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2分鐘內開始選單工具欄沒反應怎么辦

2022-09-18 14:45:05 字數 877 閱讀 5137

1樓:淪落成仙

你可能有這樣的體會,開機進入桌面後,點選桌面上的圖示,點這個沒反應,點那個也沒反應,直至耐著性子等了許久後,這些程式才象從沉睡中突然甦醒過來似的,猛地一下子全彈出來,真是叫人火冒三丈。這個原因是windows設計欠佳造成的。windows啟動進入桌面後,還繼續在等待網路上的dhcp伺服器給本機分配ip位址,等待過程長達一分多鐘。

這個過程妨礙了其它程式的執行。

許多家用電腦都是單獨使用的,沒有區域網,根本就沒有dhcp伺服器給它分配ip位址,開機時仍要白白地等待,真的是太弱智了。

解決該問題的方法就是:為「本地連線」填個ip位址。任意數字均可。

在此對有關疑問解釋一下:撥號上網,用的是寬頻連線,與本地連線無關。本地連線填什麼ip,對寬頻連線無任何影響。

但在區域網上網(用路由器上網就屬此類),用的是本地連線,因此本地連線的ip必須要正確(要麼接受自動分配,要麼手動填入正確的ip位址,方可上網)。

過程如下『

本地連線-屬性-雙擊協議-使用下面的ip

192.168.1.73

255.255.255.0

192.168.1.1

202.96.128.86

202.96.128.166

2樓:匿名使用者

載入啟動項太多,系統垃圾太多

機器開機自檢ip

3樓:夜戴刀

可能是計算機尋找網路ip位址的原因

這是xp的乙個bug,解決辦法是個自己設乙個內網ip位址比如:162.168.0.1 就行了

4樓:

是不是c盤東西太多了,或者啟動項太多,有兩套以上的防毒套裝,尤其是有諾頓和mcafree,卡巴。

電腦開機後,桌面無任何圖示,沒有開始選單也沒有工作列

開機後進入任務管理器新任務裡面輸入iexplorer應該就可以了!如果不行去掉i試試 我記不清了 開機後,我的電腦桌面什麼都沒有,沒有圖示,工作列也沒有。解決方法 1 開機進入桌面後按三組合鍵ctrl alt delete,彈出任務管理器視窗,點上面 檔案 新建任務 輸入explorer.exe 再...

電腦開機2分鐘,以前只要40秒

是不是系統不好,或者不相容,或者不是正版?組裝還是原裝?組裝就要考慮硬體相容問題了。前面一次如果是非正常關機,會慢的。記憶體多少?桌面東西多麼?如果是老機器會慢的,清理下灰塵。一些建議和分析。2 平時要常用騰訊電腦管家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騰訊電腦管家 清...

電腦主機開機10分鐘內硬碟不停閃,求解

可能是如下原因造成的 1.啟動了開機查殺病毒,你可以開啟防毒軟體看看,如果是這樣就關掉開機防毒的選項 2.開機啟動的程式太多,外掛程式太多,可以裝個360檢視一下,清理一下3.中毒了 找那個賣硬碟的,硬碟不停的閃證明硬碟在不停的重新整理,因為重新整理失敗所以就無法讀取資料,問問那個賣硬碟的,讓他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