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電發熱很燙什麼原因?手機充電發熱很燙怎麼辦

2023-07-01 08:50:02 字數 6873 閱讀 8733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同時,前台應用也會疊加發熱量,使得發熱加劇,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

1、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

2、清理後台程式:開啟i管家--實用工具--手機降溫--一鍵降溫;

3、保持適宜的環境溫度和散熱環境,避免異物覆蓋和陽光直射手機;

4、關閉網路加速:進入設定--wlan--網路助理--關閉「資料網路加速」;

5、盡量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2樓:智帆遠航數碼

1、原因:處理器是手機發熱大戶,處理器,也就是手機cpu是乙個高度整合的soc晶元,它裡面不單單整合了cpu**晶元和gpu圖形處理晶元,還有藍、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元模組,是智慧型手機晶元中整合度最高的晶元,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熱出大量熱量。

2、充電時導致電池發燙,充電過程中,電源迴路在運轉時有 電阻 在工作,電阻和電流互相博弈,發熱肯定是必然的,而且主要集中在電池和內部pcb主機板上。在環境溫度不高的冬天,手機充電可能很少導致手機發燙嚴重,但是到了炎熱的夏天,由於環境溫度公升高,加之充電時內部充電產生的發熱,由於內部溫度與環境溫度相差不夠大,導致散熱效率降低,自然就會導致手機發燙。一般來說,夏季手機充電稍微發燙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太熱都沒事。

但有時候,大家習慣了在手機充電的時候,還使用手機玩遊戲或看**,這樣就容易加劇手機內部穩定公升高,從而導致手機特別燙的情況。由於環境溫度很高,手機內部硬體溫度公升高,容易導致硬體執行效率降低。此外, 鋰電池溫度每公升高10度,化學反應速度將提公升兩倍,將會造成電池耗電加快,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使用手機玩大型遊戲或軟體的時候,耗電快的重要原因,因此要解決手機發熱耗電快,最主要還是要控制溫度。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很燙,怎麼回事?

3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使用了不配套的充電器】,充電電流過大,造成充電過程中【化學反應過於激烈】而異常發熱。比如:

普通手機誤使用了快速充電器。

手機電池內阻增大】,充電電流通過電池內阻消耗較大的功率而發熱嚴重,(發熱量 q = i² r t)說明該電池已經衰老了。

4樓:生活小當家黃老師

回答華為手機充電發熱很燙,有以下原因: 1.處理器高速運轉,手機cpu整合了cpu**晶元和gpu圖形處理晶元,還有藍、gps、射頻等一系列關鍵晶元模組,模組在高速運作時都會散出大量熱量。

5樓:粉紅小精靈

部分手機不支援邊玩邊充電,這樣會導致手機充電發燙,其次可能是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手機發熱發燙,另外可能是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有問題,建議檢查充電線是否接觸不良或破損,如果破損需要及時更換。最後手機的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長時間使用後需要更換。

6樓:原來是exo啊

不要在充電的時候玩手機,這樣就會很容易發熱。

如果很熱,就拔下電源,等過一會兒手機不熱了再充。

7樓:蠟筆小青

手機充電發熱一是充電時間過長,或手機較件後台執行過多而造成的手機發燙,關機後過一會兒再開機即可解決發熱問題。

8樓:魯步慧巧

對於手機充電時發燙這個問題,在解決時首先需要避免邊充邊玩的陋習,然後再檢查電源介面卡是否與手機匹配,最後再根據充電速度判斷充電介面的狀態,即可逐步解決問題。

9樓:寶貝開心虎

充電初 期,發熱也是正常的,接近充滿就不熱了。注意事項:1.

