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了,初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2022-01-06 07:09:20 字數 5639 閱讀 3095

1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中學和高中生厭學的問題越來越普遍和突出,特別是很多家長和老師重視孩子厭學問題的時候,孩子已經完全不聽勸了。這個時候家長要是採取的方法不對,那麼孩子只會更加不願意去學,還會讓親子關係更僵,30天幫孩子建立學習、手機界限,調整父母的焦慮情緒,提公升父母溝通技巧,改善親子關係,幫孩子建立學習目標,提公升學習興趣,調整居家環境等,多方面同時調整,徹底解決孩子厭學問題。

厭學的學生會有以下的特點:

1、對大多數科目或者是全部的課程都表現出不感興趣,不想繼續學習。

2、對學習缺乏動力,低沉,沒有活力。

3、有的孩子還會說,這個學習沒用,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感覺自己將來好像就是沒什麼目標,很迷茫等等。

厭學的學生和父母的關係也會非常的緊張,有的孩子不和父母說話,父母要和他聊天,他就煩躁,也會時常衝父母發脾氣,特別是當父母勸說孩子上學,或者是停止玩兒手機,停止玩電腦的時候,親子衝突也會非常的大。所以家長學習正確有效的溝通方式也是非常重要的。

2樓:金華傳奇

自初中不想上學了,這可是個大問題 他不想上學,也可能毀了他的一生 家長首先不能和他對立立場 ,我和孩子溝通溝通他不想上學的首要問題 我是打手機,玩兒遊戲玩兒的 上癮不上學,這就要慢慢做他的思想工作 先讓他玩兒玩兒上乙個星期 可以問他這樣有意思嗎 人的一生不可能玩兒玩兒一生 ,就連掃垃圾的人也要天天幹活才能養活自己 ,他看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 ,雷鋒 ,多看些勵志和成長的電視劇集 ,地市科技興國,那些衛星製造者 ,中國的科技這麼發達,沒有文化怎麼能行 ,學生是祖國的未來,這一代的棟樑就要靠你們來完成 ,文化將來寸步難行 ,學習放在首位,學習的累了可以玩玩 消遣 ,那把玩兒手機放在首位,那樣就毀掉了自己的前程 ,家長一定要陪孩子玩上一段,或者要到 他能聽懂大人的話,徹底接受大人的建議 讓他有乙個勵志上學的決心 那人一定不能著急 。

3樓:智慧型

叛逆期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_孩子厭學不想上怎麼辦

4樓:華的多彩空間

讓他去了解一下,就是讀了書都找不到好工作的人是怎麼過的,讓他了解一下父母工作的情況,掙錢的困難,要讓他知道如果不好好讀書,就只能去做一些沒有文化的工作,其實更多的孩子沒有責任心,就會只知道去玩吧,這個大人也是要負責的,如果孩子不好好讀書,吃的穿的都沒有,看他怎麼辦。

5樓:苦旋精靈

找乙個很小的飯店跟老闆說好讓他去打工,錢不錢的無所謂讓老闆給他灌輸沒學歷的不好並讓老闆對他不好,或者去工地做幾天苦力並給他開導,要好好說不要吼打,正是叛逆期

6樓:帥巧雲

答如果孩子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做位父母一定要有耐心給孩子多講學習文化知識的道理,有了豐富的知識,命運就能改變,因為孩子小不懂學到知識的好處,抽岀時間,把孩子帶出去多走一走,看一看,這樣孩子一定會改變過來的。

7樓:家中梁趙

孩子初中不想上學,怎麼辦了?真的不想上學,也不能強留強扭的瓜不甜,那你就得讓他回家跟你一塊到工地上幹活。接著上前說啊,肖起來了。

三一那天只。他體驗到幹活的累不如上學他就會去上學了讓他嚐到嚐到苦就好好

8樓:小李超可愛

孩子初中就不想上學了一定要及時勸阻孩子 因為初中就不上學了以後就業壓力會很大的 而且年齡還太小去打工也不合適 所以一定要跟孩子溝通 告訴他不上學的後果很嚴重

9樓:塔皮

初中就不上學有點太早了,怎麼也要初中畢業,好歹學門手藝或技術的,以後也好就業。這時吃點苦都不是苦,好好和孩子溝通。

10樓:以安

一定要想辦法讓孩子還是要上學,可以把他帶去跟你一起做事,讓他看看是做事辛苦還是上學辛苦。

11樓:

孩子實在不愛上學也別逼他了,讓他技校學個技術,技術人員走入社會也很吃香的,即便逼著他上學,考乙個普通大學,還不如學個技術比較好呢!

