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數控工具機反向間隙檢查,數控車床的反向間隙怎麼除錯

2022-01-08 16:16:30 字數 3842 閱讀 1045

1樓:若比鄰

首先先確認是半閉環系統的數控工具機,因為全閉環不需要補償反向間隙,開環無法補償。

1.機械調整,對滾珠絲桿螺母副進行調整,旋緊即可。(不能過緊)2.通過雷射干涉儀器檢測出工具機再各個位置的反向間隙值,輸入到工具機內部引數進行補償(具體引數查詢工具機資料)。

什麼叫做反向間隙

因為絲槓和絲母之間肯定存在一定的間隙,所以在正轉後變換成反轉的時候,在一定的角度內,儘管絲槓轉動,但是絲母還要等間隙消除(受力一側的)以後才能帶動工作台運動,這個間隙就是反向間隙,但是要反映在絲槓的旋轉角度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乙個百分表 加磁性表座乙個固定乙個位置 表頭調準 對主要測量的軸 託板 或是較平的地方 然後選擇 手輪 沒手輪就是單步 然後比例 選擇0。1最好 往乙個旋轉輪 或是按單步 直至軸連線部分 碰到百分表在多出一段距離 在次期間 百分表不能一點 然後反轉手輪 或是按單步 如果機械間隙一點都沒有的話 那當你反轉手輪或按單步的時候 百分表所倒退的尺寸應該和先前的尺寸一樣 比如往前旋手輪 每次走0.1 而當你第一次反方向旋轉手輪時候 要是機械間隙一點沒有的話 就該正好返回0.

1 要是只返回了0.06 那就證明機械部分存在0.04的間隙 這樣就測出來了

數控車床的反向間隙怎麼除錯

3樓:乀檸檬最萌

開啟引數頁面,然後在裡面尋找。

車床是什麼系統系類號是多少。0系統的是535(x軸)537(z軸)0i的是1851和1852號。

檢查導軌上是否有異物,檢查一下滾珠絲槓有沒有異物或疤痕,或是軸承的毛病。

可以在系統中改引數,把絲槓中的間隙差加到引數值中。也可以調整絲槓,把託板底下的斜鐵調緊。

4樓:匿名使用者

以西門子802cbl系統為例,反向間隙的檢測方法:將標準百分表固定在刀架上,使表的探針碰觸到某一固定物體。用手脈×10檔以每格0.

01mm的速度前進,以排除這個方向的間隙。再反方向搖動手脈,並記錄手脈反向移動的格數,直到百分表針開始反向移動時為止,這個記錄下來的手脈反向旋轉的格數即是反向間隙。

在數控系統中輸入口令,並找到軸資料32450,將測得的反向間隙值輸入到資料32450的欄目下。在進行資料生效操作即可。如果操作一次還不能排除反向間隙,或者是過補了。

就必須重新輸入新的反向間隙資料。

需要說明,反向間隙的測得和生效都建立在工具機會參考點後。

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是怎麼回事?怎樣檢查?怎麼根據數值修改?

5樓:我的機械工作

滾軸絲槓 與 絲槓母 在向前和向後移動時 誤差

6樓:壓彎了腰

指的是滾珠絲桿副的傳動間隙,包括滾珠絲桿與滾動螺母之間以及滾珠絲桿與支撐它的軸承之間的間隙,主要是軸向間隙。它會造成託板反向移動的初始階段產生空行程即絲桿轉動但託板並未移動,直到間隙消除為止。檢查方法:

手動沿乙個方向移動座標軸一段距離後用千分表打託板,然後用手輪反向移動託板直到錶針擺動為止,手輪移動的尺寸即為反向間隙。把此數值輸進數控引數中的間隙補償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工具機都有,小了都可以 通過系統給與補償

數控車床fanuc0i系統的反向間隙如何測量並修改

8樓:鈺瀟

一般採用雷射干涉儀進行多點測量,所選取的測量點要基本反映絲槓的全程情況,然後取各點反向間隙的平均值,作為反向間隙的補償值。把此數值輸進數控引數中的間隙補償即可,就完成了反向間隙的修改。

工具機反向間隙誤差是指由於工具機傳動鏈中機械間隙的存在,工具機執行件在運動過程中,從正向運動變為反向運動時,執行件的運動量與理論值(程式設計值)存在誤差,最後反映為疊加至工件上的加工精度的誤差。

9樓:吉祥如意

手動沿乙個方向移動座標軸一段距離後用千分表打託板,然後用手輪反向移動託板直到錶針擺動為止,手輪移動的尺寸即為反向間隙。把此數值輸進數控引數中的間隙補償即可。可以用手輪搖工作台將百分表固定在工具機上表頭壓到某乙個軸工作台上 壓半圈也就是60絲(道)記下數值(最好是整刻度便於觀察),手輪選x100檔 (0.

10)動沿著壓表的方向搖2-3格然後反向搖一格(正常情況應該也是回來1格)看走了多少和0.01差多少,比如走了0.06那麼反向間隙就是0.

