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情商高的人,怎樣成為高情商的人?

2022-10-04 13:50:21 字數 5911 閱讀 9228

1樓:瞧你樂的咯咯的

情商高是天生的,並不是培養出來的,當然後期培養也很重要

怎樣成為高情商的人?

2樓:論顏值可靠性

第一,經常結識新朋友是鍛鍊情商的一種方法。

第二,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優點和缺點,正確認識,分析,鍛鍊和提高自己。

第三,高情商的人能駕馭情感波動,並能避免壞情緒影響,學會自我調節!

第四,要變得樂於幫助別人,能放下手中的事情向有困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

第五,學會懂得何時以及如何拒絕別人,並有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來有禮有節地拒絕

3樓:接著往下想

有人覺得情商高就是會說話,這是錯的。真正的情商高並不是圓滑客套,而是溫暖,真誠,懂得換位思考,讓人如浴春風百處不厭。

4樓:天天晴

這個難度很大,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得會的

5樓:山茶泡泉

提取碼:9411高情商溝通術:成為最受歡迎的人。

為什麼你總遇不到「對的人」,愛情不如人意? 為什麼你和父母越來越「無話可說」,成為了精神上的「陌生人」? 為什麼你和權威人士交流時,總是克服不了緊張?

為什麼你總是很努力,卻得不到他人的賞識? 為什麼你已經絞盡腦汁,還是經常把天「聊死」? 生而為人,我們無時無刻不需要與「人」打交道,所有關係問題的本質,歸根到底,其實是我們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不懂得溝通。

課程目錄:

1、教你跟任何人都聊的來 - 共情原理

2、讀懂小動作背後的秘密 - 四種體態

3、怎麼讚美到別人心裡去 - 邊際效應

4、應對別人不友善的挑釁 - 逃跑本能

如何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

6樓:曦曦

我們生活中常常會聽到情商這個詞,有的人情商比較高, 有的人情商就比較低,情商高的人我們都喜歡,因為讓人感覺很舒服,說話也比較好聽。情商不僅體現在生活方面,還有感情方面等等。但是情商這個東西怎麼培養呢,雖然情商這個東西比較虛無縹緲,但是卻能夠讓人感受得到。

一:不在背後議論別人。二:

多讀書,豐富自己的知識。三:懂得在合適的場合說合適的話。

能夠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也就是所謂的喜行不露於色,這樣的人才會讓人感覺情商很高。

7樓:

又稱情緒智力,是近幾年來心理學家們提出的與智力和智商相對應的概念。它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情感、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

8樓:一尾魚

首先要學會察言觀色,懂得什麼時候接別人的話,懂得別人話裡有話的含義。說話不要太直,不能夠太過自我,活在自我世界,多為別人著想。

9樓:我加小嫵

很多人認為:高情商就是能說會道。其實,高情商並沒有這麼簡單,情商的英文本母為eq,e是emotional情緒的意思,直譯過來就是情緒智商的意思 。

一是訓練自我關注的能力,獲得思想和情感的解脫。 二是不加評判地觀察自己,善於使用應對思想。 三是學會平衡思考。

四是學會處理情緒危機。

10樓:迪迪吃大公尺

給自己設定明確和清晰的目標,知道一生的每乙個階段自己所要的是什麼,並為之付出奮鬥,不會輕易被別人的看法所左右。看一些有關書籍。

11樓:公尺自己

我覺得你應該多看書,書中的知識都是前人積累下來並記錄在書中的,不想在現實中吃虧鍛鍊情商,那就通過讀書去提高吧

如何做乙個情商高的人?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情緒會在情緒比較平和的時候選擇交流,因為他們懂得在什麼時候應該暫停溝通什麼時候需要溝通。另外高情商的人一般都知道自己的缺陷和自己的優勢在了解自己的短板的情況下,他們就會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來彌補自己的不足。第三,一般高情商的人做事總會留有餘地,他們往往會把複雜的事情進行簡單化,往往能處理掉你認為比較複雜的事情,做事情往往會留有餘地,不會將事情做絕。

