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素餃子怎麼做好吃,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021-06-20 13:51:22 字數 2982 閱讀 1857

1樓:幸運的楓陽

主料茴香400g雞蛋200g輔料橄欖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香油適量步驟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11.面和好餳著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22.茴香摘好洗淨控控水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33.炒雞蛋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44.把茴香切碎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55.切薑末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66.把雞蛋茴香放在盆裡倒耗油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77.倒香油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88.放鹽和味精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99.面做劑擀皮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1010.開始包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1111.鍋開煮餃子4分鐘裝盤開吃小貼士餃子是素餡包的餡比較大煮時不要火大容易破了。

2樓:sky淺夏羽萱

茴香雞蛋素餃子的做法

雞蛋炒熟

把茴香葉切碎和炒熟雞蛋一起攪拌,放上香油、鹽、胡椒粉適量(我不喜歡用味精,喜歡的自己放些)

包好開煮,吃不完速凍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皮的做法

1.和麵:最常見的是小麥粉,有的地方用蕎麥粉。用涼水。

在盆中揉成麵糰後,放置20分鐘,讓麵糰“餳餳”(水充分的滲入麵粉顆粒)。如果水偏多,則和好的面偏軟容易包,但煮的時候易破;反之如果水偏少,面硬,擀皮費事,包亦費勁。好的口感一般要求面要和得硬一些,有軟餅硬餃子之說。

2.制皮:

【擀】:把餳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搓成直徑2-3釐米的圓柱形長條。把柱條揪(或切)成長約1.

5釐米左右的小段——餃子。把餃子用手壓扁。再用擀麵杖擀成直徑適度(4-7釐米)的、厚約0.

5-1毫米的、中心部分稍厚些的餃子皮。擀皮時,案板上要撒些乾麵(浮面),以防粘到板上。由於擀皮相當花時間,今日許多手工麵店都有**機器做好的餃子皮。

使用機制餃子皮通常須用手蘸水方能捏合。

【捏】:用擀麵杖擀餃子皮似乎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在鄉村地區,大多采用手工捏的方法。

捏時,先將餃子揉成扁圓形,然後一邊用雙手手指捏壓,一邊旋轉。捏成後,皮呈碗狀(而擀的皮呈平面狀),且所帶乾麵較少,所以更易包。缺點是捏皮比擀皮耗時多。

餡的做法

1、茴香洗淨後先控水份,將蔥姜剁碎後放入肉餡裡。

2、在肉餡裡調入適量的鹽、雞精、生抽、五香粉。再用燒熱的色拉油潑香,拌勻之前放入香油,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3、將控去水份的茴香切碎,放入肉餡裡。用筷子將餡攪拌均勻,也是順一個方向拌勻。

4、然後開始包餃子。

5、坐鍋水,鍋開後下餃子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新鮮茴香葉    若干

雞蛋    5個

胡椒粉鹽香油酒

茴香雞蛋素餃子的做法

雞蛋炒熟

把茴香葉切碎和炒熟雞蛋一起攪拌,放上香油、鹽、胡椒粉適量(我不喜歡用味精,喜歡的自己放些)

包好開煮,吃不完速凍

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茴香來苗擇洗乾淨,晾乾水分。源麵粉和成柔軟適度的麵糰餳著備用。

2.花椒

、生薑用水煮開晾涼後撈出花椒和生薑。

3.把花椒生薑水澆入豬肉餡中,邊澆入邊攪拌肉餡。

4.因為用茴香苗做餡,肉餡的鬆軟程度要攪拌成稀糊程度,用筷子挑起肉餡,肉餡能流動的程度最好,不然餃子餡太乾,沒有多汁的口感。

5.把茴香苗切碎放入肉餡中,調入熟油、精鹽、醬油拌勻入味。

6.麵糰餳到柔軟油潤後再次揉勻。把麵糰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調好的餃子餡,捏成餃子

7.包好的餃子下到開水鍋裡。

8.中間分多次點入涼水。

9.蓋鍋煮餡開鍋煮皮,待餃子白胖、鼓脹後,即可撈出大快朵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du

