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中如何把單元格中的數乘固定單元格數

2021-06-26 18:48:15 字數 4520 閱讀 8942

1樓:小小小兔

方法:引用”絕對值“即可。

1、開啟excel**,在統計單元格輸入:=b3*$c$3(輸入c3後按f3即變為絕對值)。

2、因是絕對引用,此方法對其他單元格的變動不受影響。

2樓:羅夢家居

excel-如何每個數值都乘同一個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絕對引用$,如果c列的數等於b列中的數乘a1單元格,在c1中輸入=b1*$a$1,再將c1向下填充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的不是很清楚,像一樓的說法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選擇:

1、絕對引用,$

2 、選擇性貼上

excel 中怎樣使一個單元格中輸入的數值自動乘以固定的一個數值?

6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一,用輔助列:

比如在b列輸入月加班,在c2輸入公式 =if(b2="","",b2*12.25),將公式複製下去。

辦法二,如果你想在原單元格實現,需要用巨集:

假設在b2:b100以內的區域輸入月加班,右鍵點這個工作表的名字,檢視**,貼上以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_selectionchange(byval target as range)

if target.column = 2 and target.row > 2 and target.

row <= 100 then '第一個2表示b列(第2列),後面的2和100表示第2行道第100行,可以自己改

target.offset(-1, 0) = target.offset(-1, 0) * 12.25 '可以把12.25按實際需要更改

end if

end sub

回到excel,在b列輸入資料,按回車跳到下一格後觸發該巨集,實現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功能可以通過 vba 對特定單元格的“離開”事件程式設計,即:進入一個單元格並輸入數字,在離開單元格時觸發事件,讓剛才輸入的數字乘以另一個數字。但是,除非長時間、大範圍地固定使用此功能,實在是沒有必要編寫除錯程式。

在 excel 裡,有許多方法能實現你要求的功能,而且不用程式設計。

第一種:選擇性貼上。

有一列資料,我們要讓每個資料都乘以 2。資料如圖。

複製“2”那個單元格。

選中要處理的資料,右鍵——>選擇性貼上——>選擇性貼上……

要處理的數值即轉為乘以 2 的結果。

第二種方法:加輔助列

要處理的資料如圖。

在“處理後的資料”單元格里,輸入公式,讓它等於左邊的單元格乘以一個固定的數。

在原資料中輸入數字,處理後的資料自動成為原資料乘以固定數字之後的結果。

複製處理後的資料,選中原資料——>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原資料即變成乘以固定數字之後的結果。這時,“處理後的資料”這個輔助列完成了任務,我們可以將它刪除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處輸入加工倍數數值,再複製該單元格

選中要乘的所有單元格—右擊“選擇性貼上”—乘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輔助例吧,一例體現加班時間,另外一例是加班工資加班工資=加班時間*12.25平時操作就只在加班時間裡操作,這樣加班金額就自動計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加我吧,我教你。

excel**中怎樣使一列單元格中的數字同時乘以一個固定數並替換原數?

11樓:聶瑾鄭香桃

如圖,讓a列數bai字同時du乘以5並替換原數。

1、在b1單元格zhi輸dao入專“5”。然後選中b1單元格,右鍵,“複製”

2、再選屬擇a列,右鍵,“選擇性貼上”

3、選擇性貼上對話方塊,選擇“運算”中的“乘”

4、確定後即可把b1單元格內容刪除。

12樓:聲峰扶雁卉

在旁邊的空單元格敲一個1.2,複製1.2,選中10-16單元格右鍵-選擇性貼上-乘-確定

13樓:本幻須穎初

在一個空白單元格如b1,輸入1.2,複製b1,選中a列,右鍵,選擇性貼上,選擇運算中的乘

1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絕對應用"$"

如要乘的固定數字在d3單元格,這列資料為a列要生成在c列。則在c1中輸入“=a1*$d$3”

其餘類似,拖動即可。生成後是.

c2=“=a2*$d$3”

c3=“=a3*$d$3”

excel函式固定單元格與變動單元格計算(有圖)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選擇要輸入公式的單元格範圍,如d3:h9,輸入公式:=$c3*d$2,按ctrl+enter,再選選單欄“格式”-“條件格式”-在“條件1”中選“單元格值”—“等於”—輸入0再點開“格式”,“圖案”—選一顏色,確定

excel**全部資料怎麼乘以一個數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有時需要有原表資料進行相同運算,比如換單位,需要同時乘上一個資料,資料量大時,使用輔助列+公式的方法,也很麻煩,而選擇性貼上中的運算功能,用在此處非常方便:

