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有事總是不由自主的往壞處想

2021-06-16 02:10:33 字數 4852 閱讀 5983

1樓:延一凡

也許你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哦,不要給自己壓力你可以試著到外面走走,讓自己的身心得到放鬆,只有保持一種冷靜安穩的心態,我相信晚上你不會做些亂七八糟的夢了知道日有所思,也有所夢嗎

不要想太多,給自己放鬆心情

每個人總會在一定的時期遇到一些失意的事情,只要處處往好的方面去想我想不怕得不到快樂和一份安寧

2樓:南南

這說明你是個謹慎的人,都做最壞打算了,就沒什麼大不了了,放心大膽去做吧,會成功的

3樓:嘿嘿遊僧解人意

做夢是人的正常生理現象,做夢,就是做夢,夢都是虛假的,沒有好壞之分,它並不預示著什麼,更不代表吉凶,不必為此而驚慌失措。至於遇事常往壞處想,這更是難得的好性格。這樣不論你遇到什麼事,壞的方面都想到了,並作好了處理壞事情的思想準備,好的方面那就更不成問題了,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你會一帆風順,所向披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很多的人都會把事情往壞處想是因為他們自己認為事情做最壞的打算之後,再發生任何的事情都不會比現在要糟糕的時候,他們至少有一種心理的準備。因為沒有希望就沒有失望。沒有失望當然就不會那麼的傷心了。

其實這只是一種自我的保護。不過從另外的一個方面來看的話,這也是一種逃避。因為事情發生的時候不想面對,所以說,就用這樣的方式來告訴自己,其實事情本來更加的糟糕,而現在沒有想象中的糟,所以就繼續的安慰自己咯。

其實不管是什麼,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心理想的東西。

如果你多讓自己想想比較好的事情就不會總是把事情往壞處想了。你可以多給自己一些心理方面的意見或者是建議。多和自己說說話。這些其實是不難的。試試看,我想你會慢慢好起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心理學常識來分析,你目前的這種現象稱為心理強迫症.一方面跟你從小生活的周邊環境有關,另一點就是你經歷的一些事情,使你產生了習慣性的消極思維.其實這種現象在我們身邊的人群中大有人在.

要改變這種現象,一方面可以跟心理學方面的專家(醫生)進行一些溝通.另一方面可以經常有意識的在心裡對自己進行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通常思維方式比較消極的人在做事前一般都會想,如果搞砸了怎麼辦,他心裡想的都是壞的一方面,長此以往,就會形成一種消極的思維方式.所以當你準備去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在事先把準備工作做周密一點.

告訴自己一定可以,如果不可以,那我還要繼續嘗試.通過一定時間的練習.慢慢的就會養成這種積極的思維方式.

相信你一定可以 祝你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往壞處想是正確的

壞的實際概率多大,你將以何面對?

為了讓實際變的美好,你應該做些什麼

然後讓自己以最好的狀態迎接最好的結果...

7樓:永遠的王小波

既然你可以往壞處想,你就可以往好處想,用積極的理由解釋身邊的事情,並使自己相信,每天面帶微笑,一個人不可能臉上笑著,身體放鬆,心裡卻很難過。

總是不由自主會把事情往壞處想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難兄難弟啊,我也是這樣子的人。感受太不好了,總是不由自由把事情想糟糕了,影響

自己的心情,也影響自己對別人的態度,這是很不對的。我現在用這些辦法慢慢在改善。

其實最要緊的還是養成你積極面對人生的態度,畢竟這都是人生觀的折射。你要多接觸一些有正能量的事情,多去學習那些積極向上生活著的人們,多看一些溫暖的書。不但溫暖自己的人生,你的人生觀才會越來越“溫暖”。

希望這些辦法對你也有用處,希望我們共勉。希望我們可以不斷克服自己不好的習慣,能夠在想事情的時候,對往積極的方面想,不至於一直陷入悲觀失望之中。希望我們都可以做到。

9樓:王港

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總會胡思亂想,而且他們的想法總是朝著壞處去想,這樣最終導致的是他們每天生活在陰霾下,每天悶悶不樂,情緒十分的低落。上帝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面對一些事情我們應該向好的方向去想,只有這樣我們的生活每天才是陽光的,快樂的。

