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哪個專業最好?就業率高的!拜託各位了3Q

2021-08-01 19:28:41 字數 3450 閱讀 1152

1樓:人生若只如初見歐

法律、經濟學、新聞傳播學、社會學、工商管理都是很好的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特色專業:

1、法學專業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一直被譽為“中國第一,世界一流”,可見其在中國法學領域的權威地位,在國家全國一級學科評審排名中,中國人民大學的法學在全國法學學科中排名第一。現擁有三個全國法學類國家級重點學科——憲法和行政法、刑法、民商法,兩個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基地——刑事法律科學研究中心和民商事法律科學院研究中心,國家“211工程”重點專案“中國法制資訊港”和頗具規模的物證技術實驗室。

2、經濟學專業

為國家經濟學人才培養基地,培養掌握開放型、創新型、綜合型經濟理論和經濟管理的人才。

3、新聞傳播學專業

專業是全國新聞學科唯一重點學科點,課程設定十分有特點,經常聘請一些目前國內知名的主持人擔當部分相關專業課程的客座教師,使學生得以有機會與他們近距離地交流經驗,這種優勢是得天獨厚的。

4、社會學專業

主要培養學生的組織管理、社群管理、社會分析、心理分析、市場調查與**、資料處理、公共關係、新聞傳播等多方面的技術和能力。被列為國家“211工程”中國人民大學重點建設學科,全國高等學校重點學科。

5、工商管理專業

專業旨在培養全面掌握企業戰略、人力資源管理、國際商務等方面的理論知識,注重戰略管理、人際溝通、推銷談判技巧等方面技能,動手能力突出的高階綜合管理人才。是國家一級學科點,現有企業管理、產業經濟、會計學3個全國重點學科。

2樓:沼田芙由美

如果單是從學校裡看,財政金融學院的金融學專業挺不錯的,應該算是人大最好的了。當然,和其他學校相比,商學院、法學院和新聞學院有的專業也很不錯;統計學專業在全國也是領先的。 選專業不一定要選最好的,得結合你自己的興趣來選擇。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投資學這個專業如何,要找好工作的話最好是那個學位拜託各位了 3q

4樓:手機使用者

1.人民大學全國重點,在大學裡,金融學的整體實力最強,從早年的黃達到現在的周升業都是金融學的有名人物;各個分科目實力平均,不論是貨幣銀行,**投資還是國際金融都有一手.地區優勢明顯,學生素質高。

5t_w!@n2西南財經大學 ]/h9優勢:全國重點,金融學中的貨幣銀行學在全國最強,從他的碩士招生規模就可以看出來,校園環境好,清淨。

同學多,金融系統裡校友多,以後有好處。3上海財經大學;b8@[優勢:全國重點,**學好,貨幣銀行,國際金融一般,保險也可以,區位優勢明顯。

4.北京大學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不用別的,只要是北大,出來就不愁。

地方好,學校景色建設好。 5廈門大學985全國重點,貨幣銀行,金融工程好,學校環境優美,有好的老師(張亦春)學生素質比較高。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考研包過,考研高分,nbf考研包過資料,nbf包過考研報名,nbf研66復旦大學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l2t _f:

a優勢:985全國重點,全國僅次與人大的金融綜合性大學,在各方面都比較強,尤其是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接受西方知識比較新,學校氛圍也好,有幾個好老師(姜波克)。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v!re+~]v+w`7.對外經貿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優勢:

全國重點,國際金融強,十分注重抓英語,注重實用能力,區位優勢明顯8..南開大學優勢:985全國重點,從解放開始就樹立了自己在國際金融學的首席地位,保險精算也是全國最好,學校好,學生素質高9.

