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和什麼菜一起燉有營養,海帶跟什麼菜搭配比較好?

2021-06-20 13:44:03 字數 2065 閱讀 5086

1樓:影

通常都是海帶排骨,豬蹄,大骨, 夏天可以燉鴨,清熱 有種白醋海帶非常適合女性,就是海帶放清水裡熬,加鹽,也可以加少量油,快好的時候加點白醋再燉幾分鐘,味道很好,是滋陰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海帶 性味:鹹、寒、無毒。 歸經:

入肝、胃、腎。 功效:消痰軟堅,洩熱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壓,散結抗癌。

主治:瘰癧,癭瘤,疝氣下墮,癰腫,氣急心下滿,痰熱壅膈,宿食不消,小便不暢,咳喘,水腫,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病。 禁忌:

脾胃虛寒者忌食。 說明:海帶可作蔬菜食用,亦可作涼拌或煮湯食用,若煮湯食則屬於寒涼之品。

近期發現從海帶中可提取出某種抗癌物質,一些西方國家把海帶列為健美食品。 驗方參考: 1、海帶經常煮食或涼拌食用,或用紅糖醃食,治癭瘤。

2、海帶60克,每日一劑煮食,亦治癭瘤。 3、海帶、綠豆、紅糖煮粥食,治**濕毒瘙癢。 4、海帶一尺長,草決明30克,水煎,吃海帶飲湯;或用海帶曬乾研末,每次3克,一日三次,連服一至三月。

治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病,肝火頭痛,眼結膜炎。 5、海帶、海藻各12克,小茴香6克,水煎服,治**腫痛。 6、海帶5-10克,於開水中泡一夜,次日早上起床後服食,每天飲用。

有降血壓,烏黑毛髮,美容作用。 7、海帶粉2克,梅干(鹽梅、酸梅或話梅)乙個,開水浸泡服用。有**健美作用,尤其是對婦女防胖是一種好**。

8、糖漬海帶:水發海帶500克,洗淨切小塊,煮熟後撈出,加白糖250克拌勻,醃漬一日後即可食用。每日兩次,每次食用50克。

有軟堅散結作用,可治慢性咽炎。 9、海帶粥:海帶10-15克,粳公尺100克,豬瘦肉適量,同煮粥,用適量食鹽(或白糖)調味食用。

有軟堅,降壓,利尿作用,適用於高血壓,動脈硬化及慢性支氣管炎咳喘等症。硬化及慢性支氣管炎咳喘等症。 10、海帶冬瓜苡公尺湯:

海帶(或海藻)30克,冬瓜100克,苡公尺10克,同煮湯,用適量白糖調味食用。有降血壓,降血脂,清暑解熱,利濕健脾,防癌作用。 11、蠔鼓海帶湯:

蠔鼓100克,海帶25克,髮菜10克,同煮湯,經常食用,可治缺碘性及青春期甲狀腺腫大。 12、海帶綠豆糖水:海帶60克,切絲,綠豆150克,同煮湯,加適量紅糖調味食用。

有補心,利尿,軟堅,消痰,散癭瘤作用。適用於高血壓,腳氣水腫,頸淋巴結核,單純性甲狀腺腫,小兒暑天熱痱癤毒,痰熱咳嗽等症。 13、海帶適量,經常煮湯食用,可治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病、高血脂,並有抗癌作用。

3樓:

排骨配以海帶燉食,可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為主的區域性性**瘙癢患者解除痛苦。 豬排骨,具有骨與肉之綜合功用。富含蛋白質,能保護肝細胞,維持血漿蛋白水平。

海帶有烏髮秀髮的作用。常服此膳可有利於肝功能恢復及蛋白代謝。

4樓:允兒灀摍

海帶燉豬肉最有營養 豬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膽固醇含量也很高 海帶有降膽固醇作用

5樓:唰唰唰兒

海帶和綠豆一起最有營養.南方人叫綠豆沙,

6樓:生日快樂

海帶和蘿蔔,骨頭一起燉

7樓:御阪

海帶燉黃豆很好吃...

海帶跟什麼菜搭配比較好?

8樓:摩羯精靈

海帶涼拌吃,與胡蘿蔔黃瓜切絲一起最好,加少許鹽醋即可食用。

海帶燉湯吃,與豬排骨一起頓食最好,去熱潤燥。

1、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

2、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9樓:學鬱繁皎潔

海帶與大白菜加五花肉片,放入八角、薑片,莫放醬油,放適量鹽和味精,文火燉至酥爛出鍋,滑而不膩,芳香可口。

10樓:滿天星

1海帶涼拌 大蒜 糖 辣椒油 陳醋 2海帶土豆湯 水開下海帶 快熟時下土豆片 鹽 生抽 湯碗裡先放點蔥花碎 千萬別放雞精 味精 熟了盛出 鮮鮮的

海帶可以跟香菇一起炒嗎?香菇能和海帶一起吃嗎

當然是可以一起炒的啦,海帶屬於鹼性食物,它不能與酸性食物同食,而香菇屬於弱鹼性食物,所以不會有什麼反應,海帶只是不能與豬血和洋蔥一起食用而已哦。所以海帶和香菇是可以放心實用的。海帶香菇一般是可以建議一起吃的,這兩者食物是沒有相沖性的,海帶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鈣鐵等豐富的營養成分,香菇也是含有蛋白質...

雞蛋和海帶能一起吃嗎,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嗎

海帶和雞蛋可以加在一起吃,這樣的搭配還有很多好處。把海帶和雞蛋加在一起只能補充維生素,還有纖維素這兩種食物,食物不相衝突的,屬於雞蛋的蛋白質也是可以被人體所吸收的,同時也可以補充所需要的脂肪,而且脂肪含量比較低,也比較健康。能吃,肯定能吃,沒有什麼不可以。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嗎 雞蛋能跟海帶一起吃。比...

排骨跟什麼菜一起燉營養比較高,排骨和什麼燉最有營養

營養燉品做法 蘿蔔燉排骨 1.製作排骨燉工土豆2.製作清炒玉米粒3.製作小炒口磨片4製作小炒娃娃菜5.菜上齊,開吃 我們一般最常做的事故排骨可以加入玉米和香菇。排骨焯水備用。玉米切塊,香菇切塊。排骨加水煮開後轉小火,加入玉米香菇慢燉。可以加幾顆紅棗,補氣血。半小時後出鍋。味道鮮美,玉米香甜。其實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