很多時候,當我們遇到一些事情,當這些事情的最終結果還沒有出來的時候,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呢?當事情沒發生的時候,我們要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以樂觀的心情去想,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才能更加快樂的生活,讓我們不管什麼時候,事情不管怎麼怎麼發展,我們都能夠以積極的心態面對。

不要悲觀,生活每天都不會是甜的,正所謂生活五味雜陳,酸甜苦辣鹹,我們都要去嘗試,只有嘗試過所有的生活滋味,我們的生活才是真正的生活,當我們生活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的時候,我們不應該只是悲觀的去想,樂觀的處理,或許換個角度,也許生活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美好。

遇到不好的事情我們不要去悲傷,不要往最壞的角度去想,遇到事情不知道好壞的時候,更不應該去往壞的角度去想,我想,如果所有的事情,我們都能夠用最樂觀的態度去面對,最後,我們的生活一定是最美好的,最後我們一定能獲得生活的給予,成為最最幸福的人,生活,永遠都是那麼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難免會有很多事也許不這麼如人意,但是不要緊,萬事如意畢竟只能存在於幻想中。也許你是因為過分關心某個人或者是某件事,所以才會表現得十分在乎,因為在乎也就會十分的擔心,因為擔心,所以你才會把事情不由自主的往壞處想,這沒什麼,大家其實都會這樣,畢竟有一句話說的是關心則亂。

11樓:命運之暗

其實說實話,我也是這個樣子。

每次出門或者親人出門,我總會幻想是不是這次出去會遇到什麼意外?特別是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面,總會想到搶劫、偷竊、詐騙等等事情,沒有一件是可以讓我安心走下去的。

就算是待在家裡,手機來了一個陌生**,總覺得接起來就會出現“銀行卡資訊被盜取”的聲音,各種簡訊形式的推銷活動,我一概認為那是不負責任的欺詐行為。

陌生人與我攀談,我總覺得他們一定是不懷好意。所以我一直如同烏龜一樣蜷縮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用微笑的面具來掩飾自己瑟瑟發抖的心靈。

這種感覺,被稱為被**妄想症。

是的,我是一個妄想症患者,但症狀很輕微,並沒有發展成看誰都好像要拿匕首朝自己捅過來一樣的那種程度。但就是這樣輕微的狀況,也讓我有些困擾。

因為我很難相信別人,總會對他們保持一種戒備心理。在我眼中,除了親人,其他人都不可信。

這種心理是與生俱來的,你若是想要消除它,可能需要心理醫生的幫助。但,你一旦將它確認為心理疾病,對於被**妄想症患者來說,將會更加可怕。

你會對人生產生懷疑,甚至會質疑醫生的定論與**方案,到最後,病情會越來越嚴重。

雖然說這算是一種疾病,但若是狀況輕微的話,與“婚前恐懼症”沒有什麼大的區別。所以,你大可以不用太過於在意,只要放寬心,每次當你將事情往壞處想時,好好寬慰自己,給自己一點希望,這種症狀很快就能夠消失。

其實,換個角度想想,謹慎一點,也沒有壞處是不是?

12樓:葉秋

每一個人都會這樣的,這是一種正常的心理現象,我們常說“凡事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就是這個道理。我們在做一些事情的時候,最先想到的可能不是成功的樣子,而首先想到的是失敗時候是什麼樣的情景,其實這種想法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完成任務,因為當我們做好最壞打算的時候,我就會想到失敗的原因是什麼,而這樣的話,我們就能找出更好的解決辦法,從而高效的完成你手頭上的任務,儘可能的做到萬無一失 ,所以不要覺得你不要再說我會把事情往壞處想是一種不好的思維,它是可以幫助我們的。當然,如果一直這樣想的話,就會打擊你的自信心,讓你做起事情來更加困難,所以說適當的壞想法可以幫助我們,但不可以過量。

居安思危,這種心理狀態是好的,可是當我們在全力以赴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不能有其他的想法,必須全身心的去投入在做的這件事情。所以說在這個時候你要是不要自主的把你現在所做的事情往壞處想的話,這樣會降低你現在的做事效率,甚至可能會導致你做這些事情失敗。所以在這時候,拋去雜念,一心一意的去做事,才是你最正確的選擇。