**財經大學(原隸屬於財政部)優勢:區位優勢,有好的學校條件,學生素質一流。 考研**|nbf考研包過|考研社群|考研高分|nbf包過研究生入學|nbf包過研究生考試|p4w+z.

z_!d5`11.西安交通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優勢:

名牌大學,貨幣銀行學比較好,原來人民銀行直屬學校(陝西財經學院),有幾個好老師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考研包過,考研高分,nbf考研包過資料,nbf包過考研報名,nbf研究生入學12.湖南大學(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全國最早引如保險精算的學校,保險不錯,原人民銀行直屬學校(湖南財經學院)貨幣銀行也不錯。

13.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原隸屬財政部)優勢:合併後,比較重視金融學 。

14.清華大學 w優勢:中國最好的大學之一,學校建設好,理工科強,金融工程微觀金融以走在中國最前列。

15.武漢大學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考研包過,考研高分,nbf考研包過資料,nbf包過考研報名,nbf研究生入學考試,nbf考研論壇,中國考研網,考研資訊網,中國研究生資訊網,中國考研,考研試題,考研**6]*pytoc-rd優勢:985全國重點大學,學校校園風景好,金融學最近記幾年比較重視,有好老師,黃憲好象是博導吧,金融工程也不錯。

知識寶庫考研論壇,考研包過,考研高分,nbf考研包過資料,nbf包過考研報名,nbf研究生入學考試,nbf考研論壇,中國考研網,考研資訊網,中國研究生資訊網,中國考研16.遼寧大學 考研**|nbf考研包過|考研社群|考研高分|nbf包過研究生入學|nbf包過研究生考試|,yo5x%lrm優勢:地方重點大學,地方重視,有好老師,金融學白欽先,孔祥毅博導比較有名。

$jaq+a/l17.中山大學優勢:校園風景好,廣州地方也不錯,金融系在嶺南學院,學生素質比較高,畢業在南方比較吃香。

畢業領兩個學位證,好象嶺南學院還發畢業證的。如果你不是這些好學校畢業的話,就業就有點波折!但是多幾點經驗以後就好了!

總體來說這個專業就業不錯!

好專業和好大學那個更重要?拜託各位了 3q

5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以後出來想做報關的工作,現在應該選什麼學校什麼專業好拜託各位了 3q

6樓:辺見

想做報關工作就報考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屬於高職專業,是實用型的專業,它是國際**過程中的兩個環節:報關報檢與國際貨運,專業學習的內容包括國際**相關知識、報關、報檢實務知識、國際貨運實務知識,學好了能從事外貿跟單員、外貿單證員、公司船務、報關員或報關文員、報檢員、貨運**或船務**方面的工作,就業前景非常廣闊,因為中國是世界上出口量最大的國家與進出口量居世界第二的國家,也是集裝箱吞吐量居世界第一的國家,這些都為本專業的就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分數的話一般進專科線就應該能上。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不錯,2023年海南考區的報關員考試通過名單中有近40%的考生是該校報關與國際貨運專業07級學生,你可以去看看: http: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其實現在學電腦挻不錯的,特別是網路,看現在社會的發展需求,學電腦將來前景肯定不會錯。不過也要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我只是給你個意見,希望可以幫到你。

中國人民大學優勢專業有哪些,中國人民大學優勢專業推薦 什麼專業最好

中國人民大學的優勢學科包括哲學 理論經濟學 應用經濟學 法學 政治學 社會學 馬克思主義理論 新聞傳播學 中國史 統計學 工商管理 農林經濟管理 公共管理 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這些學科都入選了雙一流。優勢專業包括國際政治 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 計算機 歷史學 會計學 宗教學 財政學 統計學 檔案學 ...

中國人民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名單

理科生可以去的專業很多噢 個人覺得可能資訊啊數學啊 再者就是是去財政金融學院學金融工程 商學院和法學院吧,這幾個院是人大比較有名的大院,第乙個的數學比較難,第二三個的數學比較簡單,而且都是收理科生的 人大這邊學習氛圍很好的說 生活條件可能就稍微艱苦了點。然後轉專業不是非常好轉,或者說是非常不好轉,不...

中國人民大學HND專案急,中國人民大學HND專案 急!

沒有人會歧視你,統招生和hnd學生各有各的優勢,統招生雖然學習好,但是大多數人經濟情況肯定不如你,更不會出國,而hnd的學生也是有自己驕傲的資本的嘛!起碼4年後你就是海歸,家裡有經濟實力雖然自己沒有考上重點大學,但是你還可以賭一次啊,就是賭你國外續本的學校,不一定比人大次,所以關鍵是看你自己怎麼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