12樓:哇哦快到襠裡來

強扭的瓜不甜。用在學習上也是這個道理。實際上,初中生不想上學,然後輟學的人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由於他前期落下的功課太多,實際上就是在學校他也完全聽不懂老師講的什麼。然後練習題一道也不會做。在學校裡其實是像度日如年一樣的煎熬。

真是到了這種程度,與其強迫他留在學校,倒是不如接受現實,早點讓他去讀乙個技術學校。學會一門手藝,拿個中專文憑,將來說不定歲數大了一點之後又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還可以公升乙個大專。之後再專公升本,慢慢來吧。

13樓:朋辰釗

應該選擇心理醫生疏導一下最好。

14樓:地之潤

休學,再帶出去做苦力。不經一番寒切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15樓:拱昱

我覺得打一頓還是有用的。

初中孩子不想上學怎麼辦?

16樓:柯貞教育

初中的孩子們大多處於叛逆期,他們的思想與老師和家長甚至於到了格格不入的地步,凡事總會覺得只有和家長老師對著幹才是成熟的表現,所以這時候對他們的教育是非常難的。這個時候家長不能過於著急,應該拿出足夠的耐心來糾正孩子的不良嗜好。

首先,家長要做好陪伴,多和孩子溝通,溝通時少說一些對孩子進行限制的話,這樣孩子才可能接受父母的陪伴。其次,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不然很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17樓:張老師帶你玩轉數學

回答正在為您解答[開心]

如果孩子在上初三的時候出現了有不想上學的情況,首先家長不要著急,可以了解一下孩子在學校是否存在一些學習或者是與同學之間的壓力問題,還有可能是學習壓力過大,導致孩子出現的一些心理問題。家長和老師可以對孩子進行引導,可以給孩子進行心情放鬆,或者是帶孩子外出分散一下心情,要避免對孩子進行打壓或者是嚴格教育。

適當的放鬆心情樹立自信心。

提問哦,我也是心情特別差

回答抽空帶孩子出去看看。

提問主要是去看什麼比較好

回答可以先去爬爬山

看著山很高,只要堅持下來,一步一步個腳印往前走,終究是會到達的。

提問他比較懶不願意動

回答設個獎勵機制

提問比如什麼樣的獎勵好

回答讓孩子自己說

家長不要強制做出選擇

提問哦,好的

我要先把自己調過來先,我都快瘋了。

回答然後再讓孩子把不想讀書的原因全部寫下來,假設下如果自己不讀書了以後會怎麼樣,想想未來再看看自己寫下的原因,父母也不會一直陪伴著你的。

家長要先調好心態,控制好自己,初三孩子正值厭學期,越激越容易適得其反。

同時也要讓他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花的錢不是那麼好掙。

學會享受的同時也要知道掙錢的不易。

更多17條

18樓:小陶老師談教育

回答1培養孩子學習興趣

當父母幫助不想上學的孩子找到原因以後,還要著重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要盡量創造條件,讓孩子參與各種其感興趣的學習活動,並從中品味到學習的成功感和趣味感。我們可以帶孩子到外面參加短暫到旅遊,也可以加強跟孩子溝通,只要是能樹立孩子自信,激發孩子興趣都是應該的。

2親自送孩子去學校

當孩子大哭大鬧地不去上學,喊著說身體不舒服,或者說昨天和同學吵架了,老師不喜歡他,作業難寫了……你應該對孩子表示理解,同時說:「我小時候也碰過這種事,但不去上學不是辦法,讓我們想一下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你先去上學,放學回來再一起討論。」

