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主軸發熱很燙的原因

2021-06-15 02:54:16 字數 1276 閱讀 8684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原因:

主軸發熱有的是正常的。如果溫度很高,那可能的情況就比較多咯。

最大的可能是主軸冷卻失去作用。檢查機床冷卻是否完好,可能是。裡面的軸承的潤滑油脂沒有了,破損了, 軸承由於高速運轉產生高溫。

可能主軸冷卻液風扇壞了

二、數控車床的簡單介紹:

數控車床、車削中心,是一種高精度、高效率的自動化機床。配備多工位刀塔或動力刀塔,機床就具有廣泛的加工工藝效能,可加工直線圓柱、斜線圓柱、圓弧和各種螺紋、槽、蝸桿等複雜工件,具有直線插補、圓弧插補各種補償功能,並在複雜零件的批量生產中發揮 了良好的經濟效果。

“cnc”是英文computerized numerical control(計算機數字化控制)的縮寫。數控機床是按照事先編制好的加工程式,自動地對被加工零件進行加工。我們把零件的加工工藝路線、工藝引數、刀具的運動軌跡、位移量、切削引數(主軸轉數、進給量、背吃刀量等)以及輔助功能(換刀、主軸正轉、反轉、切削液開、關等),按照數控機床規定的指令**及程式格式編寫成加工程式單,再把這程式單中的內容記錄在控制介質上(如穿孔紙帶、磁帶、磁碟、磁泡儲存器),然後輸入到數控機床的數控裝置中,從而指揮機床加工零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軸發熱故障解除方法

數控車床主軸指的是車床上帶動工件或刀具旋轉的軸。通常由主軸、軸承和傳動件(齒輪或帶輪)等組成主軸部件。在機器中主要用來支撐傳動零件如齒輪、帶輪,傳遞運動及扭矩,如機床主軸;有的用來裝夾工件,如心軸。

今天**的問題就與主軸有關,下面就由cnc線軌數控車床http://www.ahdingji.

com/生產廠家為大家詳細講解數控車床主軸不轉動和主軸發熱故障解除方法:

1、數控車床主軸不轉動故障原因:(1)主軸傳動指令是否輸出;(2)保護開關沒有壓合或失靈;(3)卡盤未加緊工件;(4)變擋複合開關損壞;(5)變擋電磁閥體內洩漏。

解除方法如下:(1)電器人員檢查處理;(2)檢修壓合保護開關或更換;(3)調整或修理卡盤;(4)更換複合開關;(5)更換電磁閥。

2、數控車床主軸發熱故障原因:(1)主軸軸承預緊力過大;(2)軸承磨傷或損壞;(3)潤滑油髒或有雜質。

解除方法如下:(1)調整預緊力;(2)更換軸承;(3)清洗主軸箱,更換新油。

3樓:刀風戰士

再換一個國產的啊也許你那車床不適合用進口。

4樓:樑溪路

不給分值啊?那誰說啊技術這東西就是拿實際的物質交換

5樓:

軸承過緊,安裝不對.

數控車床主軸軸承怎麼安裝,什麼叫背對背安裝

1 安裝方法 沿軸承方向安裝軸承時,最好使用銅,木材或其他柔軟的材料來緩衝外圈或內圈,以防止軸承因強韌性的衝擊而破碎或變形,尤其是在鎚擊時。同時,必須防止將其放置在軸承的環上。在安裝軸承之前,應先用汽油或煤油清洗,乾燥後再使用,並確保良好的潤滑。軸承通常已潤滑或油潤滑。使用油脂潤滑時,應使用無雜質,...

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數控車床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要知道行行出狀元,我就是乙個例子,現在已做廠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會成功,想學好要1 2年.如果在杭州可以到我這裡來學。先做兩年普通車床最好是加工雜件或小批量外加工的,找個好老師傅,不要進大廠。沒人教你去學校學一兩個月程式設計就行了先小廠幹邊做邊學。沒出路,是個餓不死的行業。太多了。信我的沒錯,本...

數控車床的使用條件有哪些

數控裝置定人定機操作,未取得資格前不得操作裝置。兩個以上人員操作裝置時必須做好協商交接工件,嚴禁未經操作人員同意擅自更換裝置狀態。操作人員應不斷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責任心。首件加工前必須仔細檢查程式,並經單段加工試驗後方可進行自動加工。對程式和資料修改後必須嚴格檢查,並按首件加工步驟執行。對程式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