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的招聘條件,問 廣州考心理諮詢師的條件是什麼?需要什麼書?

2021-06-16 02:10:33 字數 4886 閱讀 3564

1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臺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2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三、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需要以下任職資格:

較強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為人寬和,有責任心有親和力,善於人際溝通,有團隊合作意識;

具備國家**以上心理諮詢師執業資格,心理學、教育學相關專業優先

有明確的諮詢方向,工作踏實肯幹,經驗豐富、專業技術水平高;

細心、有耐心,有較強的親和力和溝通表達能力,具備良好的服務意識,表達能力強,有較強的說服力邏輯推理能力及判斷分析能力,通過**或面談為諮詢者提供諮詢與輔導

熱愛心理諮詢事業,並認同心理學行業及公司文化;

具備良好的語言表達、協調、應急處理、邏輯思維等能力。

詳細說明有:

資格證書

首先這個是肯定的,上崗持證,國家法律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分為二級和**,**叫心理諮詢員,二級才叫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拿起來較為簡單網路上各類培訓機構,均價在1000—5000rmb之間,基本報名自己認真複習加能過,並不難。

但是,拿了證,任然不敢接個案。而且行業內對這個證的認可度並不高。沒有任何一家專業的心理機構會因為你考過了**二級證書而錄用你,所以拿證只是標準之一,但是必要的標準。

算是一隻腳踏進了業界大門。

受訓經歷

從拿證到上崗,是一個漫長的過程。這個漫長而又入不敷出的過程就是培訓。在這個過程中基本是沒有收入的。

而各大公司卻又是非常看重受訓經歷的。可以有兩條道路可以讓你以實習心理諮詢師的身份面試成功。一個是國內一些老牌社會心理諮詢的教育機構,推薦中德,中美。

這類的優點是專業程度高,學完後出去找工作在行業內認可度也叫高。缺點是費用高,如果按每週末上課的話,起碼要有年以上的課時,你才能夠對心理諮詢有一個較深的理解。還有一條是考研,考研的話不經可以省下培訓的費用,連後面會講到的個人體驗的費用也會省不少。

還會有也一些練手的機會,考研的話也可以推薦一些機構,像華心教育在這塊做的還不錯。在我看來,一個可以可以入門的心理諮詢師至少心理學專業碩士學歷和專業培訓時長二者達到其一是必須的。

個人體驗及督導

一般在接個案之前,對心理諮詢師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解決自己內心的問題。也加是個人體驗。個人體驗就是找個大師給你自己做心理諮詢。

個人體驗也是行業內的一個共同標準,大概在200小時左右。通過這200小時解決你自己的內心問題,只有解決了你自身的問題,才有資格給別人做。

以上三個標準,只是我個人總結的標準,心理諮詢師在中國的需求量也在慢慢提高,行業的專業標準也正在上升。不僅僅只為了上崗的一個標準,作為一個心理諮詢師,你永遠要保持不斷學的態度,永遠不要停止對自己和他人的探索。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 (一)心理諮詢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二)心理諮詢師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三)心理諮詢師一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2.具有碩士學位,取得心理諮詢師二級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副高階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且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問:廣州考心理諮詢師的條件是什麼?需要什麼書?

5樓:勤思考研

一、**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

內教育學、醫學專容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

3)具有其他專業專科或本科以上學歷

4)在校大四學生與應屆畢業生可憑學生證申報心理諮詢師

二、二級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具備三年從業經驗

4)具備教師證,醫師證,中級職稱,**證等職場證書可直接報考高階心理諮詢師

三、一級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目前暫無統考(以下條件滿足其一)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具備三年從業經驗

2)取得二級心理諮詢師證書後,具備三年從業經驗

3)具備教育學,醫學高階職稱可直接報考考試介紹

6樓:銘科心理學

目前中bai國最有含金量du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zhi統一考dao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內

量最高,但是容

國家在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7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bai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du:

對於考心zhi

理諮詢師

費用相對比dao較不唯一,因為心理回諮詢師會答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臺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看哪些書考心理諮詢師要看那些書

要考試兩本書,一本是 心理諮詢師 技能 心理諮詢師 基礎知識 二級會再多一本 心理諮詢師 二級 技能 還有無論是考 還是二級都要買 心理諮詢師 輔導習題集 報考心理諮詢師 只要參加培訓班就可以了,不需要考研。只要條件符合就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的考試科目有兩門,基礎心理學知識 包含了發展心理學 社會心...

在銀川,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呀?心理諮詢師怎麼考啊?

找培訓機構報名即可!目前心理諮詢師不支援個人直接報考,只能通過培訓機構統一培訓後參加考試,通過考試後取得證書!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直接網上報名即可!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即可報考!現在怎麼報考?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