關閉一些後台執行,在防毒軟體裡找到應用許可權,關閉一些不需要的自起動的後台執行。2.手機充電不要放在棉軟的地方,如 被子上,更不能放 被窩 裡。

最好放在帶玻璃板的桌面上,或放地下。大面積幫助散熱。只要你別踩到手機。

10樓:公尺包

很多雜牌的手機,用久了都有這種情況 ,一般用了三年以後都很卡或者發燙 ,如果想要繼續用的話又不發燙 ,那既能夠格式化啦 ,全部清理掉 。你願意嗎 。也可以買一部新的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發燙,排除是硬體故障導致的話,就可能是你在充電的時候,手機同時在高功率的執行其他程式,包括大型遊戲等等,這樣會加劇發熱量,建議關閉沒有必要的程式,再進行充電。

12樓:網友

電池頻繁使用,然後就是充電時無法快速退熱,然後你給看看電池了,電池肯定是使用老化了,你去看一看吧,換塊電池吧,不然的話,危險的容易**,真的很危險,電池發熱。

13樓:清風修手機

你好,手機充電發燙是正常現象,現在的手機普遍支援快充,快充的功率本會給手機帶來加熱量,好的建議是不要邊充電邊玩手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手機用著用著就都這樣了,只要發熱不是很嚴重,沒有任何問題可以正常使用 等一會兒手機不熱了再充 電。

15樓:柒柒

手機充電時發現手機熱這有可能是手機和充電器型號不匹配所造成的,再換乙個充電器就沒有這種事情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就是溫度太高,或者就是電池老化了。

17樓:魷魚絲那鹹蛋

有的手機的散熱 就是不是很好 所以才這樣的呢。

18樓:打鐵人遠航

夏天很正常,可以考慮散熱器。

19樓:創作者

使用太頻繁 電池無法快速散熱。

20樓:小龍

不使用就可以 夏天都一樣。

21樓:冷麵少俠

買個手機散熱器會好點。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很燙,怎麼回事?

2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手機充電發熱的原因:

1、手機在充電的時候還在使用。

2、手機充電的時候使用的並不是原裝充電器。

3、手機帶著手機殼充電。

解決方法:1、充電的時候不要去使用手機,有條件的話最好是關機充電。

2、給手機充電,一定要使用原裝充電器,在原裝充電器損壞的情況下,檢視手機盒或者手機電池上面顯示的電壓電流,找到符合的充電頭,然後再給手機充電即可。

23樓:小小程式設計師李大大

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收到,正在為您,5分鐘以內給您答案,請喝口茶稍等一下呦!

您好!充電手機燙原因很多,1、一些手機不能夠支援邊玩邊充電,所以在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就會出現手機發燙現象。2、充電的電流不穩定導致的手機發燙。

3、手機的充電插頭或充電線的問題,建議及時檢查充電插頭或充電線是否損壞或接觸不良,如果破損需要及時更換。4、手機的電池出現問題,手機的電池有使用壽命,長時間使用後需要更換。」

24樓:榮耀客服

如果使用的是榮耀手機,手機充電時發熱是常見現象,特別是支援快充,在進行充電時,電流電壓較大,所以溫度會比普通充電高一些。

為避免手機發熱嚴重,您可以根據以下方法操作:

1:建議您使用標配充電器充電。

使用其他的第三方充電器雖然也可以給手機充電,但因充電規格或充電協議等差異,可能會給手機帶來發熱等問題。

2:請您將手機放在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

將手機放在散熱良好的環境中充電,散熱條件比較差的環境會導致充電時散熱較慢,從而使溫度上公升。

3:請避免邊充電邊使用手機。

手機充電時會發熱,使用過程中同樣會發熱,如果邊充電邊使用,會加劇發熱現象。

4:建議您及時清理後台中不需要使用的應用。

如果開啟後台應用較多,建議及時清理不需要使用的應用。

如果您的手機在輕度使用或未使用時發熱顯著,重啟後靜置一段時間也無法解決;建議您備份手機資料,qq和微信單獨備份,攜帶購機憑證前往服務中心檢測。

25樓:白羊爾東

那就注意了,一般是因為兩個原因:要麼是因為手機主機板散熱不好,要麼就是電池出現了問題。建議去專業的檢修店進行維修更換。

手機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熱的發燙,正常嗎?怎麼辦?

