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各專業就業率排名,什麼文科專業就業率高?

2021-06-20 17:48:52 字數 3796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網路上這種就業排名很多的,但是綜合到每個學生的學生就不一樣了。

畢竟文科生的綜合素質對其找工作幫助很大。有複合型背景的文科生也不一樣了。

首先,語言類專業。英語及小語種。此類專業的就業率很高,但是並不意味是是高收入。如英語通過專八,你再會經濟管理類方面的知識,做外貿或者金融那麼收入可能就很高了。

經濟管理類專業,這類就比較多了,比如會計、金融等等。這些如果你學校比較好,有研究生學歷,當然可以進投行這種,工資很高。如果沒有上面條件的話,可能去企業,一般性的銀行、金融公司、券商、一般公司等等,這類專業就業都沒有問題的,主要還是在收入方面。

經濟管理類排除經濟學、工商管理等,這類工作不太好找,除了你有碩士研究生學歷。此外,國貿、審計、財政學等工作都還好找。市場營銷也是一樣,就業起點低,工作不會找不到。

再有麼,就是稍微難就業的專業了 比如中文、哲學、法學。這三個專業不是難就業,而是學生太多,對學生的要求高。比如中文對學生的綜合素質要求就很高。

法學,社會學,就業面很窄。法學作為本科生首先要通過司法考試就業才會好一點。但是,法學可以考公務員,公務員招收法學專業的倒是很多。

所以,專業選擇方面,儘量不要看以後的就業率,本來就是一個興趣的問題,有了碩士學歷就業會好一點,再者文科是綜合素質加專業能力超強的學科。再好的專業,你綜合素質一般,不一定有好的工作。再差的專業,你綜合素質好,以後的發展會很好的。

祝你成功~

以下為補充:還是那句話,其實不管什麼專業,得看你個人的實力怎麼樣的。

文學類,以後比較好的就業崗位就是編輯了或者記者類了。但是這個一般是比較難進的。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就業率相對較低

外語類:英語偏多,小語種有優勢。最好能在本科時候符合其他背景的知識,第二學位等。這樣工作會好找一點。外語類就業比文學要好。

新聞、廣告、傳播:基本上以後以記者、廣告設計公司為主,就業相對難,能進事業編制最好。不過電視臺這種事業編比較少,多半是合同制。

法學 政治學 國際政治 哲學 歷史學 考古學 這幾個就業都比較難。法學需要考出司法考試,考公務員比較靠譜。 政治學 國際政治 哲學 歷史學 考古學要麼考研,要麼木有出路。

教育學:有這個專業?還是指師範類?以後可以做老師,不要同樣要考的 考編制。

經濟管理類 都算就業比較好的專業。比如會計 金融 等等。刨除市場營銷,公共事業管理 物流等,這些就業的門檻比較低,相對優勢你是木有的

中醫:同樣需要考研的專業,現在醫院招基本是以研究生為主了。考上了以後就業會好點。

心理學:很好的專業,但是本科就業難度大,需要多重背景和高學歷一點。

2樓:桓仁二狗

1、工程造價

2、工程管理

3、工業工程

4、**經濟

5、保險

6、稅務

7、金融工程

8、金融學

9、財務管理

10、會計學

11、國際商務

12、財政學

13、德語

14、法語

15、廣告學

16、國際經貿

什麼文科專業就業率高?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大學其實就是選專業 但我不贊成民辦因為我就是在那裡上學後來又在那裡上班的 有些話不便說的幫你分析一下專業問題1.教師。據教育部近日公佈的首份中國教育與人力資源問題報告《從人口大國邁向人力資源強國》指出,我國目前仍處於教育欠發達國家行列,我國的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不到43%,高等教育入學率只有13%,而師資不足是教育發展的主要瓶頸之一。按照“十五”計劃的發展要求,高中階段教育要達到60%的毛入學率,以學生老師比18:

1測算,教師隊伍的缺口將達到116萬人,以普通高校師生比15:1測算,教師隊伍缺口也將達到11萬人。總之全國高中階段和高等教育的師資缺口達120多萬人。

2.軟體人才。全球it業的低迷波及了一系列相關產業,但其中也有例外――it培訓市場就表現出旺盛的生命力。作為it領域內一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中國對it專業人才的需求顯得更為迫切。

資料顯示,我國目前軟體人才的缺口是每年35萬人以上,而這部分人才如果靠傳統教育模式培養,不僅數量上難以補缺,更遠遠滿足不了我國軟體業發展對人才結構的要求。3.醫藥人才急缺。據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提供的資料來看,由於北京各郊區縣醫療事業的發展,引得醫藥人才市場供需兩旺。

