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把資料按照值的區間分組

2021-06-26 18:06:15 字數 2114 閱讀 6270

1樓:匿名使用者

1、用「排序」功能,按》=0~<=30、>30~<=60、>60~<=90、>90~<=120、……分組。

2、用「高階篩選」功能:

假設源資料在a列,a1~a3000

先在第一行加個抬頭;

在b1~c1輸入同樣抬頭。

b2輸入:>=0、c2輸入:<=30

選a列資料區域——選單欄——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列標區域:已匯入——條件區域:匯入b1:

c2——方式: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點選)——複製到:匯入d1——確定。

其他的如:>30~<=60、>60~<=90、>90~<=120、……依次參照操作。

2、用公式:

在b1輸入

=index(a:a,small(if((a$1:a$3000>=0)*(a$1:a$3000<=30),row($1:$3000),4^8),row(1:1)))

陣列公式,輸入後先不要回車,按ctrl+shift+enter結束計算,再向下填充。

c1輸入

=index($a:$a,small(if(($a$1:$a$3000>column(a:

a)*30)*($a$1:$a$3000<=column(b:b)*30),row($1:

$3000),4^8),row(1:1)))

也是陣列公式,操作同上,再向右和向下填充。

2樓:清風吧吧啦

這個可以使用資料透視表,然後進行自動分組,下面有乙個模擬的**,自動分組時可以按自己的需要填寫起始值、終止值、步長。將年齡進行了分組,對學費進行求和。

最後的結果。

用excel如何將大量資料按範圍分組

3樓:

1、雙擊桌面上的wps2019個人免費版,新建乙個excel**。

2、在新建的excel**裡輸入自己需要的資料。

3、在選單欄上找到【資料】--【建立組】。

4、想把生活類的下拉資料隱藏,可以選擇隱藏但是不方便,可以建立組,把滑鼠放在【生活類】這個單元格下面的所有明細,留下標題。

5、選擇建立組之後,選擇【行】。

6、左側就看到有乙個分類的大組。

7、左側這個加的符號,可以選擇檢視或者隱藏,方便查閱大量的資料。

4樓:巴洲

1、比如想按性別統計年齡段人數:有姓名、性別、年齡三個字段。

2、先對統計資料用資料透視表。步驟略。

3、對資料透視表中的年齡字段進行分組:在年齡資料上點滑鼠右鍵,選分組,在彈出視窗中設定要分組的間隔和初始、終止值即可。

5樓:雲淡風輕微課堂

在excel中使用透視表統計不同分組的數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分組將不同資料通過劃分成相應區間,如下圖,根據不同歲數分成不同的使用者年紀群體。

分組後製作的資料圖表

處理資料分組、製作圖表的工具:bdp個人版

7樓:***

透視表,想怎麼分就怎麼分,更深層次sql編一下,放到透視表中。

8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上面有個自動篩選的按鈕

在excel中,如何實現按一定數量給資料分組,然後找出每組資料的最大值?

9樓:山口壇斜

p3(分段範圍)寫公式:

o3(統計

結果)寫公式內

選中p3:o3,下

容拉填充

10樓:廣東山村憨夫

1,p1輸入公式

:=max(offset($0$3:$0$36,row(a1)*34-34,0)) 將公式向下填充,即可得到結果。

2,如果要在這一列的每34行的

最後專一行得出屬這34行的最大值,那麼p36公式=max(o3:o36) ,然後選中p3:p36後滑鼠移到p36右下角按住滑鼠左鍵向下填充即可。

如何把資料庫中NULL值設定為,如何把資料庫中NULL值設定為

sql中,設定語句 if 欄位名 is null set 欄位名 0 設定表欄位 update tablename set 欄位名 0 where 欄位名 is null update 表 set 欄位 0 where 欄位 is null 表中對應欄位預設值設定成0 就好了 直接用update t...

在EXCEL中帶()的資料

用公式 假如資料在a列 mid a1,find a1 1,len a1 find a1 1 其實,按 符號進行 分列 的方法最簡單 不用考慮公式的寫法了 選中該列資料,從選單 資料 中點 分列 按分隔符號分列 其它字元中填寫 確定後就分成了兩列,然後把後一列中的 替換掉就行了。選中列,點 資料 分列...

如何將Excel每列中資料大於指定值的字型顏色顯示為紅色

sheet內容全選,點選單 格式 條件格式 單元格數值 大於或等於 指定值 點格式 選字型 顏色 紅色 確定 確定 1 先選定單元格 2 選擇 格式 條件格格式 3 選擇 大於 9 設定字型為紅色 在excel中如何設定條件格式使某列的數值大於另一列數值時顯紅色 就是把整列選中,在條件格式裡設定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