比如在a列,原來使用的單位是噸,現在想換成千克,噸換成千克需要統一乘以1000 ;

在任一無資料單元格輸入1000--右擊--複製--選中需要乘1000的區域--右擊--選擇性貼上--點選乘--確定;

確定後,會發現原來的資料,都乘了1000,選中輸入1000的那個輔助單元格,按del鍵刪除,大功告成;

除了乘外,也可以選擇加、減、除等運算,方法同上。

17樓:新時代向前衝

處理方法:

1、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這個“係數”並複製它;

2、選定原資料區域;

3、在選定的單元格上點滑鼠右鍵——“選擇性貼上”,在“貼上”中選擇“全部”,在“運算“中選擇”乘“,其他均不選,最後按”確定“。

以上辦法使用了”選擇性貼上“功能,”選擇性貼上“中提供了+-*/四種運算功能,所以類似對原資料增加、減少數量或倍數的問題,均可用“複製+選擇性貼上”的辦法解決。

微軟的office是最為流行的辦公軟體,主要有office2010和office2007兩個版本。office 2000是第三代辦公處理軟體的代表產品,可以作為辦公和管理的平臺,以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決策能力。office 2000中文版有4種不同的版本:

標準版、中小企業版、中文專業版和企業版。

在office 2000中各個元件仍有著比較明確的分工:一般說來,word主要用來進行文字的輸入、編輯、排版、列印等工作;excel主要用來進行有繁重計算任務的預算、財務、資料彙總等工作;powerpoint主要用來製作簡報和幻燈片及投影片等;access是一個桌面資料庫系統及資料庫應用程式;outlook是一個桌面資訊管理的應用程式;frontpage主要用來製作和釋出因特網的web頁面。

microsoft office xp是微軟有史以來所發行的office版本中最重要的版本,而且也被認為是迄今為止功能最強大、最易於使用的office產品。新版office放棄了以往以產品釋出年命名的慣例!產品名稱中的xp,是英文experience(體驗)的縮寫,代表著新版office在包容覆蓋廣泛裝置的web服務之後,將給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充分擴充套件的全新體驗。

除核心的 office xp 程式 — microsoft word、excel、outlook和 powerpoint— 外,office xp 專業版 中包含 microsoft access 2002,它是 office xp 資料庫解決方案,可幫助使用者儲存、訪問和分析資料。

18樓:

比如原資料在a1:a10 ,在任意一個空白單元格輸入 1.5 ,複製,選中a1:a10,編輯,選擇性貼上,乘完成

19樓:

在一個沒用的單元格里輸入1.5,然後,複製此單元格,然後,選擇要乘的資料,右鍵,選擇性貼上,選“乘”確定即可

20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性貼上 的妙處 夥計

原資料在a1:b10 ,在任意一個空白單元格輸入 1.5 ,複製,選中a1:b10,右鍵,選擇性貼上,在下部有 “乘 ”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空白的方框中輸入1.5,選中點複製,再選中要乘以它的所有資料,點右鍵,點選擇性貼上,上面是選中的全部,下面的“運算”選項中選中乘,點確定就ok了。你試試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輸入你的原始資料,(如a1輸入10,a2輸入100),在b列輸入=前一格*1.5(如b1輸入=a1*1.5)然後將b1下拉,b列就是你想要的資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10 100 100 12 48

15 150 150 18 72 "=f6*1.5"

怎樣鎖定2019版EXCEL單元格中的數字

在單元格上點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保護 鎖定 如何把excel中的數值鎖定?將excel中的數值鎖定的方法如下 1 在excel 中選中需要保護的單元格區域,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2 將鎖定前面的勾勾選,點選確定。3 繼續選定單元格,選擇選單中 工具 保護 保護工作表 4 設定資料保護密碼,點選確定,...

如何在中插入EXCEL單元格數值

可以,用郵件合併工具來實現。用word中的 工具 信函與郵件 顯示郵件工具 可以實現word檔案與excel檔案的合併效果。也就是把電子錶excel中的資料自動填到要求的word檔案位置上 域 excel的資料可以鏈結到word的 保持資料與excel資料來源的資料同步 直接插入 不行嗎?如何在wo...

如何刪除excel單元格中多餘內容

利用排序法,快速刪除資料 中所有空白行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1 選中工作表中的整個資料區域。2 在 資料 選項卡的 排序和篩選 選項組中,單擊 公升序 按鈕,從而將資料 中的空白行移至 的尾部,3 選中排列在資料 尾部的所有空白行,在 開始 選項卡的 單元格 選項組中,單擊 刪除 下三角按鈕,在隨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