另外高情商的人比較幽默而善於聆聽。幽默往往是緩解人與人之間溝通尷尬的潤滑劑,善於聆聽則不會一位的爭執或者是固執己見,而是選擇靜靜地傾聽這樣避免一些爭執。

因此高情商的人主要表現在能夠暫停溝通,進行自我控制,知道自己的優勢和短板,做任何事情都會留有餘地,另外高情商的人還比較幽默、善於聆聽

如何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

1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想要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可以多學習學習經驗,也可以出去與外人交流交流交流,豐富自己的情感。

14樓:

想成為乙個高情商的人,就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然後多看一些關於這些方面的書。

15樓:遠容岫

想要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那麼你在和別人相處的時候,就要注意自己的人際交往的方式,要多去觀察他人。

16樓:將臺堡子

想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那麼你就要懂得察言觀色。你在和陌生人說話的時候,一定要動一動你自己的腦子。

17樓:

想要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就應該多讀書,多學習並且多跟朋友相處,從一些優秀的人身上學習經驗。

18樓:

多去和別人溝通交流,學習一下別人的情商,有的人人雖然情商不高,但是一指點就明白。

19樓:永伴他偉

可以多和情商高的人接觸接觸,像他們學習一下經驗,你也可以多和別人交流交流,更應該看一些提高情商的書籍。

20樓:左白容

情商高的人一般都看什麼人說什麼話,而且不會與別人出現什麼矛盾時候,有時候還會夸夸別人。

21樓:方方的小烏龜

多看書,多聽別人的意見,多傾聽,講話分場合分物件。要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22樓:郭

首先要多看書,汲取一些精神食糧,讓自己變得有內涵,其次,也要多跟人交流,**,提公升自己的技能。

如何做個情商高的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1、情商高的人,不分高低貴賤,懂得尊重每乙個人

乙個人不管長得多漂亮,社會地位有多高,如果不懂得尊重其他人,常常以自我為中心,在別人看來,這樣的人就顯得很廉價。真正情商高的人,不分高低貴賤,懂得尊重每乙個人,在弱勢群體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在一些小矛盾上,得饒人處且饒人,更不會咄咄逼人。

2、情商高的人,善於聆聽他人的意見,不會中途打斷別人說話

只有情商低的人,才會覺得自己各方面都比別人優秀,不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而情商高的人則恰恰相反,懂得善於聆聽他人的意見,不會打斷別人說話,做人做事都非常低調。

3、情商高的人,說話都很真誠

只有情商低的人,才會撒很多的謊,來掩蓋自己的不足之處,但謊言終究是謊言,總有被拆穿的一天,等到那時,你就將失去所有人的信任,而情商高的人,說話都很真誠,不會假惺惺,更容易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

擴充套件資料:

在婚姻中,很多女人明明想要過自由的生活,但卻為了家庭,為了孩子,即使沒有丈夫疼愛,讓自己受盡委屈,也依然不肯放手。

在工作中,很多人明明想要早點下班,但嘴上卻已經答應了幫其他同事做報表,最後其他人都下班了,只有自己乙個人加班。

在排隊時,即使有人在自己前面插隊了,也不會去阻止這樣不恰當的行為,只會默默在心裡抱怨。

只有情商低的人,才會處處讓自己受委屈,為了別人,損害自己的利益,而情商高的人,都懂得做自己,不會一味地去遷就別人。

24樓:歲月無痕

情商高的人,善於體察和照顧別人情緒,但這並不總是意味著他們品德高。

情商高的人,往往具有最突出的乙個特點,就是絕對的利己主義者。他們很擅長為自己的利益打算。

心繫天下,濟世安民的人,表現往往是情商不高的。

當然,也有很多既不心懷天下也非常自私的人,情商也不高,也有許多絕對的利己主義者善於把自己偽裝成利他主義者,這需要較高的智商和情商才能分辨。

可惜,絕大部分人都是庸人,智商和情商沒有高到能夠分辨混水摸魚的小人的地步。

這就是小人常常得志的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1/6 分步閱讀

首先,我們要把謝謝掛在嘴邊,做乙個有禮貌的人,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我們在求組他人的時候,要有禮貌,才會有人來幫助。如果一切是理所當然,那麼別人是不會幫助你的。