可要是你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那就停下手頭上的工作,讓自己靜一靜,反思自己,調整好自己的狀態,過一段時間之後再去做那件事情,這樣才能阻止你不由自主的亂想,才可以讓你全身心的投入工作當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遇到什麼事情都會不由自主的往壞處想,尤其是每次都搞的我心神不寧的,越想越嚴重,我不是一個喜歡逃避的人,所以,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得第一時間去確定這件事,否則我連睡覺都不能踏實的睡著。

其實,像我這樣的人我想不會在少數,一遇到事情就特別容易往壞處想。事實上並不是我們有著一顆玻璃心,而是我們心裡看中某個人,或者是某件事,才會讓我們有這種所謂的遇到什麼事都往壞處想。

而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經常找機會鍛鍊一下自己的心裡能力,只有心裡強大了,才不會發生這種自己嚇唬自己的事情來,其次就是,遇到什麼事情,如果自己控制不住的去往壞處想,那你就儘可能的去馬上就去證實它,這樣才會讓你以後遇到事情能夠越發的鎮定。

14樓:王愛楠

很正常啊。雖然在外人看起來這樣可能會有點杞人憂天。但是我不認為這樣不好。

要知道不期待就不會失望,當你把最壞的都接受了,等待結果出來的時候,總會比你想象的好一些,這樣在心態上更容易接受一些。而非你定下了過大的超出預期的目標,等到驗收結果的時候,就會有挫敗感和失望難受的感覺。我瞭解的是,人更容易接受超出預期更高的事情,更難以接受未達自己預期目標的事情。

我平時做事情,都會這樣極端的考慮一下前因後果,比如我能接受的最差的結果是什麼,我能猜到最好的結果是什麼,對於失去與得到之間是否可以平衡,或者是否值得我冒著風險去做一件事情,完全是事前思考清楚後,才開始七手八腳的去做。往往一切都在你計劃中的事情都不會太傷人,那些在你意料之外的負面結果才會給你致命的打擊……所以,為了避免這種超乎尋常的痛,我建議還是凡事把最壞的想到,但是你不用對未發生的事情做定論。也不必要日日活在等待壞結果的到來那麼沉重。

把一件事情往壞處想,有利於在出結果時,我們更驚喜,而不是驚嚇。比如你們老闆在過年之前的時候說過年什麼都不會發,但是在過年的時候發了你2000元錢,你可能有種特別開心的驚喜感。但是如果你們老闆在過年之前就說會給你發5000元年終獎,而過年的時候說因為公司效益不好,只能給你發2000元。

那麼你這個時候的心情肯定很失落,落差感和傷心的感覺會迅速蔓延。用錢舉例往往就是如此的深刻。哈哈。

手腳偶爾會不由自主的動,為什麼,手腳不由自主的亂動屬於什麼症狀

紅腫症狀證明患者炎症明顯,上應該使用外用加上內服的藥物,2.嬰兒濕疹分為3種症狀,脂溢性,乾性 手腳不由自主的亂動屬於什麼症狀 應該是神經上的問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驗血 為什麼我睡覺的時候手腳會不由自主的抽搐一下 不由自主的手腳抽搐,很可能是缺鈣,但是,不排除是潛在疾病的表現。建議去醫院做一下檢查...

為什麼總是不由自主的急躁,什麼原因導致不由自主生氣

你這種情況考慮是肝鬱氣滯 心腎不交導致的。指導意見 建議去中醫院開點疏肝理氣 補養心腎的中藥湯劑進行 平時注意放鬆心情,保持樂觀。什麼原因導致不由自主生氣 因事 因別人而生氣不應該,平添自己的病,更不值得。不由自主,說明有個人的原版因。教你權 一法 叫性法 亦可稱改變性子吧 不分時間 地點,隨時可做...

為什么不由自主的手抖,為什麼不由自主的手抖?

手抖動,考慮有不隨運動中的一種震顫。臨床常見的不隨運動有七種,即震顫 舞蹈 手足徐動 異常運動 肌陣攣 肌纖維顫 抽搐與聯合運動。震顫是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的不隨意的節律性或無節律性的顫動,多數情況下震顫是侷限性的,一般震顫多於睡眠中消失,在寒冷 精神緊張 疲勞時震顫增重。引起震顫的疾患 一 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