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充電發熱很燙 什麼原因

2023-01-16 17:55:03 字數 1082 閱讀 6427

1樓:華碩服務

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會進行整流工作,因此會發出一定的高頻聲音。當負荷比較大或者是周圍環境比較安靜時,電源介面卡的聲音也會略微明顯。

2樓:生活達人木木

原因:

因為充電器要工作,要轉換輸出電,就會要消耗能量,就會有一部分變成熱能。不必擔心,沒有危險,也不會**。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內部是乙個工作在高電壓、大電流狀態下的開關電源,工作負荷比較重,而且是全封閉結構,外殼上沒有散熱孔,內部也無風扇來輔助散熱,因而筆記本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內部溫度都很高。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用手觸控其表面都可以感覺到燙手,內部溫度則更高。

在高溫環境下,將介面卡側放,減少與地面面積的接觸,能讓介面卡將熱量更好散發,起到散熱的效果。可以將較窄的塑料塊或金屬塊墊入介面卡與桌面之間,能夠加快介面卡熱量的散發。

膝上型電腦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使用原裝充電器給膝上型電腦充電。

2、當膝上型電腦在充電時,不要用濕手去碰。

3、不要刻意將膝上型電腦電量用光後再充電,這樣對電池不好。

3樓:電子數碼奶球

電腦充電發燙在生活中十分的常見,像這種一般屬於正常現象。

充電器也就是筆記本的電源,它的功能是變壓,在變壓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能量損耗,轉化成了熱能,夏天由於天氣比較熱,就更容易發熱。

充電器是原裝的充電器就不用擔心,注意放在通風的地方使用就好了,只要溫度不是太高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如果溫度太高,要停止充電,把電腦放到涼快的地方,如果一直不散熱可以找維修師傅看一下。

特別是一邊用膝上型電腦,一邊充電時,充電電流很大,散熱不是太及時就會發熱。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親。

提問。謝謝啦。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什麼原因?手機充電發熱很燙怎麼辦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同時,前台應用也會疊加發熱量,使得發熱加劇,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1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2 清理後台程式 開啟i管家 實用工具 手機降溫 一鍵降溫 3 保持...

電腦發熱原因,電腦發熱是什麼原因?

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處理器發熱量大而處理器散熱裝置偷工減料。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風扇風力不夠或者規劃不合理。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外殼材料散熱能力差,尤其是運用塑料外殼的,而鋁合金的會好很多。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運用獨立顯示卡的機器會進一步增加整機發熱量。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整機規劃不完善,熱量不能及...

手機在關機狀態下充電發熱發燙,什麼原因?之前都不會這樣

小夥伴使用充電器充電發熱,是因為充電器充電的時候,手機和充電器都有乙個能量轉換過程,產生熱量會散發出來,所以充電的時候有發熱現象,請在充電的時候盡量少操作手機。當充電的時候感覺充電器發熱異常,請盡快攜帶你的充電器和手機前往oppo服務中心,我們將對你的裝置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存在問題 客戶服務中心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