從1月12日舉辦的醫藥人才招聘會來看,醫藥類用人單位提供了3765工作崗位,其中需求臨床醫學、生物製劑專業人才1780人。而北京醫藥專業畢業的600多生源明顯供不應求。4.速記人才。

隨著北京日益成為國際化大都市,會展經濟空前發展,對速記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據北京速記協會培訓中心的唐老師介紹,由該協會培訓的學員沒有失業的,北京幾家有培養速記人才資格的機構,例如北京政法管理幹部學院等,培養出來的速記人才也十分搶手。速記市場上肯定會吸納越來越多的大學生。

5.特色突出、“人職匹配”的專科畢業生,如海運、高階護理等專業和有高階技工技能的畢業生也都供不應求。6.隨著北京申奧成功,市政和社群管理、維護的相關專業人才,將有較好的就業空間法律、會計 英語,報名榜第2,需求榜第8; 計算機類,報名榜第4,需求榜第2; 電子資訊類,報名榜第6,需求榜第3;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報名榜第10,需求榜第7; 財會類,報名榜第9,需求榜第10; 管理類,報名榜第3(指工商管理),需求榜第5(泛指管理類)。 至少在5年內,以下十大熱門行業人才需求量較大。

  1.電子資訊類。相關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通訊工程、資訊對抗技術、資訊工程、資訊與計算科學等。   2.生物技術類。

相關專業: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生物資源科學等。   3.

現代 醫藥類。相關專業:藥物製劑、製藥工程、生物醫學工程、中藥學等。

  4.汽車類。相關專業:

車輛工程專業、汽車服務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工業設計等。   5.物流類。

相關專業:物流管理、現代物流等。   6.

新材料類。相關專業:高分子材料與工程、複合材料與工程、再生資源科學與技術、 稀土 工程等。

  7.環境 能源 類。相關專業:

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能源與環境系統工程、資源環境與科學等。   8.管理類。

相關專業:工商管理類、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管理等。   9.

法律類。相關專業:法學、國際法、國際經濟商業法、國際商法等。

  10.營銷類。十大熱門專業新一輪的畢業生即將匯入就業大軍,市場對畢業生專業、技能的需求催生了許多熱門職業,就業形勢、就業趨勢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甚至面臨高考的學生都有一定的影響。

連日來,記者走訪了揚州市人才交流中心、揚州科技學院、技師學院等,為您蒐集了揚城十大熱門專業。    機械類:就業率100%

什麼文科類專業研究生就業率比較高?

4樓:赫菊孛歌

這個嘛,我們學校的文科的話,會計很是吃香,還有就是法學,得考司法考試,那就更好了。我個人覺得你們女生考會計就業比較好。以後畢業了當老師也是很好的選擇。

文科都有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5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6樓:你你哦年

親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般除了理工類的大學 一般的大學內的專業 文科是遠遠多於理科的 所以你的選擇面也是非常廣的 如果說熱門和就業前景 你可以考慮以下幾種專業 電子商務 物流管理 如果自身氣質比較好 性格外向開朗有親和力 可以選擇旅遊管理 國際經濟** 當然像日語 法語等有興趣 也可以選擇!

7樓:辰溪

專業有很多啊,比如動漫設計/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等專業,就業前景都是很不錯的,文科生是比較適合學習的。

最近幾年,理科各專業的就業率排名

序號 本科專業名稱 畢業半年後就業率 1 地質工程 100.0 2 金融工程 98.6 2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98.6 2 船舶與海洋工程 98.6 5 學前教育 97.9 6 石油工程 97.2 7 醫學影像學 96.3 8 採礦工程 95.9 9 油氣儲運工程 95.7 10 物流工程 95....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我也是湖北的 現在在南京資訊工程大學讀氣象專業 如果你是文科生建議你不要報考 這是理科的專業 用到數理方面的知識非常多 文科生很難跟上的 而且南信大氣象專業在湖北是不招文科生的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蘇州大學文科專業排名,最好的文科專業有哪些 1 會計學專業 蘇州大學會...

未來幾年文科生將會有什麼樣的就業率,學什麼專業好呢

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你真正能不能把它做好,不管文科還是理科,你都要努力的去把它做好就行了,你的將來一定就會美好的!將來怎樣真不好 我覺得得跟自己感覺,我就是選的自己一直嚮往的方向,這樣才不會失去前進動力。文科就業率其實並不低,我們班同學都是文科出身,如今工作都很好,關鍵是你好好學 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