26樓:番番番番瘸

充電的時候別玩手機了,也別放在被窩裡或者溫度過高的環境下。

27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問題是這樣的,比如說,在手機、充電器、充電資料線等都正常的情況下,此時手機進行正常充電時,手機和充電器都熱的發燙,等手機充電一段時間後,若會慢慢的轉入正常,這樣手機和充電器等都是正常的,所以說,在手機一開始充電時,都是有一定的溫度的,只要手機從一開始充電 到手機充滿電,不一直總是熱的發燙,就基本上是正常的。僅供參考!

手機充電發熱,很燙很燙,怎麼回事?手機使用快充,發燙

28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充電存在能量轉換過程,在此期間會產生一定熱量,閃充機型或平板充電功率較大,在縮短充電時長的同時,發熱量也會更高一些,這是常見的發熱現象。如果周邊環境溫度較高,比如夏天,不利於裝置散熱,充電時的熱量會更加明顯。

若使用的是vivo手機,有幾點小建議可以有效改善充電發熱的現象:

1、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由於第三方充電器的規格和充電協議不同,可能會給裝置帶來發熱等問題。請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既確保充電速度穩定,又確保使用安全。

2、將裝置放置在散熱良好的物體上(如:桌面),避免放置在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沙發、棉被、毛毯)。

3、盡量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裝置,充電時裝置本身會發熱,使用裝置同樣會發熱,充電同時使用裝置,發熱量會加劇。

4、若有佩戴保護殼,取下保護殼可有效改善散熱,但需注意取下保護殼的短時間內因為直接接觸裝置發熱部位,您的手部熱感會更加明顯,稍作等待,熱感會有所緩解。

5、充電前,清理不需要的後台應用,降低裝置執行功耗,減少發熱。

29樓:菇涼欠我乙個家

手機充電時發熱非常正常,充電時不斷有電流進出,自然會產生熱量,而手機自身的散熱系統就是通過機身向外散熱,所以才會在充電的時候發熱,並且在充電的時候使用手機也會導致手機發熱;最好在充電的時候讓手機休息一下,關閉不必要的應用減少手機負擔,手機充電發熱的時候不用緊張,可以採用關機充電的方法或者重啟一下手機,這樣也和前面說的關掉不必要的應用減少手機負擔是乙個道理,但是關機或者重啟能更徹底的減少手機執行負荷產生的熱量。

手機充電發燙是怎麼回事 手機在充電時發燙是怎麼回事?

30樓:天士凱數碼

1、手機充電時候會發熱是因為我們現在的充電器為了提高其便攜性,體積越來越小。體積小的情況下,散熱效能就會變差,而相對應對充電器中的電子零件也會越來越高。

2、比如說高壓電容,高壓電容的體積越小,其耐壓和溫度也會更好,而且耐壓不會擊穿電容,耐溫不會使電容**,所以充電器輕易不會產生**事故。

3、充電器除了電容以往最重要的兩個零部件就是開關管和高頻變壓器,如果開關管的規格偏低,那麼電流經過時,充電器就會發熱多一些,這就水龍頭一樣,如果水龍頭質量不好,那麼水流經過產生的壓力就會變大,而高頻變壓器的功率越大所以溫度會更低一些。

5、手機電池快速充電主要分為三大類:vooc閃充快速充電技術、高通quick charge 快速充電技術、聯發科pump express plus快速充電技術。

充電時手機發燙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31樓:枝其

不管手機貴賤,反正充電發燙就不是乙個好現象,那麼充電時手機發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下面是我精心為你整理的充電時手機發燙的原因,一起來看看。