04 就可以在引數 1851號裡在原來數值的基礎上加 40(這個引數的單位是0.001所以輸入40)反向間隙就補償完畢,1851號引數是切削進給間隙補償 1852號引數是快速移動間隙補償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一般這個引數補償量都和1851一樣。而且這個間隙補償理論上最大是2mm,所以如果你用表測量間隙太大 先要檢查機械傳動是不是存在有鬆動情況,機械調整好了以後再進行間隙補償。

反向間隙調整之前應先檢查滾珠絲槓,滾珠絲槓沒問題的話 檢查和調整絲槓預緊,然後是測量間隙,引數修改。

絲槓軸承預緊力不夠造成的軸向竄動。絲槓絲母間隙。滑鞍與導軌及鑲條壓板配合不好造成爬行。

使工具機換向時不能立即執行動作,就是間隙造成的反向誤差。反向間隙指的是滾珠絲桿副的傳動間隙,包括滾珠絲桿與滾動螺母之間以及滾珠絲桿與支撐它的軸承之間的間隙,主要是軸向間隙。它會造成託板反向移動的初始階段產生空行程即絲桿轉動但託板並未移動,直到間隙消除為止。

10樓:泰和數控

絲槓軸承預緊力不夠造成的軸向竄動。絲槓絲母間隙。滑鞍與導軌及鑲條壓板配合不好造成爬行。

使工具機換向時不能立即執行動作,就是間隙造成的反向誤差。反向間隙指的是滾珠絲桿副的傳動間隙,包括滾珠絲桿與滾動螺母之間以及滾珠絲桿與支撐它的軸承之間的間隙,主要是軸向間隙。它會造成託板反向移動的初始階段產生空行程即絲桿轉動但託板並未移動,直到間隙消除為止。

檢查方法:手動沿乙個方向移動座標軸一段距離後用千分表打託板,然後用手輪反向移動託板直到錶針擺動為止,手輪移動的尺寸即為反向間隙。把此數值輸進數控引數中的間隙補償即可。

可以用手輪搖工作台將百分表固定在工具機上表頭壓到某乙個軸工作台上 壓半圈也就是60絲(道)記下數值(最好是整刻度便於觀察),手輪選x100檔 (0.10)動沿著壓表的方向搖2-3格然後反向搖一格(正常情況應該也是回來1格)看走了多少和0.01差多少,比如走了0.

06那麼反向間隙就是0.04 就可以在引數 1851號裡在原來數值的基礎上加 40(這個引數的單位是0.001所以輸入40)反向間隙就補償完畢,1851號引數是切削進給間隙補償 1852號引數是快速移動間隙補償 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一般這個引數補償量都和1851一樣。

而且這個間隙補償理論上最大是2mm,所以如果你用表測量間隙太大 先要檢查機械傳動是不是存在有鬆動情況,機械調整好了以後再進行間隙補償。反向間隙調整之前應先檢查滾珠絲槓,滾珠絲槓沒問題的話 檢查和調整絲槓預緊,然後是測量間隙,引數修改。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雷射干涉儀測量,它有配套的軟體幫助你測出絲槓的螺距補償和反向間隙補償;當然粗糙一點的辦法就是打表了。

12樓:袁小緒

用百分表打一下,在引數裡調出來

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怎麼測量與修改補償?

13樓:君子空情

比如是x軸,用百分表放上面然後手動,按x向看數控螢幕上的數字走了多少那百分表才動,比如螢幕上走了二十絲(0.2公釐)那百分表剛好動了,那就在間隙補償裡輸0.2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簡單方法:先把百分表支好,手動將百分表吃上表,將百分表清零,用手輪方式採用0.01當量反向移動,當百分表剛好開始動,螢幕顯示移動一定量的距離就是反向間隙量,把這個數值填入間隙補償引數裡即可,請注意單位,fanuc系統是以最小解析度為基準單位,即0.

001,如果是表上顯示3絲,數值就填30,這個的精度是0.01,如果用千分表,精度可提高一些。

數控車床程式設計指令數控工具機程式設計指令的解釋

g00 01 快速進給 定位 g00 x y z g01 直線插補 g01 x y z g02 圓弧插補cw 順時針 xy平面內的圓弧 zx平面的圓弧 yz平面的圓弧 g03 圓弧插補ccw 逆時針 g04 00 暫停 g04 p x 單位秒,增量狀態單位毫秒,無引數狀態表示停止 g15 17 取消...

扭矩反向是怎麼產生的,數控車床反向間隙是怎樣造成的

被驅動狀態 即負扭矩 指的是汽車本身具有一定速度,但油門已經沒踩了,發動機等於在被汽車拉著轉,所以變速箱 離合器也都被拖著轉,這個狀態就叫 被驅動狀態 扭矩反向 就是在詳細解釋上面所說的狀態 正常行駛時,是發動機帶動離合 變速箱,然後經過差速器,半軸,最終到輪胎,驅動整車的。但鬆開油門的瞬間,發動機...

數控工具機中程式設計的方法有哪些?數控車床怎麼程式設計?

一 沒有普通工具機操作基礎,可以選擇 一 普通工具機操作和工藝進行學習。二 有普通工具機基礎,可以直接學習 二 進行數控程式設計和操作進行學習。三 任何基礎都沒有的話,建議選擇 三 包含 一的普通工具機和 二的數控基礎 兩個部分的全面的工具機操作和程式設計知識。如果僅僅是想學習如何運算元控工具機。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