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餡怎麼調更香,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2021-06-20 11:14:20 字數 4647 閱讀 999

1樓:時尚西二旗兒

香菇餃子的主要原料就是香菇和肉餡,所以營養價值還是比較豐富的,吃一些對身體有好處。

方法一材料

豬肉餡,香菇,餃子皮,料酒,鹽,雞精,澱粉,蔥花,薑末,芝麻。

做法1.準備材料。

2.鍋中放水燒開,放入洗淨的去蒂的香菇,焯水一分鐘左右,撈出用冷水沖涼,瀝乾備用。

3.然後瀝乾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用手將香菇使勁兒擠幹水分,放到案板上拿刀把它切成小丁。

4.取一大碗,把豬肉餡、香菇丁放入,放料酒、鹽、雞精、澱粉、蔥花薑末,再撒點芝麻,拌勻。

5.肉末攪拌好後,再加入一勺食用油拌勻(加了食用油,由於油分子會包裹住蔬菜餡,這樣蔬菜餡中的水分子就逃不出來了)。

6.取一張餃子皮攤開在手心,把肉餡放在餃子皮當中,在靠外側的餃子皮邊緣抹上些水(粘合餃子皮的作用)。

7.把餃子皮對摺,兩手一起,把外側的餃子皮用左手邊慢慢的推出褶子,然後右手捏緊就可以。

8.邊推邊捏,把整個邊緣都捏好,餃子就包好了。如果嫌這個方法麻煩,那麼就用手把餃子皮兩邊按緊,也ok(北方人都這麼包,包起來速度比較快)。

9.燒開鍋中水,放入餃子,用勺子推一下避免粘鍋,蓋上蓋子煮開,加小半碗冷水,再蓋上蓋子煮開。

10.再倒入小半碗冷水,再次煮開後開蓋煮一分鐘左右,看到餃子全部浮起就熟了,可以撈出開動啦。

方法二材料

香菇,基圍蝦,香蔥,雞蛋,姜。

做法1、蝦剁碎,加入料酒、鹽、姜、味精、十三香,醃製一會。

2、香菇焯一下,剁碎和醃製好的蝦餡,加入蛋清、少許香油、香蔥混勻攪至起勁。

3、麵粉+澱粉,和麵,醒十分鐘。

4、擀皮,包好餃子,下鍋煮十分鐘即可。

方法三材料

麵粉,香菇,油菜,大蔥,鹽,雞精,料酒,甜麵醬,熟油,芝麻香油。

做法1、首先要做的就是和麵,當然要下點功夫才是。

2、將洗好的油菜和大蔥切成碎丁待用。

3、將發好的香菇切成碎丁待用。

4、把切好的香菇和油菜等原料和調料都放到盆中,然後加入鹽,味精等調料適量拌勻。

5、餡調好了就可以開包了(包就不用說了)。之後開水鍋裡煮熟即可。

小訣竅1、如果小油菜太嫩切了會出湯,可以用籠布包好餡略微擠下水。

2、沒有籠布也可用於淨的紗布。

3、一定要注意油菜不要擠太多湯,不然營養全跑了。

方法四材料

黃花菜50克,餃子一包,香菇10克,青菜適量,食用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

做法1、黃花菜,香菇用水泡發待用,黃花菜用冷水泡40分鐘,溫水20分鐘,熱水10分鐘,按自己的時間安排。

2、清菜洗乾淨,包好餃子,黃花菜,香菇泡發,待用。

3、砂鍋放入清水,生薑片,油。

4、蓋好鍋蓋燉湯。

5、大火燉10分鐘。

6、放入泡好的黃花菜,香菇。

7、放入餃子。

8、放入調料,拌一下。

9、最後放入洗好的青菜。

10、黃花菜香菇燉餃子就做好了。

結語:以上就是三九養生堂為您介紹的香菇餃子餡的做法,你們都學會了吧。這對於喜歡吃香菇餃子餡的人來說,真的是極好的。

看了上面說的香菇餃子餡做法大全以及餃子餡怎麼做好吃,想吃的就去做一做。

2樓:i沈小怡

餃子全國各地都有,除了餃子的造型各異外,其中的餃子餡料也是各不相同。常見的有白菜豬肉、薺菜豬肉、香菇豬肉、玉米蝦仁豬肉、韭菜雞蛋等等。

南北方差異,以及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餃子餡好不好吃沒有一個特定的衡量標準。

但是餃子餡的調製遵循這幾個小竅門,就會做得比較好吃:

