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怎麼辦,該不該打,能不能罵

2021-06-28 08:10:43 字數 2155 閱讀 2620

1樓:思媽育兒

很多媽媽肯定深有體會,育兒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總會遇到波折。思媽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寶寶前兩年很乖,可過了三歲生日後,不但越來越不聽話,還學會了打人。

1、總是說「不」

寶寶在這個時期經常和父母頂嘴,讓他往東他偏偏往西和父母對著幹。比如:媽媽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喊他吃飯,他想也沒想就說:「不吃」。

2、不如意就哭鬧耍賴

在這個時期寶寶的脾氣很大。如果媽媽不能滿足他的要求,他就哭鬧耍賴,甚至躺在地上打滾。比如,在逛商場的時候媽媽沒有給寶寶買玩具,他就躺在地上哭鬧,讓媽媽尷尬萬分。

3、大喊大叫愛打人

寶寶的情緒波動很大,常常出現無緣無故的哭鬧,逮到誰噴誰。有的寶寶在這個時期大聲喊叫,甚至出手打人。

4、什麼事都要聽他的

媽媽陪寶寶玩遊戲時,孩子會要求媽媽聽他安排,先做什麼再做什麼,如果把做事的順序弄錯,他就會馬上會哭鬧。

那麼讓孩子變乖,學會這三招:

1、不要採取暴力手段

當孩子哭鬧時,媽媽不要罵他也不要打他,否則會讓寶寶的哭鬧更加厲害,而且會讓他的自尊心受到傷害。媽媽可以先抱著他,讓發洩情緒盡情哭鬧,然後安撫他,給他安全感。這樣做的效果很棒,媽媽不妨試一試。

2、讓孩子說出自己的感受

媽媽要引導孩子把心裡話說出來:疼了?餓了還是喝了?是不是高興了?想要什麼東西嗎?媽媽要告訴孩子,哭鬧、扔東西、打人不是正確的表達方式,要勇敢說出心中所想。

3、提前跟孩子達成約定

假如孩子想玩玩具,媽媽要提前根他商量好:「你想玩多少時間?」。

媽媽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孩子,並和孩子商量好時間,時間一到要毫不猶豫的執行。幾次三番,孩子明白了媽媽是說話算話的,哭鬧是沒有用的,也就不再做了。

2樓:蒙迪教育

當孩子不聽話的時候,我們總是想要跟孩子講道理,但即使我們再心平氣和,即使道理再正確,我們都會發現孩子不會變好、不會變得聽話,甚至會變本加厲更糟糕,這個原因是在於當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大腦是沒有辦法接收到別人所傳遞的各項資訊,想想看,我們跟別人吵架的時候,我們會聽進去別人說的道理嗎?

而孩子在鬧的時候,還一直聽到大人的說話聲。大腦這時候會很原始的解釋,大人還在持續的罵他、還在持續地指責他,因此我們會發現,孩子根本不聽規勸。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會建議當孩子不聽話、鬧脾氣的時候,可以藉由其他感覺系統的輸入,來先幫助孩子情緒穩定,例如擁抱就是乙個很好的方式,小一點的孩子在擁抱之後,雖然會反抗,但是這樣只是讓他獲得更多觸覺刺激,並且能消耗體力,反而更容易穩定情緒。大一點的孩子,擁抱可能會遭受孩子的拳打腳踢,這時候可以改跟孩子手牽手,緊握住孩子的雙手,讓孩子從手掌獲得觸覺刺激,加上被握住手以後無法亂動,孩子會比較容易穩定下來。

至於什麼時候該說道理,建議等孩子情緒穩定下來之後,找個適當的時間、地點,跟孩子聊聊他發生了什麼事,當下他的感覺如何。然後跟孩子說說道理,並且告訴孩子該怎麼做,如果時間允許,應該立即的模擬情境,讓孩子用正確的方式來做乙個演練,這樣的方式是幫助大腦,在下次遇到有狀況的時候能夠立刻正確的反應,這樣子孩子不聽話的行為才會獲得改善。

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聽話的時候該不該打罵?#星知計畫#

4樓: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

好媳婦生活小智慧型第7期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不能極端,要循循善誘,用談心的方式解決,這樣養成了良好的交心習慣,以後也會跟你毫無隔閡這樣既輕鬆又增進感情

6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最好不要打罵孩子

沒有教不好的孩子

只有不會教育的家長

7樓:威下雨休息

去吃肯德基,吃大餐海鮮。娛樂等活動!再跟他商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還是不要打,打了的小孩嘴服心不服,這有什麼用呢?

小孩也有自尊心,反觀自己,假若這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希望家人用怎樣的態度對待自己。建議看看《如何說孩子才肯聽》,乙個國外的作者,或者《好媽媽勝過好老師》,對教育孩子很有幫助。

9樓:太帥

犯錯誤可以打,不能罵

孩子不聽話可以打嗎?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不能直接使用暴力,以教育為主。當孩子犯錯誤時,家長不要急於打孩子,因為衝動地打孩子,效果往往適得其反。這時候,你可以向孩子說出自己此刻的感受,讓孩子知道你對他剛才行為的不滿。孩子不聽話是應該冷靜下來告訴孩子是非觀念,引導孩子尋找自己錯誤行為的原因,可以適當的懲罰孩子,但盡量不要選擇體罰的方式。我覺得...

孩子不聽話家長該不該打孩子,孩子不聽話該不該打?

個人主見 棍棒教育要少用。在這個嫌貧愛富噠社會裡,價值噠唯一取向是金錢,難免父母對孩子噠期待就會錯誤噠以為 將來你要能賺很多錢!就是唯一噠目標了 在談孩子噠教育前,首先該讓父母反省下自己噠人生觀與價值觀。如果父母噠教育方向朝 錢 看,恐怕孩子忙碌了一被子,縱然有了億萬家財,也卟過是錢奴,未必是父母與...

孩子不聽話怎麼辦,孩子不聽話應該怎麼辦

要想使不聽話的孩子變得 聽話 做父母的在細心分析孩子不聽話 的原因之後,要採取相應的辦法。競賽法 父母可以抓住孩子好勝心強的心理,與孩子開展 競賽 比比看誰做得快 做得好。比如,早晨起來,孩子往往不願意刷牙。這時,可以跟孩子說,我們來刷牙比賽,看誰刷得好 刷得快,孩子往往欣然應賽。當然在開始 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