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進水後,晾乾開機沒反應,充電沒反應,過保質期了,維修貴不

2021-06-25 08:54:02 字數 3374 閱讀 3726

1樓:home漫迷

處理方法不正確,

參考這個筆記本進水處理

1、要立即拔掉電源和電池、斷電速度快慢直接決定著筆記本損壞嚴重程度的最關鍵因素。千萬不能慢慢騰騰的點開始關機等系統正常關機了再斷掉。如果慢了那是相當危險的。

2、根據進水的方向,立刻倒出水,並用乾毛巾或紙巾迅速沾幹水分。如果是鍵盤上方進水,立刻把鍵盤向下(注意別讓水流進液晶屏裡),儘量把水倒光,避免讓更多的水進入主機板。

3、如果鍵盤進水,拆下鍵盤,觀察水是否進入了主機板。用紙巾仔細擦乾鍵盤正反面的水分。有條件的可以用電吹風的冷風吹乾,注意不要用熱風,因為鍵盤按鍵等都是塑料的,不耐高溫,不要用熱風,避免吹壞。

如果液體是可樂、菜湯等,就需要把部分按鍵拆下來,仔細用純酒精擦洗。因為可樂等含有糖分、如果不清晰,過段時間就會腐蝕線路,導致鍵盤損壞。

4、完全拆卸出主機板,如果你自己不會拆卸主機板,最好請比較懂的朋友幫助拆卸。觀察主機板是否有水漬,有的話用純酒精仔細擦新干淨。我在筆記本維修中都用上等的洗板水擦洗主機板,不過這種洗板水一般人沒有,北京的電子市場也很難買到,不是那種普通的洗板水。

這個可以用純酒精代替,注一一定要用純酒精,不能用含水酒精。然後把主機板晾乾,或電吹風不要太高的熱風烘乾,注意保護主機板上的塑料接外掛。

5、仔細處理掉筆記本外殼內外的水分,把處理過的主機板和鍵盤,放在乾燥處放置一到兩天,然後確認所有水分都已經乾透了就可以組裝回去了。在處理完前一定不能上電開機。因為一般使用者都有沒專業的烘乾裝置,所以要儘量常時間的讓多有配件都徹底晾乾。

以上寫的是筆記本進水後的立即處理方法,有些時候遇到的是,筆記本進水,使用者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一般這時有兩種結果:一就是機器無法開機,二就是機器暫時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種沒有經過處理的進水筆記本,重新上電是相當危險的,如果水進的很少,並且沒有進入到主機板和鍵盤內部的話,機器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更多情況是,筆記本重新使用幾天或是幾周後,筆記本再次黑屏或不能開機或部分功能故障,這時筆記本就相當危險了,這時的修復率就很低了。

當筆記本剛剛進水時,是因為水是導電體,由水導致主機板短路,導致宕機或關機黑屏等現象,這時候只是水短路,一般主機板的元件、線路、晶片並沒有損壞,及時修理,基本都可以修復,對筆記本基本沒有傷害。而進水後繼續上電使用,過了幾周後再出現故障、黑屏等,就是水和灰塵等混合的水泥,對線路、元件、晶片的腐蝕,到達一定程度,再次導致短路、斷線、晶片燒燬等,並且經常不是一兩個元件的損壞,而是很多元件、線路、晶片同時燒燬等故障,此時再進行修理就非常之困難了,並且可能會遺留下很多的故障隱患。

2樓:豆漿神氣什麼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更換主機板可能要1000來塊,具體**你可以撥打****,讓工程師帶你再檢測確認一下,也可以讓他們幫你查一下部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筆記本嗎,是的話,不要裝電池啟動電腦看行不行,我的上次掉到盆裡,結果把那個電池燒了,別的都正常.

4樓:

吹風機有嗎?吹吹就好了

膝上型電腦進水了,按開機鍵沒反應 200

5樓:農家勝柒

筆記來本電腦進水後首先源拔掉電池,儘量不要再點開機鍵通電。將筆

記本b/c面(鍵盤面和屏面)朝下,儘量避免水進主機板等位置。然後儘量去服務站或者外面的維修部進行清潔和檢測,避免二度通電損壞內部元件以及腐蝕電腦元件。

筆記本進水造成無法開機,可以去服務站維修也可以在外面的維修部維修,根據**和維修質量綜合考慮。不過電腦進水了是不在保修範圍內的,即使電腦在保修日期內,所以去服務站維修的話費用要自己出的,而且服務站的**比較高,不過他們的換的配件、維修質量比較靠譜;外面的維修部一般**相對維修站便宜,不過維修質量要看各維修部人員的水平和配件質量了,維修質量的話相對不穩定些。機主可以都詢下**看差價大小衡量看在哪邊檢測及維修。

