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控車床的使用條件有哪些

2022-05-16 03:54:23 字數 820 閱讀 8811

1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裝置定人定機操作,未取得資格前不得操作裝置。兩個以上人員操作裝置時必須做好協商交接工件,嚴禁未經操作人員同意擅自更換裝置狀態。操作人員應不斷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責任心。

首件加工前必須仔細檢查程式,並經單段加工試驗後方可進行自動加工。對程式和資料修改後必須嚴格檢查,並按首件加工步驟執行。對程式設計中的座標原點及換刀點的選擇必須做到安全第

一、萬無一失。合理選用切削引數,如轉速、切削量、進給量等,杜絕超負荷使用裝置。嚴格檢查工件毛坯,對於毛坯外形過大(或過小)者必須預先處理。

工件、道具裝夾必需方式、位置合理,夾緊力調節恰當。刀柄裝夾必需牢固可靠。操作中必需謹慎細心,嚴防手動移動工具機時發生碰撞。

裝置出現異常或撞車事故,必須立即通知維修人員檢查裝置狀況,不得隱瞞拖延。未經專業培訓和認可,嚴禁調整和修改工具機引數。認真切實按照操作說明每日按時保養裝置,如實填寫裝置點檢表。

2樓:影子

工具機工作開始工作前要有預熱,認真檢查潤滑系統工作是否正常,如工具機長時間未開動,可先採用手動方式向各部分供油潤滑;使用的刀具應與工具機允許的規格相符,有嚴重破損的刀具要及時更換;調整刀具所用工具不要遺忘在工具機內;大尺寸軸類零件的中心孔是否合適,中心孔如太小,工作中易發生危險;刀具安裝好後應進行

一、二次試切削。檢查卡盤夾緊工作的狀態;工具機開動前,必須關好工具機防護門。禁止用手接觸刀尖和鐵屑,鐵屑必須要用鐵鉤子或毛刷來清理;禁止用手或其它任何方式接觸正在旋轉的主軸、工件或其它運動部位;禁止加工過程中量活、變速,更不能用棉絲擦拭工件、也不能清掃工具機,車床運轉中,操作者不得離開崗位,工具機發現異常現象立即停車;經常檢查軸承溫度,過高時應找有關人員進行檢查。

數控車床主要有哪些部件構成,數控車床除錯規範主要包含哪些內容?

主軸 工作臺 傳動機構 刀庫。主軸,卡盤,床身,操作面板,尾座,刀架,滑板 主軸箱 床頭箱 主軸箱固定在床身的左上部。它將電動機的旋轉運動傳遞給主軸,並通過夾具帶動工件一起旋轉。改變箱外手柄位置,可使主軸得到正 反轉不同的多種轉速。進給箱 大刀箱 進給箱固定在床身的左前下側,通過掛輪把主軸的旋轉運動...

學數控車床有前途嗎,做數控車床學徒工有前途嗎

就你來說,幹數控就是坑啊。數控車沒太大文化要求,長手就能幹。現在越來越自動化,數控車也沒啥技術可言。我建議你幹開發plc 我就是幹數控車,幹了三年,數控車就是多動手,有點數學知識就夠用,三角函式就行。幹數控車都是學習不咋好的,初中文化水平。我說都是實話,沒有貶低別人意思。也有極個別高中文憑。工資普遍...

關於初學者學數控車床的問題數控車床初學者應該怎麼入門?

要知道行行出狀元,我就是乙個例子,現在已做廠子,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定會成功,想學好要1 2年.如果在杭州可以到我這裡來學。先做兩年普通車床最好是加工雜件或小批量外加工的,找個好老師傅,不要進大廠。沒人教你去學校學一兩個月程式設計就行了先小廠幹邊做邊學。沒出路,是個餓不死的行業。太多了。信我的沒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