(1)不要純肉

不管是選擇什麼肉類,儘量不要純肉,而是要選擇葷素搭配,比例一般為1:2,或者1:1,這樣做出來的餃子餡口感不會很柴,而且因為葷素搭配,營養會更均衡;

(2)蔬菜要去水

蔬菜剁碎後,一定要記得擠掉多餘水分。一般注意兩個點:①洗淨後瀝乾再剁碎;②剁碎後加鹽醃製20-30分鐘,擠掉水分;

(3)煸炒蝦皮、雞蛋等,這些最好提前進行煸炒後,再加入到餃子餡中。

(4)鎖水

拌好餃子餡以後,一定要加入適量油(食用油、芝麻油都可以),攪拌均勻,除了提升餃子餡的香味外,也可以進行鎖水,防止餃子餡出水。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3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用料:主料豬肉餡400克、茴香400克、大蔥30克、鮮姜15g、生抽適量、料酒適量、花版椒粉適量、家樂濃湯寶一權塊、食鹽適量、黃豆醬20g、食用油20g。

1、將蔥、姜切碎;

2、炒鍋內入食用油,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黃豆醬煸炒;

3、豬肉餡內放入生抽、料酒、食鹽、花椒粉、和炒好的黃豆醬,拌勻;

4、再放入一塊濃湯寶,拌勻;

5、將茴香切碎,拌入肉餡中即可;

4樓:談古聊今朝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製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餃子的餡料調copy

制與做法bai如下:

用料 :茴香du1斤,豬肉

半斤,鹽,雞精,zhi食用油適量。dao

做法及步驟:

1、將絞肉放鹽、水後順時針攪拌,攪拌至筷子感覺粘稠了,再加水。直到絞肉順滑無顆粒狀、略稀稠即可(中途攪拌的時候多加幾次水)。這樣肉的口感會比較嫩。攪打至略上勁。

2、茴香儘量切細碎即可,不用剁成泥狀。

3、將切好的茴香放入攪拌好的絞肉盆裡。放入適量鹽、雞精、多放點食用油(我每次都放很多,比炒菜時候放的多的多,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比較華潤,不柴。),攪拌均勻即可。

4、用餃子皮把餡料包成餃子。

5、下鍋煮熟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餡,茴香切碎,蔥末,香油,鹽,五香粉調勻,可以加一個雞蛋一起攪拌。 菜不用過水,切碎就成了,加雞蛋可以免得那麼“柴”。

7樓:傅行雲時代

材料:麵粉、豬肉餡、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茴香;

步驟:內

1、往肉餡里加入料容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

2、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攪拌的同時可以加些水;

3、放醬油,攪拌至粘稠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蔥薑末;

4、把茴香切碎,放肉拌好的肉餡兒中;

5、攪拌均勻了,準備做劑子,包餃子;

調餃子餡放什麼調料了可以使餡更香?

8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大油可以使餡更香。放些天福號醬肉會很香,很不錯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的香料不要放的太多,其實簡單的放點花椒油,醬油,五香粉就行,吃個餃子合自己口味就ok,不要追求的太高了,太高就不是吃餃子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簡單點的就行 不一定要放香料之類的,畢竟這些吃多了對身體也不好,在肉餡里加入料酒,韭菜,姜顆粒 或加點芹菜 按自己的口味來 味道就很好了

11樓:和平鴿

葡萄酒和香油,別有風味。當然,要在蔥姜的基礎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香油 蛋清

蝦米小茴香

香菇芹菜

13樓:兩段廚房

我一般都只是放香油和色拉油,沒放過香料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蔥,是餃子吃起來更香!

