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高職高專就業率較本科高 讀高專二的商務英語應用英語專業將來好就業嗎

2021-04-15 08:47:55 字數 2473 閱讀 7899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與這些沒有必然聯絡,關鍵是所學專業和掌握的技能,自身的能力與求職的崗位契合!

商務英語和應用英語區別是什麼哪個好就業?本科專科的這個專業區別是什麼就業怎麼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它

bai更多地是向學

du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zhi理念、工作心dao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版打交道權,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

應用英語主要就是平常的應用

主要看你需要那個,一般商務的話是用在國際**專業上的,應用英語則是英語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自己能引起異性的注意

商務英語專業就業率怎麼樣

4樓:芊雲說電影

1、商務英語專業的社會環境:

中國政治穩定,經濟持續發展,在全球經濟一體化中佔重要地位,經濟發展有強勁的勢頭。加入wto後,大批的外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中國的經濟**也已擴大到國外各個城市,對經貿人才,尤其是外貿人才的需求急速增長,英語是全球廣範使用的交流工具,在外貿中更是必不可少,因此在這一方面,商務英語專業的人是比較佔優勢的。

2、社會背景認知:

社會就像乙個大染缸,每個人想在這個染缸中染出什麼樣的顏色一定要有自己的主張,否則,如果隨波逐流的話,最終也不會成為一塊色彩靚麗的畫布。在現代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每個人都想成為浴火的鳳凰,能實現自己的理想創出一片天地。但理想的實現,事業的成功,都是在嚴謹的規劃下,一步步認真履行而得到的。

如果沒有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那乙個人在社會上無疑就如乙隻無人操縱的小帆船在大海上漂泊,在漂漂盪蕩中走向滅亡。因此說,職業生涯規劃對每乙個立志成才的人來說,都有著重要的意義與影響,它是使乙個人走向成功施展抱負的第一步。

3、專業就業趨勢:

社會對經貿人才的需求是有限的,而且更趨向於有工作經驗的人才,近幾年,許多高校都開設了經貿英語等相關的專業,使得這方面人才供過於求,所以商務專業的大學生不僅需要掌控理論知識,還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以提高將來成功謀職的係數。另外,市場營銷、經濟管理等其它專業也冒出不少英語優秀人才,給我們造成了壓力。而且,隨著與中國進行**的國家越來越多,僅掌握英語這一門外語是遠遠不夠的,學習小語種也成了一種需要。

4、專業就業方向:

英語專業畢業生能在國家機關、外事、外貿、外企、各類涉外金融機構、商務管理公司、專業翻譯機構、出版、新聞、旅遊、高階賓館酒店等部門,承擔商務管理、商務翻譯、外貿洽談、經貿文秘、英語編輯、英語記者、駐外商務**、涉外公關、涉外導遊等工作;也可在中學、中專、職高、技校和英語語言培訓中心、大中專院校及科研部門等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除了就業,英語專業的學生出國的機會也相對較多。不僅如此,學生如果在學習期間有了新的興趣點,也憑藉英語專業的基礎,輕鬆地轉到別的專業或考取其他專業的研究生。

5、專業就業前景:

現在,英語已經成為一種工具,越來越多的人能夠自如地應用,社會對英語專業人才的需求就大大減少。但家長和學生對於英語專業的熱情和投入一直居高不下,過渡關注的結果,導致市場需求的飽和,大批只掌握了英語專業技能的求職者不得不陷入求職無門的窘境。同時,用人單位對求職者的學歷層次要求越來越高。

若在大中城市的高等單位就業,均要求畢業生具有碩士、博士學位,且大多需求優秀博士畢業生。而且,用人單位還多要求求職者的相關工作經驗豐富,這一點又使應屆本科畢業生處於絕對劣勢的狀態。根據高等學校外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所作的調查顯示,傳統英語專業人才培養計畫所培養的學生,由於只具備單一的英語技能,目前,已經不能滿足用人單位的需要,人才市場對單一型別的英語畢業生的需求日漸減少。

因此,英語專業人才培養必須轉向複合型人才培養模式,只有這樣才能滿足國家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需求。另外,隨著我國對外開放力度的不斷加大,英語學習早已從單純的語言交流走向多元化,對既熟悉國際商務又熟練掌握英語的高階複合型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大。

5樓:仲梓貳瑞彩

我覺得所謂的就業率不能決定一切,你就算找到乙份很隨便的工作,也算進就業率裡了,我就是讀商務英語,其實英語如果讀得不好的,還不如選擇其他專業,畢竟現在太多人學英語了。

商務英語專業專科學生好不好就業?就業方向是什麼?

6樓:zero_毛

我就是商務英語專業畢業的,現在做外貿…相對於小語種英語還是比較好就業的,可以做翻譯,或者穩定一點的還可以做老師,這些方向都是可以的…

7樓:為了誰

只要你去大學後把商務英語真正學紮實了,外加提前關注一些有關外貿公司的業務流程,屆時應該可以謀得乙份薪水不錯的相關工作的。

8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來說,商務英語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好了,但是相對來說,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的,起碼去個外資企業有絕對的優勢。做外貿、做翻譯還是可以的。

河南高職高專院校有哪些,河南高職高專學校有哪些?

高職高專嗎?中原工學院,洛陽理工都很不錯,分不要太低了 文科生,考了310分,想學護理,哪個學校錄取的可能性大?洛陽機電技術學校,也不錯。河南高職高專學校有哪些?在河南省,有這些專科學校比較好 一 河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二 鄭州鐵路職業技術學院。三 河南農業職業學院。現在是高二能不能上學 河南省大專...

08廣西高職高專補錄的院校有哪些

不好意思貌似高職單招沒有補錄的吧 高職高專才有補錄,15號知道什麼學校有的補錄和缺少多少個學生,20 21號下午5點之間可以到教育局招生辦那領單子進行補錄,需要帶上筆和准考證 到你高中學校去,那裡都有,不過補錄被錄取的概率很小,因為我也是過來人 補錄學校名單會在9月18日在網上公布,補錄是9月20日...

山東省高職高專院校有多少所,山東省高職院校排名?

一 山東省高職院校排名 二 高職院校,又稱專科學校。專科 高職高專 教育,是我國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專科側重於傳授技術,培養目標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出一批具有大學知識,又有一定專業技術和技能的高階技術人員,其知識的講授是以夠用為度 實用為本。1山東中醫藥高等專科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