6樓:美時廉

進水的copy機子不在保修之內 可以維修的 如果可以修好400左右吧

7樓:北京交達維修

找個技術好的

抄 把水漬 特別是主機板的襲

8樓:星空丶哥哥

進水之後至少要太陽晒6個小時以上,沒太陽可以用吹風機加熱的方法,開機時專間間隔必須大於屬36小時,不然cup裡有哪怕一丁點水,都有可能導致主機板短路,最後燒掉,你聞到的糊味可能就是主機板燒掉的味道吧。

筆記本的主機板是最重要的部件,主機板燒掉之後可能也會附帶燒掉顯示卡和硬碟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拿下電池,慢慢風乾或用吹風機慢慢吹

10樓:匿名使用者

會拆來機不,會的話,開啟

源來用吹風機吹吹bai,把裡面擦下,不du要有太多汙漬。

不會拆機的話,zhi

放家裡用電風dao扇吹幾天。

拿到維修站,不要說是進水了(比如好好的就開不了機了什麼的),維修的人一般都會說,我進去看看,檢測下,其實他也沒啥檢測的,點不亮他用什麼東西檢測去啊,就算檢測也很麻煩,基本會告訴你主機板有問題什麼的,要換。就ok了。

不要老想著花錢,要怎麼省錢,自己要東東腦筋。

11樓:老李電腦維修

進水、進液復體不要著急與害制怕,第一時間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想辦法把水跡清理乾淨。一般都沒事

如果還有問題的,找專業人士基本上可以修復。

筆記本進液體後,應立即拔掉電源電源,然後拆機清理主機板、鍵盤、進液體的部件等,清理乾淨後再開機測試,如果沒問題就放心使用,否則就需要送專業維修商那裡檢修了。

在北京我幫您

在北京的話,建議您找家信譽好、技術好的維修商幫您檢修。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的要儘快最抄好立刻bai

拔掉電源和電池。不要再上電了

du,把zhi主機板完全拆出來,用洗板dao水清洗,在用烘乾機烘乾主機板到100度。才能再上電。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筆記本進水,使用者關機倒掉水後,沒有做其他處理,放置一段時間後,就進行開機。一般這時有兩種結果:一就是機器無法開機,二就是機器暫時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種沒有經過處理的進水筆記本,重新上電是相當危險的,如果水進的很少,並且沒有進入到主機板和鍵盤內部的話,機器可能沒有問題。但是更多情況是,筆記本重新使用幾天或是幾周後,筆記本再次黑屏或不能開機或部分功能故障,這時筆記本就相當危險了,這時的修復率就很低了。

13樓:敏筠相痴凝

請bai馬上斷電並拔出電du池!

進水後當時水不一

zhi定進

dao到線路板上,但是時間一回長,水就滲答透到線路板或者其他過電位置,造成短路並燒壞元器件。表現在外在就是指示燈雖然亮著,但是已無法開機。

按斷電拔電池處理後,將筆記本放在陰涼處晾乾,有條件用乾燥劑(或者大米)放置一起,1周後試開機。

但是,如果進水的水不純潔,含腐蝕性或者含糖分等雜質,請送店維修!

開機後顯示器沒反應,電腦開機後顯示器沒反應

開機的時候聽一下機箱的滴滴聲 視主機板bios的型別而定 award bios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換一條記憶體試試,若還是不行,只好更換 主機板。1長2短 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檢查主機板。1長9短...

電腦開機沒反應,電腦開機沒反應,電源是好的 是什麼原因?

建議用排除法,先重做一下系統 很容易的 排除軟體的問題,如果還不成就考慮硬體,顯示卡,硬碟,記憶體這三大件一一排除,試試,祝你成功,如果還不行就直接hi我 你這個應該是系統的問題,建議先更換 重灌作業系統,然後再看看情況如何!如果重裝完系統還有這種情況,那就應該是硬體的問題了。不過,重灌系統時,建議...

電腦開機後選單欄沒反應,為什麼我電腦一開機點選開始選單沒反應?

解除安裝出事前安裝的東西,還是不可以,還原系統或重灌。1 如果總是這樣,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 補丁 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有問題請你追問我 請注意 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 補丁 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