充電時手機發燙的原因。

軟體執行造成。

現在手機都是多個軟體可以同時執行的,這樣會造成資源消耗嚴重。特別是導航、遊戲、**執行的情況,這些程式執行的時候會開啟gps導航、藍芽、wifi或 熱點 等,非常容易造成發熱嚴重。

現在iphone也常常在後台會執行一些更新之類的,也有可能引發發熱的問題。

充電時玩手機。

本身電池充電時,電池會有發熱的現象,像打**、玩遊戲之類的會加重發熱的情況發生,如果天熱加上手機帶套的話,手機非常容易發燙。

硬體方面。手機本身的硬體或者電池故障也會造成發燙,不過一般這類情況較少。帶厚厚的手機套也容易發熱的。

充電時手機發燙解決 方法 一。

有條件的話,物理降溫。放在空調或風扇的風口,緊急降溫。溫度降下後,就不會傷害手機本身,再檢視開了什麼耗電的程式,關閉它。

已經很發燙時,馬上關機。關機後,相當於殺掉了所有的程式,等溫度降下來後再開機。

發熱的趨勢比較大時,可以關閉gps定位、wifi、藍芽,甚至直接飛行模式。或者玩遊戲時間長了,就休息一下吧。

其他的狀況,或是拔了充電線、卸下手機套,或是熱了,就讓手機也歇歇吧。

充電時手機發燙解決方法二。

1、關掉最容易引起發熱的導航。

平時不用的時候,導航「偷偷的」在後台耗電、發熱。安卓手機直接在下拉的通知欄裡面關閉點選「設定」→「隱私」→「定位服務」→關閉定位服務。

2、關閉後台執行的軟體、及通知功能。

安卓一般是按菜單鍵,檢視後台執行的軟體,向上滑動關閉正在執行的軟體。ios關閉後台程式重新整理,點選「設定」→「通用」→「後台應用程式重新整理」→ 關閉。

蘋果裝置在不知覺的情況下會自動的後台**系統的更新檔案。點選「設定」→「itunes store和app store」→「後台應用程式重新整理」→ 關閉。

4、重啟手機。

重啟手機可以關閉後台執行程式,清除系統產生的臨時快取垃圾(非軟體),省電降溫的,每天重啟一次即可。

5、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手機保護殼或在發燙時去掉。

6、充電過程中,盡量停止使用手機,尤其是在夏季,防止發生危險。

7、手機握手上或放口袋裡都會傳熱,在家盡量放通風散熱的地方,出門盡量放包裡。

電腦充電發熱很燙 什麼原因

電源介面卡在工作時會進行整流工作,因此會發出一定的高頻聲音。當負荷比較大或者是周圍環境比較安靜時,電源介面卡的聲音也會略微明顯。原因 因為充電器要工作,要轉換輸出電,就會要消耗能量,就會有一部分變成熱能。不必擔心,沒有危險,也不會 筆記本電源介面卡的內部是乙個工作在高電壓 大電流狀態下的開關電源,工...

手機在關機狀態下充電發熱發燙,什麼原因?之前都不會這樣

小夥伴使用充電器充電發熱,是因為充電器充電的時候,手機和充電器都有乙個能量轉換過程,產生熱量會散發出來,所以充電的時候有發熱現象,請在充電的時候盡量少操作手機。當充電的時候感覺充電器發熱異常,請盡快攜帶你的充電器和手機前往oppo服務中心,我們將對你的裝置進行檢查,看看是否存在問題 客戶服務中心 o...

手機充電越充越少是什麼原因?

01 輸出電壓不足 網路訊號 電池老化失效容量下降 雜牌充電器 檢查手機執行的程式 手機系統的問題都可能導致手機充電越充越少。而智慧型手機手機的螢幕大 使用時間長等都是它耗電快的的原因。現在,很多人普遍擁有手機,手機已經成為我們的必備品,為此很多人的手機一天至少要衝一次電,甚至可能衝多次電。有些人在...