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如何將單元格文字內容直接作為引用範圍

2022-03-14 08:20:09 字數 4467 閱讀 8001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右拉下拉

2樓:耿靜美

使用indirect函式引用單元格內包含的區域

輸入以下公式

=sum(indirect(a1))

3樓:

=countifs(c1:c1000,"<"&e8",b1:b1000,d8)

公式右拉,就可以了

不變的區域加絕對引用符號

4樓:火_易

用indirect

=countifs(indirect(e3),"<30",indirect(d3),d8)

或者把你的公式寫成

=countifs(c:c,"<30",b:b,d8)

5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的,用indirect引用e3,可用以下公式=countifs(indirect(e3),"<30",b1:b10,d8)

問題是,c列範圍通過e3更改了,但是b列也應該同步更改,否則公式非法為什麼不用 =countifs(c:c,"<30",b:b,d8)呢,不用改範圍的

6樓:真誠無怨無悔

英文引號裡寫上內容。

excel某單元格的內容作為指定區域該如何引用

7樓:

如圖例:

右拉下拉

excel中,如何引用乙個單元格中的資料,作為另乙個單元格內容中的一部分?

8樓:名字有辣麼重要

以wps2019為例,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一、開啟電腦桌面,雙擊excel**檔案。

二、開啟excel**之後,雙擊單元格的空白處。

三、在編輯框中輸入」=",然後點選要引用的單元格,再輸入」/100「(根據自己的需求自己輸入)。

四、輸入完成後,按回車鍵後,a1單元格中的資料,就作為c3單元格內容中的一部分了,如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1、隨意選中乙個單元格輸入資料,作為被引用資料單元格2、選中需要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並輸入「=」號3、將滑鼠游標放在被引用資料的單元格上

4、按『enter』鍵,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同步到引用單元格內5、修改被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引用單元格中的資料也將同步更新6、如果sheet1工作表想引用sheet2工作表中某一單元格中的資料,直接在第二步中直接將游標放在sheet2中的對應單元格上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公式內容

="該計算結果為"&a1&"%"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方法2 選擇b1,右鍵- 單元格格式- 型別裡面選擇自定義,然後右邊填入 "該計算結果為"#% ,b1輸入 =a1/100

12樓:萊昂納德_尤拉

b1輸入

=「該計算結果為"&a1&"%」

如何引用excel單元格內容作為引用區域,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indirect函式引用單元格內包含的區域

輸入以下公式

=sum(indirect(a1))

14樓:真真真白丁

親,這樣寫:

=sum(indirect(a1))

excel中如何將某個單元格的內容當作引數被公式引用

15樓:zzllrr小樂

使用公式中indirect函式即可實現這樣的引用:

例如:單元格a1=100

單元格b1=a100(注意這個100是根據單元格a1的值動態變化的)那麼單元格b1的公式可以改寫為:

=indirect("a"&a1)

又例如:

單元格a1=2

單元格a2=100

單元格c1=sum(b1:b100)(注意公式中2、100是根據單元格a1、a2的值動態變化的)

那麼單元格c1的公式可以改寫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a11中寫入公式:

右拉複製公式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替代

例如把1-10的區間改為2-8

選中公式列->替代(ctrl+h)->將「1:」替代為「2:」->全部替代;將「10)」替代為「8)」試試吧

excel公式中引用條件可以直接引用單元格內容嗎?怎麼實現?

18樓:自信是一種習慣

可以的。

在條件那裡直接點選你要引用的單元格即可。

引用單元格內容不需要雙引號,你那種文字條件才需要雙引號。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上傳的**,公式修改如下(沒看到自動測振在哪一列,假設是a列)

=sumifs(測振!$h$4:$h$403,測振!$c$4:$c$403,i$1,測振!$g$4:$g$403,a$2)

下拉填充

如何在excel中引用其他單元格的內容作為本單元格內容的一部分

20樓:忘卻是種技能

在b1中輸入:="aaa"&a1&"aaa"

21樓:

="aaa"&a1&"aaa"

excel中如何引用某個單元格中的資料作為引用位址?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要用到indirect函式

二、indirect函式的定義

返回由文字字串指定的引用。此函式立即對引用進行計算,並顯示其內容。當需要更改公式中單元格的引用,而不更改公式本身,請使用函式 indirect。

語法indirect(ref_text,a1)

ref_text 為對單元格的引用,此單元格可以包含 a1-樣式的引用、r1c1-樣式的引用、定義為引用的名稱或對文字字串單元格的引用。如果

ref_text 不是合法的單元格的引用,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注意:如果 ref_text 是對另乙個工作簿的引用(外部引用),則那個工作簿必須被開啟。如果源工作簿沒有開啟,函式 indirect 返回錯誤值

#ref!。

a1 為一邏輯值,指明包含在單元格 ref_text 中的引用的型別。

如果 a1 為 true 或省略,ref_text 被解釋為 a1-樣式的引用。

如果 a1 為 false,ref_text 被解釋為 r1c1-樣式的引用。

三、舉例

(1)假設要在a1單元格中寫入100,要在a2單元格得出b100單元格的內容,則可以在a2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b"&a1)

(2)假設在a1單元格中寫入「b」,在b1單元格中寫入了100,想在c1單元格中得出b100單元格中的資料,則c1單元格中寫入公式

=indirect(a1&b1)

(3)假設b1單元格中寫入的單元格位址「b100」,a1單元格中要引用它所代表的b100單元格的內容,則可以在a1單元格寫入公式

=indirect(b1)

(4)假設要在a1單元格得出對b100單元格的引用,那麼a1單元格的公式可以寫成

=indirect("b100")

23樓:匿名使用者

q10輸入

=a1a2輸入

=q10

或者直接在a2輸入=a1

24樓:匿名使用者

=indirect("q"&a1)

25樓:匿名使用者

a2:=indirect("q"&a1)

如何在excel中根據單元格內容決定引用範圍?

26樓:

用公式:

Excel中怎麼合併單元格如何將多個單元格合併成單元格

方法一 利用格式菜來單上的 合併及居 源中 按bai鈕合併單元格 例如 1 du 首先zhi 選中a1 b1 c1 d1 e1這些單元格 2 然dao後單擊 格式 工具欄上面的 合併及居中 按鈕 3 此時,這幾個單元格就已經合併成了乙個大單元格 方法二 利用 設定單元格格式 合併單元格 1 同樣,首...

excel,如何判斷文字單元格內容是否相同,忽略單元格的具體格式

在c1輸入如下公式下拉,如果要在c1顯示 錯誤!只需把公式中的 相等 兩個字改為 錯誤!就行了。if countif b1,a1 相等 不等 或者用這公式也行 if isnumber find a1,b1 相等 不等 如果資料是來自於別的檔案,出現這種情況很正常,是由於某單元格內容前存在空格,但是察...

EXCEL中,如何讓某一格單元格的文字內容隨另一單元格的數值變化而變化

這個用函式公式bai可以實 du現。舉例說明。例如有zhi 如圖 現要求根據評價結dao果計算積分。評分專標準 優秀5 良好4 一般屬3 差0第一步 在c2輸入公式 if b2 優秀 5,if b2 良好 4,if b2 一般 3,0 如圖 第二步 將c2公式下拉至c7。在a2中輸入公式 if 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