿長與〈山海經〉》中的遠房叔祖:愛花的讀書人,藏書,字畫,花草眾多;喜歡舞文弄墨,寂寞,悠閒而疏懶,喜愛並尊重小孩子;胖而和藹。

《藤野先生》中的「正人君子」之流:虛偽,追名逐利,迂腐。

擴充套件資料:

簡介《朝花夕拾》,魯迅的短篇回憶錄集,收錄了魯迅在2023年間所寫的回憶錄十篇。包括《狗·貓·鼠》、《阿長與〈山海經〉》、《二十四孝圖》、《無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等

創作背景

《朝花夕拾》創作從2023年2月開始,到11月結束。後又在2023年7月11日寫了《後記》。《朝花夕拾》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

2023年7月,魯迅在廣州重新加以編訂,並添寫《小引》和《後記》,2023年9月結集時改名為《朝花夕拾》。

於2023年9月由北京未名社出版,列為作者所編的《未名新集》之一。2023年2月再版。2023年9月第三版改由上海北新書局重排出版。

書的封面為陶元慶所繪。 《朝花夕拾》一共收入了十篇作品。

其中包括:對貓的厭惡和仇恨的《狗·貓·鼠》;懷念長媽媽的《阿長與《山海經》;批判封建孝道的刻板虛偽的《二十四孝圖》。

表現封建家長制陰影的《五猖會》;描繪迷信傳說中的勾魂使者《無常》;寫童年之事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揭露庸醫娛人的《父親的病》;描寫乙個心術不正,令人憎惡的衍太太形象的《瑣記》;最使魯迅感激的日本老師《藤野先生》;潦倒一生的同鄉好友《范愛農》。

《朝花夕拾》將往事的回憶與現實的生活緊密地結合起來,充分顯示了作者關注人生、關注社會改革的巨大熱情。

創作歷程

本書為魯迅一九二六年所作回憶散文的結集,共十篇。前兩篇寫於南京,中三篇是流離中所作,後五篇寫於廈門。最初以《舊事重提》為總題目陸續發表於《莽原》半月刊上。

一九二七年七月,魯迅在廣州重新加以編訂,並添寫《小引》和《後記》,改名《朝花夕拾》,於一九二八年九月由北京未名社出版,列為作者所編的《未名新集》之一。

一九二九年二月再版。一九三二年九月第三版改由上海北新書局重排出版。書的封面為陶元慶所繪。

這十篇散文,是「回憶的記事」〔《三閒集·〈自選集〉自序》〕,比較完整地記錄了魯迅從幼年到青年時期的生活道路和經歷,生動描繪了清末民初的生活畫面,是研究魯迅早期思想和生活以至當時社會的重要藝術文獻。這些篇章,文筆深沉雋永,是中國現代散文中的經典作品。

關於翻譯本書,魯迅在一九三四年四月十一日致增田涉信中說:「《朝花夕拾》如有出版處所,譯出來也好,但其中有關中國風俗和瑣事太多,不多加註釋恐不易看懂,註釋一多,讀起來又乏味了。」

魯迅在一九三四年十二月二日致增田涉的信中,提到增田涉和佐藤春夫合譯《魯迅選集》時說:「只有《藤野先生》一文,請譯出補進去,《范愛農》寫法較差,還是割愛為好。」

10樓:賤小彥

《朝花夕拾》中的主要人物形象有六個,是作者質樸善良又愚昧的保姆長媽媽,鄰居多嘴多舌的衍太太,嚴謹認真的恩師藤野先生,兒時質樸、博學的私塾老師壽鏡吾,妥協、懦弱的朋友范愛農和嚴厲慈愛父親。

長媽媽是乙個既愚昧又善良的人,這點讓作者印象深刻。從這個人物上我們可以看出魯迅對勞動人民身上的質樸特點還是很欣賞的,並且樂於去歌頌。衍太太是乙個自私自利,多嘴多舌,喜歡使壞的婦人。

給魯迅看不健康的畫,唆使魯迅偷母親的首飾變賣。而衍太太自己的孩子頑皮弄髒了自己的衣服,衍太太卻是要打罵的。魯迅表面上讚揚她,實際心中卻是鄙視衍太太的。

藤野先生是魯迅在日本學醫時的老師,在那個中日關係敏感的時代他沒有歧視中國人,反而在學業上幫助魯迅,並且自身也是一位嚴謹的老師,一直被魯迅尊敬。壽鏡吾是一位方正、質樸、博學的老先生,他對幼時的魯迅很嚴格,但是他教書育人的認真態度讓魯迅敬佩,是魯迅先生頗為敬畏之人。

范愛農是一位覺醒的知識分子,但是他沒辦法改變這個社會,所以內心很痛苦,可以說他是乙個妥協、懦弱的人。父親是乙個嚴厲慈愛的人,魯迅有時候不太理解父親,但是魯迅從來沒有指責過自己的父親,他懺悔的是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這讓他的心靈永遠不安永遠痛苦。由此我們可以感到魯迅先生對父親強烈的愛。

11樓:倫飇左丘念天真

主要內容和主題思想

《狗•貓•鼠》——在這篇文章裡,魯迅先生清算貓的罪行:第一,貓對自己捉到的獵物,總是盡情玩弄夠了,才吃下去;第二,它與獅虎同族,卻天生一副媚態;第三,它老在配合時嗥叫,令人心煩;第四,它吃了我小時候心愛的乙隻小隱鼠。雖然後來證實並非貓所害,但我對貓是不會產生好感的,何況它後來確實吃了小兔子!