普通麵粉:

zhi200

無公害茴dao香苗 :回150

輔料雞蛋 :2個

木耳 :適量答

薑蓉 :適量

鮮香菇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茴香苗洗淨控水,香菇和木耳洗淨用開水焯一下、雞蛋洗一下第二步把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7成熱,雞蛋打勻,將蛋液慢慢倒入第三步茴香苗切碎,香菇和木耳攥幹水後切碎,放入炒好的雞蛋、薑蓉、蝦皮粉、香油拌勻

第四步盆裡加麵粉、稍微加一點鹽(口感好),分多次加水和成光滑的麵糰,蓋好餳30分鐘左右

第五步將麵糰再次充分揉勻,搓成長條狀,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第六步包好的水餃,吃不了可進行速凍

茴香餃子的做法,豬肉茴香餃子怎麼做好吃

7樓:廈門裝修

品名:豬肉茴香餡餃子

材料:茴香 、豬肉 、小麥麵粉 、蔥 、姜 、鹽 、雞精 、十三香 、胡椒粉 、醬油 、香油

做法:1、將麵粉中加適量溫水,混合在一起,揉搓成麵糰,蓋溼布醒一會兒2、豬肉洗淨剁成餡,茴香洗淨瀝乾切碎,蔥、姜切碎3、將餡加蔥、姜碎、鹽、雞精、十三香、胡椒粉、香油、醬油拌勻擱置一刻鐘入味,才加入茴香拌在一起

4、將醒好的面分成大小想等的劑子,擀中厚邊薄的皮兒,包入餡,捏好,包成餃子

5、鍋內放水燒開,入餃子煮到熟出鍋

8樓:畢起桓清雅

前言茴香味道獨特,配上雞蛋、豬肉都是很美味的。茴香還可以加杏仁涼拌,都是不錯的選擇。大家也可以試一試哦。

材料主料:五花肉250g、茴香500g、高筋麵粉2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老抽適量、五香粉適量、香油適量、大蔥2棵

茴香豬肉餃子

1將蔥切末,備用。

2豬肉餡裝盆備用。

3將蔥末倒入肉餡中,加入老抽、生抽、五香粉、蠔油、鹽、香油,攪拌均勻。

4將茴香洗淨,剁碎倒入肉餡中,攪拌均勻。

5和麵,將面滾成長條,然後切成直徑3-4釐米,厚1.5釐米的面塊。

6擀成麵皮,大約直徑8-9釐米。

7將餡包入麵皮,下鍋煮熟就可以了。

小貼士擀麵皮,和包餃子都是技術活,需要慢慢練出來的。

茴香怎麼做餡才好吃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茴香喜油 喜肉,做餡時放上肉比放雞蛋好吃。特別適宜做水餃 包子餡。介紹一款茴香水餃的做法 烹飪材料 茴香2斤 面2斤 豬肉2兩。1 將鮮嫩茴香苗擇洗乾淨。2 和面,軟麵餃子硬麵湯。面和軟一點,醒著。3 鮮嫩茴香苗容易出水,可在餡裡新增一些吸水 吸湯的食品。用面炸一下小琪子,放在餡中不但使餃子口味更香...

茴香苗水餃怎麼做好吃,鮮香茴香苗餡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茴香苗水餃的bai家常做法 1.和麵,餳發時du拌餡zhi 茴香苗洗淨焯水後dao放入冷水中,擠專水份切細末2.黑木耳泡發,屬洗淨切碎末。凍豆腐擠去水份後切末3.熱鍋放油,先放凍豆腐快速翻炒,再把茴香苗 黑木耳一塊翻炒兩下,依個人口味放鹽,撒白胡椒粉 薑末拌勻 4.麵團做成劑子,擀皮包水餃,邊燒水 ...

豬肉茴香餃子的做法怎麼做好吃,豬肉茴香餃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主料面400克 豬肉250克 茴香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麵 適量步驟 1.麵粉加適量的水活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醒30分鐘2.豬肉切餡,加花椒麵 鹽 醬油 色拉油 薑末 蔥末攪拌均勻3.茴香去跟洗淨,切碎,加入拌好的肉餡中,攪拌均勻4.取一塊面,搓成長條 5.分成大小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