3減少給孩子的壓力

要知道現在的教育制度已經給孩子們很多的壓力了,家長不應該再給了,對孩子的要求是學校的作業必須無折扣的完成,其餘時間自由安排,他可以看書,他也很有興趣塗鴉爬格仔,那就自己安排好就可以了,給他自由,讓他快樂成長!有些孩子不願意被拘束,往往拘束孩子,導致孩子越來越討厭學習。所以適當的給孩子自由,對孩子是非常好的。

不要天天逼他學習。

4與老師交談

作為家長,這個時候應主動找老師交談,把自己所了解的情況也講給老師聽,因為老師可能還不知道孩子憂慮的原因。老師知道後,三方一起討論,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乙個關心、體貼的好老師對孩子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你應毫不猶豫地在老師面前多為自己的孩子爭取一點特殊關照,這可使你的孩子順利度過難關

更多6條

19樓:poppy育兒經

現在不努力讀書,將來就只能吃生活的苦。

20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如果真的不想學習可以去學乙個技術,比如西點,麵包,咖啡,調酒等等,前景也都很好。前提是學習真的不想學,學歷在未來還是比較重要的,但並不是唯一的。不管學習什麼都要有樂趣才行,沒有樂趣學習都很難學下去。

21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在社會行走,因為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的技能。沒有學歷學電腦也是不錯的職業選擇,如今的電腦已是社會公認的高薪藍領職業,技術改變未來,未來由自己掌握。要想找到乙份好工作,首先需要讓自己成為社會需要的人。

電腦作為乙個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職業,既不需要較高的學歷知識,也不需要太高的天賦,尤其適合沒有基礎的人。找乙個好的電腦學校,學一門傍身的技術,是個不錯的選擇

22樓:玻璃翁

讓他去工廠幹活,或者去送快遞試試,找累一點的活。深刻體會到體力活的辛苦,或許會想用腦力掙錢。

23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很簡單:離開他她的現在所有所謂的朋友。到乙個陌生的環境找乙份工作,沒有任何關照幫助。體驗一下。不出半個月逃著回去上學了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孩子不想上學並非偶然,年齡的增大是乙個重要原因,學習需要用興趣引導。

厭學已經變成了乙個普遍的社會問題

1、可以先心平氣和地與孩子溝通,大家一起去找原因。

2、讓孩子先自己找原因,然後家長再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思路來引導孩子。

3、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非常關鍵,只有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才會用心去學。

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孩子規劃,公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5樓:半生心路半生緣

要分清楚是遊戲玩多了,不想上學,還是學不進去了不想上學。

前者就要戒遊戲。

後者也大致分兩種情況:只是懶,不想學習的話,得讓孩子吃吃生活的苦頭,比如家裡所有條件全部降低到基本生活線,讓他出去工作,同時還要面對生活的苦難。玩遊戲那種孩子也可以用這種辦法。

如果真的是學不進去了,那就去學門技術去工作。如果技術不想學,那就繼續用生活條件降低的辦法吧。

26樓:你們都是菜

我也不知道你是出於什麼原因!

不過年齡還小的話,可以試一下乙個人在外面闖闖。停個一年時間,不要向家裡要錢,如果你覺得你自己還能夠承受這個社會低文化人群的生活。那你就繼續!(當然得有家長的同意)

如果不行,那就回去學校去,安心的上學吧!

個人看來:後者的可能性比較大。

!!!出來後你就會知道,學校不再像監獄,或者上班的時候更勝之!!!

27樓:

1、孩子不願上學,解鈴還須繫鈴人,家長得先改變一些做法。首先別過分催促孩子上學,尤其不要用打罵、斥責、嘲諷、體罰的方式強逼其上學。向老師、同學了解在校情況,先排除有無經歷學校應激事件。

2、即使不上學,要保證在家仍有正常作息,按時起床、吃飯、睡覺,避免晝夜顛倒,熬夜、賴床等情況。多留心孩子情緒,是否有易怒和極端語言出現。拒絕上學是行為現象,是露在海面上的冰山一角,而冰山下湧動暗藏的心理問題才是關鍵,要及早發現找專業的心理醫生**。

初中不想讀了,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如果說你厭煩了傳統的教育方式,完全可以...

初中生經常請假不想上學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辦?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初中生不想上學做家長的怎麼辦,初中生不想上學家長應該怎麼辦?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