這篇文章取了「貓」這樣乙個型別,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

《阿長與〈山海經〉》——阿長是魯迅小時候的保姆。記述兒時與阿長相處的情景,描寫了長媽媽善良、樸實而又迷信、嘮叨、「滿肚子是麻煩的禮節」的性格;對她尋購贈送自己渴求已久的繪圖《山海經》之情,充滿了尊敬和感激。文章用深情的語言,表達了對這位勞動婦女的真誠的懷念。

《二十四孝圖》——所謂《二十四孝圖》是一本講中國古代二十四個孝子故事的書,配有圖畫,主要目的是宣揚封建的孝道。魯迅先生從自己小時閱讀《二十四孝圖》的感受入手,重點描寫了在閱讀「老萊娛親」和「郭巨埋兒」兩個故事時所引起的強烈反感,形象地揭露了封建孝道的虛偽和殘酷,揭示了中國兒童可憐《五猖會》——五猖會是乙個迎神賽會,在童年的我的心目中是乙個節日。記述兒時盼望**迎神賽會的急切,興奮的心情,和被父親強迫背誦《鑑略》的掃興而痛苦的感受。

指出強制的封建教育對兒童天性的壓制和摧殘。

《無常》——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諷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描述了兒時在家中百草園得到的樂趣和在三味書屋讀書的乏味生活,揭示兒童廣闊的生活趣味於束縛兒童天性的封建書櫥教育的尖銳矛盾,表達了應讓兒童健康活潑地成長的合理要求。

《父親的病》——父親被庸醫治死,一直是埋在魯迅心中的痛苦。文章重點回憶兒時為父親延醫治病的情景,描述了幾位「名醫」的行醫態度、作風、開方等種種表現,揭示了這些人巫醫不分、故弄玄虛、勒索錢財、草菅人命的實質。

《鎖記》——魯迅在這篇文章裡主要回憶了自己離開紹興去南京求學的過程。作品描述了當時的江南水師學堂和礦務鐵路學堂的種種弊端和求知的艱難,批評了洋務派辦學的「烏煙瘴氣」。作者記述了最初接觸演化論的興奮心情和不顧老輩反對,如飢如渴地閱讀《天演論》的情景,表現出探求真理的強烈慾望。

《藤野先生》——記錄作者在日本留學時期的學習生活,敘述在仙台醫專受日本學生歧視、侮辱和決定棄醫從文的經過。作者突出地記述了日本老師藤野先生的嚴謹、正直、熱誠、沒有民族偏見的高尚品格,表達了對藤野先生深情的懷念。

《范愛農》——追敘作者在日留學時和回國後與范愛農接觸的幾個生活片段,描述了范愛農在革命前不滿黑暗社會、追求革命,辛亥革命後又備受打擊**的遭遇,表現了對舊民主革命的失望和對這位正直倔強的愛國者的同情和悼念。

人物形象

《朝花夕拾》中出現的四個主要人物,是作者的保姆、恩師、朋友和父親。

長媽媽——有愚昧迷信的一面,但她身上儲存著樸實善良的愛,令作者永生難忘。從長媽媽身上,我們看到魯迅對底層勞動人民的感情:他既揭示他們身上愚昧麻木的一面,也歌頌他們身上美好善良的一面。

藤野先生——一位異國醫學教授,因為表現出平等待人的態度,因為關心弱國子民的學業,他樸素而偉大的人格令人肅然起敬。他所做的一切都很平凡,如果我們不設身處地地想象魯迅當時的處境,便很難感受到這位老師的偉大之處。

范愛農——一位覺醒的知識分子,但是無法在黑暗社會立足。他無法與狂人一樣,最終與這個社會妥協,也無法像n先生一樣忘卻,所以他的內心痛苦、悲涼,我們和魯迅先生一樣,疑心他是自殺的。

父親——父親曾讓童年魯迅困惑過,因為在他興高采烈地要去看五猖會時,勒令他背書。但是,魯迅從來沒有指責過自己的父親,他懺悔的是自己沒有讓父親安靜地死去,這讓他的心靈永遠不安永遠痛苦。我們感到魯迅先生強烈的愛。

參考資料:

武松有什麼人物特點,武松的人物性格特徵特點

水滸傳 中武松的主要性格特點是?答案武松的性格特點。性格 急俠好義 剛猛不屈 敢作敢百當 在張都監府殺人後留名 殺人者,打虎武松也 度嫉惡如仇 正義 勇敢 對蔣門神 恩怨分明,知恩圖報 對宋江,對施恩 不向惡勢力低頭 怒殺西門慶 其中敢作敢當 陽谷私設公堂審王婆,張都監府 是武松這版個人的最大的人格...

馮諼的性格特徵及形象,馮諼的人物性格

他為戰國時期一位 遠矚 頗具深遠眼光的戰略家。通過 薛國市義 營造 三窟 等活動,馮諼為孟嘗君立下了汗馬功勞,使其政治事業久盛不衰。馮諼有超人的智慧型,極具戰略眼光。他抱著對孟嘗君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為孟嘗君政治地位的穩定出謀劃策。在孟嘗君做齊國相國的幾十年時間裡,無纖介之禍,是與馮諼的精心謀劃分不...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一般用外貌描寫,相由心生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形容人的性格用什麼古詩詞 葉問 拳開一生只爭一寸,情斷兩處只存半絲。描寫人物性格的古詩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 海棠依舊 知否?知否?應內是綠肥紅容瘦 李清照此時會留戀自己喜愛的即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