2/6然後,我們要學會說話前想三秒,著三秒的意義在於我們去思考,如何把這句話說的合理,去不得罪人的前提下讓別人覺得你說的很好。

3/6愛笑的人,走到**都不會差,我們學會微笑,學會天真無邪的笑,乙個人不管好看還是不好看,當笑起來的時候,會讓別人從心裡面感到溫暖。

4/6學會換位思考,學會體諒人,關心人,我們適當的關心可以讓他人覺得親近和溫暖,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5/6不要著急說話,聽別人把話說完。之後,再選擇自己該不該發言,能少說盡量少說,言多必失。

6/6聽別人說話,或者和你說事情的時候,一定要認真聽取,眼神不要左右飄,更不要人家說啥,你還不知道在做啥。

26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劃定恰當的心理界限,這對每個人都有好處。

2、找乙個適合自己的方法,在感覺快要失去理智時使自己平靜下來,從而使血液留在大腦裡,做出理智的行動。

3、想抱怨時,停一下先自問:「我是想繼續忍受這看起來無法改變的情形呢,還是想改變它呢?」

4、掃除一切浪費精力的事物。

5、找乙個生活中鮮活的榜樣。

6、從難以相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

7.時不時嘗試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方式,你會拓寬視野,提高情商。

27樓:卓興富

步驟多跟比自己年長的人交談:老人們常說我吃的鹽比你走的路還多,其實這句話是對的,因為老人們的經驗通常比我們的豐富,閱歷也比我們高,所以我們在做事情之前一定要問問自己的父母或年長的朋友,因為他們想的比我們多,考慮的比我們全面,他們提出的意見我們一定要仔細的思考。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有自己的原則:每個人做人做事情都應該有自己的原則,這樣才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這樣才會有自主思考能力,才會形成自己獨特的人格魅力。同時我們做人的原則一定要對自己產生正能量,這樣才能使我們的情商變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學會處事外圓內方: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避免和別人產生摩擦,因為吵架很傷感情,同時也傷身體,我們要學會處事圓滑一點,這樣才能與別人相處好,當然也不是一味地忍讓,我們必須還要有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多聽父母的話:父母是全天下最愛我們的人,多聽父母的話沒有錯,因為他們說得每一句話都是實實在在的為我們著想,所以我們要經常和父母聊天,學會父母做事方法的優勢。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學會感恩:做人要學會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要對別人要求的太多,這樣自己不僅會累,別人也會跟著很累。我們應該學會發現別人對我們的好然後去感恩別人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這樣別人會非常樂意幫助我們的,這麼做也會增加我們的情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要有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每個人都需要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並且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它,必須有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這些會幫助我們成為乙個更優秀的人。如果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們可以每天花上乙個小時問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這樣我們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學會看人:情商高的人是非常善於合作的,所以我們我們一定要學會看人,學會看人是乙個非常緩慢的學習過程,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沒有學會,但是還是要努力學,學會看人可以幫我們交到摯友,學會看人是乙個細細品味的過程,像酒一樣,只有喝到最後才能品味出它的醇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如何成為高情商的乙個人?如何成為乙個情商高的人

人是一種社會動物,在社會群體和組織中實現和創造自我,而群體生活的第一要義便是溝通交流。著名成功學家戴爾卡耐基曾說 當今社會,乙個人的成功僅僅有15 取決於專業知識和技術,其餘85 則取決於說話藝術。話語是思想的外殼,是人與人溝通的橋梁,任何專業知識的發揮,都需要靠說話的藝術來實現,任何人際關係的處理...

好像我成為高情商有障礙

首先要讓自己認識高情商的人接觸高情商的人,和他 她們相處,先感受學習他 她的談話表達方式和分寸,避免使用一些帶有貶義的詞語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少用帶有明顯自我感 彩的語句,與別人交流是盡量用帶有建議詢問的語氣,與別人交流時注意交談氣氛,多站在交談者的角度 求王凱匆匆那年 雲的哪位有,保證採納的,非常感...

如何高情商安慰失戀的人?朋友失戀了怎麼高情商安慰

不要著急著安慰。很多人在看到失戀的朋友一哭,自己就慌了,就馬上去安慰對方,說什麼不要哭,你不用這樣的,或者說其他的大道理都是沒什麼用的。在身邊靜靜的陪伴。可以靜靜的坐在對方的旁邊,不去說話不去打擾,讓對方盡情的哭出去,不過這時候需要準備足夠多的紙巾,或者借肩膀給對方也行。引導對方盡情的哭出來。可以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