調茴香餃子餡怎麼調餡更好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茴香苗    豬肉

餃皮    雞蛋

輔料鹽適量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茴香豬肉餃的

版做法步驟權

1. 將豬肉洗淨剁成餡料。

2. 將茴香苗洗淨瀝乾水份。

3. 瀝乾的茴香苗切碎。

4. 將肉餡和茴香苗雞蛋放入容器中。

5. 加入調料將餡料拌勻。

6. 將拌好的餡料包入餃皮中。

7. 包好的餃子煮熟後撈出即可。

小貼士1.豬肉最好是選用三分肥七分瘦的剁成肉餡口感會比較好2.我每次調餡時除了加醬油和鹽還會加入少許胡椒粉來給食材去腥增香,(這次沒放胡椒粉,是因為茴香本身就是提味的蔬菜,而且餡料裡沒放腥氣很重的海鮮)雞蛋也是每次調餡必不可少的,用雞蛋來代替澱粉會讓肉餡變的不但嫩滑而且更好吃。

3.餡料在攪拌時要向著同一個方向拌,固定往一個方向攪拌可以使得餡料的蛋白質的細胞整齊**,遊離出的肌球蛋白在攪拌力的作用下,使球形的肽鏈逐漸伸展並相互連線而形成網路結構,大量水分被包在網路組織中,加強了蛋白質的凝膠作用。這樣餃餡才會更好吃。

4.捏的時候邊上稍沾一些餡料的汁,讓餃皮粘的更牢固,這樣就可以讓餃皮久煮不露餡

16樓:30秒不

材料:面

粉、豬肉餡、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專茴香;

步驟:屬

1、往肉餡里加入料酒、鹽、雞精、五香粉、蠔油、香油、魚露;

2、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攪拌的同時可以加些水;

3、放醬油,攪拌至粘稠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蔥薑末;

4、把茴香切碎,放肉拌好的肉餡兒中;

5、攪拌均勻了,準備做劑子,包餃子;

茴香肉的餃子餡怎樣調,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豬肉餡,茴香切碎,蔥末,香油,鹽,五香粉調勻,可以加乙個雞蛋一起攪拌。菜不用過水,切碎就成了,加雞蛋可以免得那麼 柴 茴香比較吸油,建議買稍微肥一點的肉餡,肉餡先用醬油 香油 鹽攪拌好,茴香切碎,然後放入肉餡,繼續攪拌,可以剁點薑末,炒點雞蛋放進去,好吃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 用料 主料豬肉餡400克 ...

茴香餃子餡怎麼調,怎樣調茴香餡的餃子

用料 主料豬肉餡400克 茴香400克 大蔥30克 鮮薑15g 生抽適量 料酒適量 花版椒粉適量 家樂濃湯寶一權塊 食鹽適量 黃豆醬20g 食用油20g。1 將蔥 姜切碎 2 炒鍋內入食用油,放入蔥薑末炒香,再放入黃豆醬煸炒 3 豬肉餡內放入生抽 料酒 食鹽 花椒粉 和炒好的黃豆醬,拌勻 4 再放入...

雞蛋茴香餃子餡怎麼做,怎麼調茴香雞蛋餃子餡竅門

把雞蛋攪拌均勻,將食用油加熱,倒入蛋液,不停的翻炒,使得雞蛋形成小型顆粒狀 如圖所示 2 5茴香洗淨去根,這裡介紹乙個方法 使用剪刀,剪刀去茴香的根是非常快捷方便的。3 5將茴香切碎,越碎越好,我剁得粗獷了一些,僅供參考哦。4 5將茴香碎倒入雞蛋碎中,加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5 5注意事項 注意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