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中如何實現單元格的值等於另外單元格的值

2021-03-04 09:01:03 字數 938 閱讀 4995

1樓:匿名使用者

[a1]=[b1]

range("a1")=range("b1").valuecells(1,1)=cells(1,2).value以上三種都是a1等於b1的表述

2樓:天蠍

假設:單元格a1等於另外乙個單元格b1的值,那麼可在vba中寫入以下回三種表示式中的一種:答

[a1].value=[b1].valuerange("a1").value=range("b1").value

cells(1,"a").value=cells(1,"b").value

excelvba如何把乙個表裡的資料放入另乙個表裡相應的單元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vlookup公式的用法

,圖例是要對d2輸入對應的數字,解釋=vlookup(a:a,h:k,2,0)的含義:

vlookup()接收4個引數,回圖中分答

別是a:a,h:k,2,0。

a:a代表以第一列為要查詢的值,h:k代表搜尋的範圍是h列到k列,2代表取出h:

k列中的第二列(左起),因為d2這個單元格是要找採購總量,那麼h:k列的第二列就是我們要的,所以是2,0是乙個引數表示匹配的方法,完全匹配就用0。

那麼e2,f2的公式就分別是=vlookup(a:a,h:k,3,0)和=vlookup(a:

a,h:k,4,0),我們只要修改第三個引數就好了(可以看到找不到的品類是#n/a因為沒有對應的結果)。

對於你的情況,不同頁或者不同工作表,引用不如在同一頁這麼簡單,前2個引數你可以手動選擇,會自動填上,填好乙個按逗號(英文半形)。

如果上面2個圖,不在乙個工作簿(也就是不是同乙個excel檔案),那麼在公式計算完後,選擇全部公式區域,複製,右鍵選擇「值」粘帖以去除公式,但如此一來這些值就是靜態的數值不會再改變。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在中如何將單元格拆成單元格,在WORD中如何將單元格拆成四個單元格

具體步驟 1 選中需要拆分的單元格。2 右鍵選擇拆分單元格。3 出現的對話方塊列數寫4 行數選1就可以了。方法很多,最簡單的就是直接畫,但是輸入文字就有點麻煩了,要畫文字框!滑鼠放到要拆分你的單元格裡,單擊右鍵,選擇拆分單元格 滑鼠右鍵點選被拆分單元格,在彈出選單選 拆分單元格 然後你要是想分成4個...

excel如何在一列中的遺漏值在單元格中顯示

假設你的數字在a1 a18中,現在假設要在d2中要找出0 18數字中少了哪乙個,是這樣的嗎?如果是,公式可以多種方法實現,如果是excel 2007及更高版本,有乙個非常簡單而有趣的公式 workday.intl 0,row 1 1 0000000 a 1 a 18 如果a列資料還更多,連續資料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