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怎麼做餡才好吃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2021-03-06 12:01:04 字數 2388 閱讀 3963

1樓:炫酷小畫家

茴香喜油、喜肉,做餡時放上肉比放雞蛋好吃。特別適宜做水餃、包子餡。

介紹一款茴香水餃的做法:

烹飪材料:茴香2斤、面2斤、豬肉2兩。

1、將鮮嫩茴香苗擇洗乾淨。

2、和面,軟麵餃子硬麵湯。面和軟一點,醒著。

3、鮮嫩茴香苗容易出水,可在餡裡新增一些吸水、吸湯的食品。用面炸一下小琪子,放在餡中不但使餃子口味更香,還吸湯保留營養,更使餃子不愛破。

4、炸琪子時也將肉煸一下,這樣餃子可煮的時間短一些。

5、幹餃子皮,包餃子。

6、因為沒有難熟的東西,餃子只須乙個開就可盛出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茴香餃子

【材料】

(1)冷水麵團1份(約2杯麵粉量)

(2)茴香1把、豬肉餡375克

調味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鹽小半茶匙、清水2大匙、麻油4大匙

【作法】

1.麵團分小塊,擀成餃子皮。

2.茴香洗淨,摘下菜葉切碎,肉餡再剁細,先和所有調味料調勻,再拌入茴香調成餡料。

3.每張餃子皮包入餡料少許,捏成餃子,放入開水中煮至浮起,反覆點水兩次後,即可撈出食用。

注意:茴香是外形像松針,並有強烈氣味的一種蔬菜,可在菜場或超市買到,只用針葉部分,菜梗可選較嫩的末段切碎加入,太粗的梗不適合,只能切除。

茴香餡素餃子

原料:大白菜1000克 水發香菇150克 豆腐干100克 雞蛋4個 蔥末50克 精鹽1克 茴香粉5克 白糖15克 味精15克 香油50克 精煉油150克

制法:1?大白菜洗淨,切為細末,用精鹽醃漬後,擠乾水分;水發香菇、豆腐干均切細粒;雞蛋磕入碗中,加精鹽攪勻成蛋液。

2?炒鍋置火上,放入精煉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勻煎熟,起鍋晾涼後剁碎,加入大白菜、水發香菇粒、豆腐干粒和勻,再加入蔥末、精鹽、茴香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勻,即成。

注意:1?大白菜一定要先醃漬,再擠幹水分後,才能用於做餡;如不用大白菜可用蘿蔔、韭菜、芹菜等;如不用豆腐干可用豆腐皮、水發腐竹等。

2?雞蛋也可以不炒熟,即直接將蛋液拌入餡料中。此外,餡料中還可以加入粉絲等 茴香牛肉餡

【原材料】牛肉餡450克、肥豬肉餡100克、茴香250克

【調味料】醬油1/2大匙、麻油1大匙、油1大匙

【茴香牛肉餡的做法】

1、牛肉餡放在砧板上再剁碎一會兒,和肥肉餡一起放碗中,依照牛肉餡的調配方法,依序加入調味料,將牛肉餡調成牛肉餡料。

2、茴香摘除老葉和根部,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撈出、沖涼後剁碎,擠乾水分。

3、把茴香加入拌好的牛肉餡中,視餡料的情形酌量再拌入調味料,攪拌均勻成牛肉茴香餡料。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茴香要跟肉類搭配拌餡比較好吃,肉類又以豬肉和牛肉為佳,我們比較常吃的是豬肉餡的既購買方便做著也簡單,就拿豬肉來說吧! 新鮮的五花肉(要3分肥7分瘦的)剁成肉餡(市場上也有賣成品的,三七的比較好),大約1斤五花肉放入醬油15克,鹽5克,味精10克,五香粉10克,蔥薑沫10克(要剁的很碎)攪拌均勻,然後在放入茴香,根據自己的喜愛程度可以自己搭配肉陷和茴香的比例,這樣做出來的水餃比較香 ,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配著肉吃,那才會香呢。

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茴香來苗擇洗乾淨,晾乾水分。源麵粉和成柔軟適度的麵團餳著備用。

2.花椒

、生薑用水煮開晾涼後撈出花椒和生薑。

3.把花椒生薑水澆入豬肉餡中,邊澆入邊攪拌肉餡。

4.因為用茴香苗做餡,肉餡的鬆軟程度要攪拌成稀糊程度,用筷子挑起肉餡,肉餡能流動的程度最好,不然餃子餡太乾,沒有多汁的口感。

5.把茴香苗切碎放入肉餡中,調入熟油、精鹽、醬油拌勻入味。

6.麵團餳到柔軟油潤後再次揉勻。把麵團揪成小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調好的餃子餡,捏成餃子

7.包好的餃子下到開水鍋裡。

8.中間分多次點入涼水。

9.蓋鍋煮餡開鍋煮皮,待餃子白胖、鼓脹後,即可撈出大快朵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du

普通麵粉:

zhi200

無公害茴dao香苗 :回150

輔料雞蛋 :2個

木耳 :適量答

薑蓉 :適量

鮮香菇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茴香苗洗淨控水,香菇和木耳洗淨用開水焯一下、雞蛋洗一下第二步把鍋燒熱,倒入花生油燒至7成熱,雞蛋打勻,將蛋液慢慢倒入第三步茴香苗切碎,香菇和木耳攥乾水後切碎,放入炒好的雞蛋、薑蓉、蝦皮粉、香油拌勻

第四步盆裡加麵粉、稍微加一點鹽(口感好),分多次加水和成光滑的麵團,蓋好餳30分鐘左右

第五步將麵團再次充分揉勻,搓成長條狀,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第六步包好的水餃,吃不了可進行速凍

茴香素餃子怎麼做好吃,素餡的茴香苗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主料茴香400g雞蛋200g輔料橄欖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香油適量步驟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11.面和好餳著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22.茴香摘好洗淨控控水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33.炒雞蛋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44.把茴香切碎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55.切薑末 茴香素餃子的做法步驟66.把雞蛋茴香放在盆裡...

茴香苗水餃怎麼做好吃,鮮香茴香苗餡餃子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茴香苗水餃的bai家常做法 1.和麵,餳發時du拌餡zhi 茴香苗洗淨焯水後dao放入冷水中,擠專水份切細末2.黑木耳泡發,屬洗淨切碎末。凍豆腐擠去水份後切末3.熱鍋放油,先放凍豆腐快速翻炒,再把茴香苗 黑木耳一塊翻炒兩下,依個人口味放鹽,撒白胡椒粉 薑末拌勻 4.麵團做成劑子,擀皮包水餃,邊燒水 ...

雞蛋茴香餃子餡怎麼做,怎麼調茴香雞蛋餃子餡竅門

把雞蛋攪拌均勻,將食用油加熱,倒入蛋液,不停的翻炒,使得雞蛋形成小型顆粒狀 如圖所示 2 5茴香洗淨去根,這裡介紹乙個方法 使用剪刀,剪刀去茴香的根是非常快捷方便的。3 5將茴香切碎,越碎越好,我剁得粗獷了一些,僅供參考哦。4 5將茴香碎倒入雞蛋碎中,加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5 5注意事項 注意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